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昨晚見力仁的時候,相處一切都好,無異狀,但在快回去時,有反胃想吐的感覺..我知道,那看似平凡卻絕不平凡.一定心裡有某些深層的話語想表達.今天約五點多就清醒,伴隨心臟痛.
我清醒地再度被這些身體症狀,無語的呼喚...我一頭霧水,怎麼了?...該死的哪個人格又給我出問題?我找了半天,並無法察覺,自己到底有什麼感情或想法,只能任由身體作怪著...清醒地面對,存在於體內的未知的領域.那是一種作戰到跟敵人熟悉起來的相識感.雖然管不動他,但已朝向合作之路前進.
我的人生一直在朝向自我整合當中,又由於讀諮商,所以特重心理變化.

(這裡安插個提外話,這裡指的多重人格,只是形容詞,並非醫學診斷,但也並非泛泛之稱;如暫時性的心情變化或認知差距,或行為上認知上與感情的矛盾而已;那是必須確實的,擁有多重性格伴隨著不同的價值觀,有他自己本身的認知,感情與行為,進而導致不同的抉擇與行動,有如另一個人一樣,才算是有多重人格.那也可以這麼說明,認知與感情與行為之間,有其矛盾與不能統合的一面.或也有統合的很好的..)

力仁,是我黑暗與光明的源頭...如果我是醫生的話,我一直把他當作是藥引,來激盪我的內在,照射出種種之前未曾掀露過的心理現象,深深內省後,調整策略與動向,由我開出藥方.
不知為何,他能到達的地方,總是特別深入.奇妙或說詭異的是,進入我內心真正使我感到留念的,並非他與我的互動,或是他對我的情感,身為一個男人的張力仁,我的興趣可說並不大...但身為同類的他,和我極為相似的那一面,具有能量的他,也沒怎地,就是能緩緩地平復我的憂傷,這事件高度地引起我的注意--我不可能在這種情況下感覺到復元啊...本人之嚴謹,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與不想接受的事情,不要勉強我.我不受人情壓.因此力仁神秘的內在的影響,連他自己也沒有知覺到的內在,在我與他的不合之中,顯得格外清楚地穿越一切,那絕不是我產生的幻覺;我和他過的生活,是相差十萬八千里的那種,如果我不需要自我整合,不需要能量,不需要朋友,我和他簡直就是會朝分道揚鑣.所以,我肯定絕對不是出於自己的幻覺與期待.

因此,嘔吐反胃,又心臟痛這件事,我釐不清頭緒...我之所以開始有這種症狀,是上次跟輔仁分手的那時候,心理壓力過大,我會超乎意識所能承受的,感到噁心和心痛,不能自主.那現在哪裡又不對了呢?
昨晚,我和力仁有互相擁抱.但我沒有想去進一步.也沒有對他產生什麼期望.

在自我整合的路上,這兩天,我工作進入軌道之後,有產生起思念力仁的情緒,是戀愛的感覺.我看見,原來我是這樣去愛人的...要分手這麼久,要如此遠離,沒有名份,我才能夠去掌握到兩人的相處當中,真實的那部份.我愛輔仁,也通常是距離產生情感與理解的時候.
那樣的緬懷,不是一種對象,更像是跟自己對生命感觸的交流.我愛的好像不是他,是他身上散發出來的:能量與永恆.那樣的喜悅,使我微笑,覺得生命產生豐富的意義.於是我體驗到自己的情感模式異於常人的一面...我是跟能量戀愛,而不是真正現實中的他.(我終於知道我過去在幹嘛了..)我的感情需要的原來不是交流...
這樣的感情,使我的愛情,永遠無法在只是有"愛"的情況下就滿足.我需要靈性.但這並非好事,反而使我深深地感到難以有歸屬感..

洞悉了這樣的自己,回憶起那份純真與堅定的信仰,卻不曾到達的心願,讓我感到有如滅頂之痛..對,這個願望,永遠無法實現.忽然,我又重新感受到那永死的不信與冷漠,忽然萎頓而悲愴..深深的難以平復的強烈悲傷..天阿..我已經能夠看清楚現實架構,而掃除不當的信念與期望,建立有效且防禦性的行為反應,怎麼還會在剎那的情感流露當中,又矇蔽了雙眼?現實的真相呢?你怎麼會那麼相信和執著那個理想?我覺得自己實在太沒用了..我怎麼會這麼沒用呢!?這樣的絕望,導致屬靈的破滅,一切的破滅.我實在還不夠堅強~可惡!
我感到,我生命的謎題必須解開!我要找出靈性能量與外在行為的相關性.否則我對人的認知與判斷,永遠是渾亂的.我永遠不知道,我和人相處的時候,該把自己放在能量作為歸屬感之處,還是他的...我覺得墮落之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那總像是兩個極端,同時攤在我面前,說那是同樣的...!使我深深迷惘.要如何接受全部?

力仁曾經問過我:[秋水,你既然要發起理想,你願意付出與犧牲什麼來得到他?還有,別人能夠承受的是什麼?]

我必須建立出有效的人性信仰與價值系統.否則我的信念永遠都不可能展現出他的正面能量.
人生如何走出永恆?我認為唯有建立[有效的信念],才能導致正確的因應與策略,進而行動.
正確的信念不一定有效,因為正確不一定符合事實.(才會亂阿..)

我發覺人生有個很重要的面向:你願意花多久時間,來讓別人愛上你,認同你,實現你的夢想?你同時考慮別人的生活水準嗎?
信念使我們形成答案,它時時刻刻影響我們的思考與行為,感受與看法
舉凡有信念之人,都必須面對一個生命的矛盾:如果這個目標與生命意義,不可能實現,那為何要選擇它?
如果確實可行,為什麼不肯花時間栽培? 要讓自己受傷?
我覺得這進而導致:何謂失望?
我覺得the question and the answer is:[你想扮演的生命角色是什麼?]
我發覺,這樣的生命角色衍生出的生命意義,力量是絕對大過於愛情與感情的.

力仁昨晚跟我說:[借一下你的脖子好不好?](脖子怎麼借?)我正想,他就把他的手臂墊到我的頸子下方.我們兩個靜默地躺著.
我的心中有喜悅嗎?我的心中是哀愁嗎?我覺得都不是...
答案已靜默地沉入往後的時光之中,我要去見證,感應說的究竟是什麼?我看見的命運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