close
我蒐集了四個短篇,都是我認為不錯的文章。
但是從正面的思維,一直到負面的經歷,我們的大腦是如何運作?去形成自己的答案的?
這才是我想呈現的東西。

第一篇,很美。
他談的是把自己的心,變成容納的態度,去變得空。
如果沒有空,談不上是旅程,只是讓自己在慾望的得失之間。


*人生,就是一趟長途旅行。
一趟長途旅行,意味著奇遇,巧合,不尋常的機緣,意外的收穫,陌生而新鮮的人和景物。

總之,意味著種種打破生活常規的偶然性和可能性。
所以,誰不是懷著朦朧的期待和莫名的激動踏上旅程的?



- 中國黑龍江 雪鄉



第二篇,談的是一個主觀與客觀之間的衝突。很幽默。


*建築師   

一位夫人打電話給建築師,說每當火車經過時,她的睡床就會搖動。

“這簡直是無稽之談。" 建築師回答說,

“我來看看。” 建築師到達後,夫人建議他躺在床上,體會一下火車經過時的感覺。   

建築師剛上床躺下,夫人的丈夫就回來了。他見此情形,便厲聲喝問:“你躺在我妻子的床上幹什麼?”  

建築師戰戰兢兢地回答:“我說是在等火車,你會相信嗎?”   

【頓悟】   
有些話是真的,卻聽上去很假;有些話是假的,卻令人無庸置疑。


到這裡,我們必須開始為自己去判斷,作出選擇,形成自己的信念。
這是沒有任何其他人可以幫我們自己作主的,但是我們會受到我們身旁的親友,社會價值與文化所影響。



第三篇,是一個震撼教育,去顛覆我們舊有的價值觀與生活方式。
我建議大家可以仔細閱讀。(但是請不要嘔吐出來)
也回應到第一篇,如果這就是那個陌生的人和景物呢?

人在旅程的中途,要回過頭質疑與重新思考,自己的信念會把自己帶到什麼地方?
剝開經濟產業發展給我們的方活方式,剝開許多的應該。
真正客觀的接觸[現實]。
真正的看見自己的信念正在如何的影響自己的心情與行為?這產生了什麼正負面的後果?


當我們真正是自己意志的主人,才可以掌握住自己的生命型態。
這句話的實踐,我覺得來自於,我們是否真正如實的知道,自己的收穫從哪裡來?自己在生命中所獲得的一切,是怎麼來的?
看到事物的本質,才會有自己的答案。


http://ck101.com/thread-2669755-1-1.html

*看完這篇...你會拿掉腦袋當中的很多"應該"...

1.聯合國一項關於如何改善全球衛生條件的研究顯示,印度的手機遠比廁所普及。(這點我最驚訝)
2.你會在有腐屍的恆河上,洗澡漱口嗎?不要懷疑,屍體只距離你三公尺遠...
3.我覺得照片是真的..


最後第四篇,當我們看到了自己人生中的起跑點,認識了自己跟這個環境。
我們的大腦重新定義了答案。
我們如何選擇跟別人之間的關係?

這裡選的仍然是一個幽默的笑話。
我並不選什麼大道理跟很有深度的話。因為我不想傳遞知識,每個人的答案都需要自己去親證。
只不過,這個男生的反應挺有趣。


一天在公交車上,由於擁擠一男一女發生了碰撞。
時髦女郎回頭飛眼道:“你有病啊?”
男子覺得莫名其妙回道:“你有藥嗎?”
車上人竊笑!
女子覺得生氣回道:“你有精神病啊?”
男子冷面對道:“你能治啊?”


我也沒有任何的結語,因為這只是我們自己對自己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