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給DC的信(有關夢想落實跟自我實踐)因為生病拖到現在都未動筆。)


心臟還是不行..頭還是會暈..
但是已經有太極拳的老師可以讓我調養身體健康了..
希望一切順利

健康,是唯一不能破碎的球。


今天的生病,一樣在頭暈與無力當中度過。
可是,天父派給我一個很溫暖的天使,煮了鹹粥給我吃。
那就是我的鄰居。
他還說晚上要弄雞湯給我喝。

我真的很感謝在這冰冷陰濕的天氣裡,竟然身邊有一個這種無條件關心別人的女孩子。
我很驚訝,也深深感到自己的幸運。

這麼好的待遇讓我有點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
然後我決定,我應該好好的承接下來。好好的養病。

我也虔誠的向上天祈求,希望天父祝福我的鄰居,讓他的善良都能回報在她身上。

(暈倒,大家晚安..)


 我想要感謝H,在這裡表揚他一下。
他就跟所有的男人一樣,並不懂得適切的去表達自己的情感;(注意,這裡是分號,代表對H的描述還沒完整的表達完畢。)

在此舉例解釋一下我對男人的認識。
一個有大男人主義心態的男生,會覺得男人在付出的時候,不管是金錢,禮物或是心意,或是言談上幽默風趣的話,[好女人]的特質就是[該懂得看男人臉色],不懂的就是缺乏自覺或是白目。

而我,很肯定的是徹底無法接受這種思維的女性。
因為我極度看重一個人類的[表達與社交]跟[自我支持(自尊)]的能力----不能是由外界賦予他的,卻是發自內心內化到每一個細胞裡頭的,一個[男子漢]擁有著自己內在的價值,是自重自愛的。
這樣的男人會剛毅木訥,意志力堅定,不受外在的動搖,卻又能夠適時適地且圓融的去適應環境,開創未來。
我覺得一個好的女人也是擁有這樣的特質。

因為我無法想像,一個男生需要女生逢迎才覺得自己有尊嚴有被看重,他究竟是怎麼回事?
同樣的,我也無法體會一個女生需要男人過度的呵護是..很有問題..(像是用腳踢先生叫他去泡牛奶這個狀況)
我是天秤座,很注重平等的。

另外一點則是,如果關係當中需要討好跟安慰,那就是間接的合理化人性的弱點。
我覺得人性有弱點是人之常情,我也有著很脆弱的一面。人當然都會想佔便宜跟耍賴。
可是,我覺得合理化軟弱並不好,一個原因是因為允許錯誤往往會『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到達的人生目的只好以妥協收場。
我並不想要到時候以妥協的方式去度過自己的一生,並且這種事情你是無法找任何人來為自己負責的!

另一個原因是,請問兩個人都軟弱的時候,怎樣處理啊?誰讓?
所以當關係當中出現人性的弱點時,我都覺得,好好的自己靜靜去想一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再去做。
因為當一個人認清楚,人生的選擇權在於自己,責任也由自己承擔的時候,就會停止責怪別人埋怨命運,解脫自己對於社會價值觀或是來自旁人期待的束縛,真正的活出自我。

我覺得這個東西是非常棒的禮物!
所以話說跟秋水過活的道德標準,用龍貓的話套上來,[您的標準不怎麼高,只是世俗的拔尖而已~!]
這過程當中跟我相處,確實有很辛苦的部分,但是好處也是有的,那就是個人化的部分會被提取並被焠取出來,激發出自己的潛能!

一個能夠擁有完整自我並發展潛能落實到生活當中的人,怎麼可能會不快樂?
這,就是我想擁有的幸福跟快樂!

而我家的H,是個什麼樣的男人呢?
他是一個想去改變自己跟提升自己的男人。
他之前跟我交往的時候,曾經告訴過我,[秋水,我選擇跟你在一起是為了想要有人能夠改變我。]

我很欣賞一個能夠看見自己的不足,並虛心想要提升自己的人。因為這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質跟挫折的經驗內化後成為自省的能力,並從中獲得了謙遜跟愛人的心,才能夠這麼說。
但我今天想要讚揚他的,是他的另一面。

話說近日我玉體欠安,全身乏力,頭昏腦脹,感冒症狀持續不斷。尤其是連日的胸悶跟頭暈,以及濕冷的氣溫,都讓我倒在床上,萎靡度日。

後來經朋友介紹去看了一個很棒的中醫,幫我把脈之後我才知道說,這次並不是普通的感冒,而是我心臟有問題,脈搏忽大忽小,並影響到了腸胃跟食慾。
並因為久病,身體酸痛了起來。

這時候,繼前天的天使鄰居的愛心照顧雞湯,我吃了非常開胃!
沒想到到了晚上,H也默默的提了一隻雞回來,一包特香濃的大朵香菇(手掌大),十全大補帖的調理包,以及一包王子麵。

當時我病厭厭的,並不很餓,覺得奇怪為什麼鄰居煮雞湯他還要再湊一腳?
有時候對於處女座的[週到]我總是不放心,怕太多事情,囉唆。所以當下我有點反感跟不放心,另外是吃完雞湯又要再吃?我覺得這邏輯很怪。緩緩行不行阿?

結果.......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天啊!!我才知道原來我有一個新好男人的男朋友,他非常的會---[燉,煮,雞,湯]啊!!!

我原本就沒很餓,吃了湯頭,覺得香菇雞的味道濃郁鮮美,再吃雞肉,覺得香甜,再吃到浸泡在雞湯裡吸飽雞湯的味道,酥脆微嫩的王子麵的時候---我根本一整個停不下來的猛吃阿!!
怎麼會那麼好吃呢!!?
雞湯真的有飄一隻龍出來阿~!
(我們也分給我們的天使鄰居吃了^^~)

於是今晚又興致勃勃的跟他一起去逛家樂福,在大買食材回來煮~這次還放了玉米,金針菇跟萵苣!
點心是柳丁跟蓮霧!還有巧克力!
最重要的是.............H在這個過程當中,所有惹我不開心的事情,通通都自我克制的...不斷的朝往我說的那個道德的願景走去...

沒有權威,唯有自愛。
這是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飄在空氣中H吻著我的時候給我的感覺。
付出的動機,不是為了要得到來自於對方的給予,而是來自自己內心的充實,與對於自己所要獲得一段關係的努力建設。

H也讓我領略,人類行為裡還是有著許多的部分來自於[他人給予別人]的回饋,你學的是心理學,更不應該使自己免除於這個角色。

我也開始反省起我自己所做的一切,所不安的一切,過度的地方必須要重新找到一個平衡。
是的,我會找到那個平衡,跟H一起。

吃著那麼幸福的雞湯,我更加的期待今年的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