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有些許失眠的困擾...躺在床上,只是微微醒著,覺得另一個自己好像有心事.不大有精神活動與思考的,或說是思維與情感完全是分離的,半張著眼看著這世界,或閉上眼,感受另外一個深沉無語的自己,在極為深處受到某項無以名狀的牽絆.伴隨著鼻塞.(鼻塞已經是我用來測量自己的能量是否有在運作的指標了.)
我不懂...她想透露的是什麼.
她真正想要的,為何?為什麼總是不夠快樂..為什麼生活的一切都離你如此遙遠?
有輔仁不夠,有力仁不夠,有廣漢也不行,有工作與生活目標也不夠...那曾經,不是你想要的嗎?
當初破滅的東西,究竟多麼巨大?破滅的,到底是什麼?..
連我自己也遺忘的失落,不意味著不再失落?但她卻沒有停息.我覺得已有所突破與理解,不再執著,能開朗有力的去笑,去邁步向前,重整好自己,由衷接納,為什麼她還是能刺穿這些我辛苦經營的能量?不在乎那些目標?
所有的愛意與信仰,有時候會突然靜止.遠遠的重新觀察...但沒有任何意向.(所以才難理解)有另外一個我..我感受得到--我感到有所牽絆,又感到她好像才是我真正的自己;否則不會影響我的行為這麼多.也許,我始終,聆聽自己聆聽得並不夠,外面的生活對於我的進攻太多,我的心思始終並未足夠擺在自己身上,感到疲於應付,被逼得將自己的心聲淹沒.
心中有個小小的隔離一切的我,有著無止盡的哀傷.
而我不十分理解,這般超越理智的哀傷.

這是有關接納的修行暫告一個段落,轉向至別的方向的心靈整合.我直覺這次所引起的失眠.是因為觸動至更深層內心的心事,一個未完成與未打開的結.把這結打開之後,我猜想,我的修行與能量,才能真正完整而充盈.而並不是我還不夠充分接納.也許,這要從跟力仁見面與到道場打坐說起.


上星期四與力仁見面,幫他刮痧完之後,我靜靜的坐在他床邊,他睡覺,我想去驗證到底他的能量有多少的影響?...答案是:他的能量依舊可以穿透一切,進入我的核心.(無言...不知該說什麼.如果我能有超能力的話,我就想選這種!可惡~但為什麼我沒有呢!)我感到那能量能進入我的深層意識,把一切做重新的整理--這是之前未曾有過的.即使我感到別人身上有能量,有所共鳴與喜悅,卻不見得能使我整合.這就是張力仁的特異之處...我也搞不懂這是何故?

過去,我時常感受到別人散發出來的能量,那對我而言是種更高的世界而受其吸引,卻又格格不入,彷彿我的道路不管怎麼走,都是錯的.被那樣的世界排拒在外,感受十分強烈,覺得一切都是幻象,難以說明其真實性,極度的無法適應,而將我扭曲.最後變成了自我破壞與扭曲自我的一個源頭...但究竟為什麼我會如此受影響?..而看不到真正現實的世界?(實在很不像我啊..)

之前一直無從解釋原因,把我扭曲的是什麼?一個人的認知,能具有這麼大的撕裂的力量嗎?
遇見力仁,我才豁然明白:當我看見,敏銳地感受到,因為他們看不見自己具有的能量,在被世俗佔據的腦袋中,其中參涉了無止盡的沉淪,我有怎麼巨大的心痛..在我心中被破壞的,也是那股我生命的能量.所以對於現實,我感到很混亂...
但力仁和我的相處,讓我學會要怎麼將心痛轉換為接納,去掌握方向.也確實發現,在同一個人身上存有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度,兩樣都是真的.我的認知沒有錯亂,我的判斷力沒有出錯,那兩樣都是真實存在著,在發展著的東西.而並不是斷絕的東西.我能找到信任自己的平衡點,於是我掌握到新的契機,只要還能發展那就好辦...這我ok,發展策略即可.
(p.s認知錯亂會導致自我定位跟著錯亂...適應能力與反應當然是跟著骨牌效應地錯..下去)

力仁同時展現這兩種特質,同纇與天敵-*-但在我的感應裡面,我和他將是正面穩定的發展.如果真是如此,那他真是為了治癒我而相逢的.


星期五與廣漢見面,在道場打坐.那是我打坐以來最放鬆的一次,全身的關節一一的,鬆弛放鬆,然後感到有股能量照耀.(但沒有意向,唯有力仁的能導致我重新整合.真是..圈圈叉叉--誰可以告訴我:Why!?仔細想想,還真的從小到大都是如此.廣漢雖然告訴我,神明難道不會有更多的能量與智慧,能讓你學習嗎?我也覺得這個邏輯很對!..但事實就是..還是跟張力仁見個面,比較快~..我也不懂神明在想什麼?總之我不想盲目崇拜..)
那個能量是外來的,現在在寫的當口,也出現,但我不清楚他想傳達什麼.只是對方似乎非常溫暖而沉默.總之,這個能量使我的意識更清醒.我感到更接近我自己.


今天,我在找自己的反應.不是受過薰陶而有的反應,不是競爭比較的反應,而是純然屬於自己的反應,我在找,到底怎麼做,我的不同人格才不會彼此不合?能同時去應對現實?並合心協力地去達成目標?

於是我去照鏡子,這是我這輩子首次清楚地看見,自己散發出來的能量...柔靜地彷彿月光,清亮聖潔,溫柔,穿越黑暗的溫柔,撫慰並療癒了一切,有股能量..把心防融解,超越了善惡而存在.當時我忽然,覺得有股被關愛,被細心照顧的感覺,傷痛忽然消失了.那時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的能量是具有療癒性的人格.(我想起力仁對我說的:因為有妳在我覺得安心,因為妳的溫柔能穿越我的難過不安.)但她遠遠地退居一切,內向而文靜,我看見她受過傷害,是內縮的.
原來...我有這份命運的安排.曾經在我身上的光芒,因為想去守護一切,光芒逐漸淡去.療癒性格之人,本身就具有承擔一切的宿命,利他的,犧牲的,洞察的.消除自我進而容納萬物,否則他不會到達他的圓滿.所以,他的光芒不會是耀眼而大放異彩的那種.之前,我總覺得自己有種透明化的氣質.也是這個緣故吧.
但顯然的,之後我受不了...這種拖磨..因此我崩潰了..失去耐性而狂躁!究竟是哪一個人格的我,具有的價值觀與感情,使我反射性的不滿與悲傷呢?

那天,我細細地品嘗自己的哀傷,這哀傷引導我,又清楚地看見...有另一個開闢型的人格,胸有成竹,瞭然一切.具有洞見和強烈直覺.前瞻,超越,極度具有才華,存活於高級世界...她活在另外一個世界.她的個性,觀念,作風,完全和我都不一樣...如果說她是陌生人,並不為過.但我偏偏在見面的那剎那,我知道那是我自己,是歸屬故鄉,與到達的境界,和對生活真正的感受與想法....
一切存在的秩序,她都不擾亂.宛如平行的微風.療癒系的想去包容,她則創造出另外一個世界.但我還並不知道,追求那個世界要付出什麼代價?.一切的感受都不一樣了..追求的東西不一樣了..又彷彿我(她)本來就是如此.又因她感到迷惘,又似乎理解了什麼..
我因為破滅而嘗試管理,將錯亂藉由分析得到整合.將錯誤克服以彌補.但當我越親近那樣前瞻灑脫的自己,我就越感到這個生活的真實,與自己存在的真實.有了自我目標與動向,不再是飄渺的浮萍.但我並不知道她真正行走的路線與使用的方法..
因為她與我的大腦認知是分開的,她是我深處的內在,而並非我適應現實的人格.我從來也不懂自己原來具有這方面的特質,今天才真的明白:她是個人格,不是靈感.我如果不順從她,會持續產生痛苦與失落.而那樣的痛苦與失落,又形成了另外一個人格,我還不曉得怎麼取她的名字..

現在,我得做到的,是--把這些該死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格,想辦法整合成能踏到現實軌道的步驟與計畫...唉,我真的是個麻煩的人物.連自己都這麼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