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全身依舊昏沉乏力....這大概是我史上第二次這麼久的感冒了.....

深夜無法入眠,卻很想閱讀。我閱讀起從前跟朋友的來信。其中的一人,是雀貓。我從來不知道我有跟他講過那麼多的話,他分享過那麼多的想法給我聽。
我一直都感覺到自己跟他是陌生的...(看樣子我有誤解)。

另外的一人,是DC。

但,我要先從龍貓開始說起。
評語只有一個,[他還是一樣的拗阿...]
最近他得急性胃炎,吐了些血絲。他說他想去照胃鏡。
我知道這句話在以前,我想他是要我陪他去看,但是分手了,他沒說什麼,我也只是回答他要記得去看醫生,讓大家安心。

我跟他就停在這。
總覺得底下還有些東西是沒說出來的,可是,保持著沉默。

我知道我很倔強,面對他對我的情感我是有感受到卻無視的;表面上總是我對他溫和在乎,他對我則是冷漠強橫,但我跟他之間對彼此的在乎卻是有所落差的。

我在乎的,是他是否是能夠去到我想建構的世界裡頭的人?
我想知道他再也不能撒嬌耍賴了之後,他是否能夠反省些什麼?轉變些什麼?
或許可以,或許不行。
但那樣的距離,不是我能改變的。
因為我所選擇的路已經定了,在我小的時候。

當我閱讀完我跟雀貓在臉書上的內容後,我明白我跟他們之間的距離了。
這是我第一次理解。

我知道的是,在人性的透徹上,雀貓真的是我的老師。
他一年前對我所說的話,我到現在才能夠真正的領悟並知道如何去運用。
我覺得他的思想裡有著萬法皆空的因緣觀,所以一直跟我說去強調你對別人的認知,或者是去驗證他人是沒有必要的;但同時也有著技術的層面;如果你想改變他人,你一直強調他有著這個習慣,不是反而讓他的內心更不穩定嗎?你應該放在心底,等到他的習慣出現時才對他說。
在對的時機,場合去說,別人才會感受到你的真心誠意。
我感覺他的思想是一個很深大的器皿。
影響我很深,也讓我感受良多。

只不過,雀貓跟龍貓兩個人,行使[權力]這項工具的時候,卻都不是為了這個[世界],也不是為了建設[價值]。
他們並不去建立長遠的東西。
我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只是被動的去反應自己所需要的東西,並減少自己對於外在的需求。

就這點與外界互動的方式而言,我覺得非常可惜,也是我並不接受的。
(這日子要怎麼過阿><~~)
我跟他,也停在這一點上,維持著沉默。

但是,這讓我看見了感應所說的那段旅程,確實的應驗了,並沒有因為沉默而停止。
雀貓所代表的過去的序位,就是我未來必須要學會穿越的地方。
因為那是我最痛苦的地方。

我不知道怎麼辦?...在DC的一篇信裡頭這樣子告訴我:[重點不在回什麼,重點是你開心就好。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重點不在該如何互動,而是你想要帶往什麼方向?]

在深刻的受傷之中,我質疑,合作是否是可能的?
我想我需要再多去思考,真理與權威之間的矛盾。

(因為真理必然是自然的東西)


**--*-*-*---*----*-*---*****---*--*****--*-*


我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因果,跟男人的互動之間,我在失望中學習到的並不是珍惜別人對我的感情,而是權謀+測試對方的能耐是不是我自己要的?
而這個過程很漫長,一般人都無法接受..

所以我想我活該沒有愛情也是自然的~
但我願意接受這個代價。

雖然我始終沒有遇到自己真正想遇到的同伴,我不覺得愛情是生活的全部。
測試的過程當中,發現了男友的優勢跟弱點,擴大了自己的天空跟心量,那也是不錯的。

至少,我有遇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同伴。
之前DC曾經跟我說,我太機車了,龍貓能接受我其實很不簡單。
那時候我不懂,但現在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

說的也是,龍貓確實也是機車極了,但是分手了他依舊死不放棄的用各種火爆的方式,兌擠我去工作。
雖說是不管我的死活又帶著羞辱,但我還是明白之中有著龍貓風格的關心的。

H也是另外一種風格的關心,在要求我學習。
我也懂。
他很特別,我覺得他同時是一個精英的教育者,不論是從言語上的用詞遣字能夠大大的促使你的理解力提升;(這一點我遠不如他,真的,我的口才沒有他好。)
他還能夠辨認出正確的方向,有正確的診斷。
不只如此,他還可以突然從他激烈的情緒裡,恢復平靜帶著頭帶領你做,他原本要求你的事情,開始身體立行起來。

這一點我超訝異!
他竟然在極限的壓力的時候,表現最為優異最好!
那他很適合高壓訓練阿!...這是我對他的領悟..

一個越是優異的人才,其實往往無法安逸於平凡單調的生活。一般人能夠接受的步調與環境,一個真正的人才往往無法接受...因為他的天份也就是自我,會不斷的需要環境給予他他所需要的栽培!

並且從中發展了自己獨特的生存模式。
這些生存模式需要不斷的跟社會的秩序運作磨合,直到這個人才能夠突破為止,他才算是找到自己的路了。

在此之前,一個沒有被滿足的人才,就會呈現需要不足的資源缺乏的情緒極度不穩定...所以反而會被視之為異類,怪胎跟人人眼中的問題人物...

所以只要是個還沒找到自己的道路的人才,他會在極度壓力的時候,為了生存發揮自己的天份與潛能,有著令人驚豔的展現!並從中逐漸的發現自己生命的答案。
但是回到一般普通狀態,則又恢復了那個要死不活的樣子。

因為,這個人才還沒意識到自己的價值之所在,他沒有意識到自己是跟別人不同的!
在他沒有意識到之前,他都無法免除於希望有[同等回報的痛苦!]

當人才不容易阿..是血與荊棘的道路..
我很清楚H正在面臨這一條道路,也很清楚他很需要壓力的逼迫。
如果他不是單獨的獨自去面對,那他永遠都不可能真正的去跨越,去登上唯獨屬於他自己的舞台!

龍貓則不同,他是搞團戰的。
這類型的人才不能逼迫,但H則可以。

因為團戰類型人才是以一個團體的價值觀為目標導向,你要他脫離這種價值觀思維,幾乎不可能。
所以必須給他的並不是個人壓力,而是先去攻破他的價值觀是錯的!
但這麼做會使他非常缺乏安全感,會先誓死抗拒。
這是為什麼即使我指出其他團體的成功,他也不認同。因為他需要活見證。

另一種對待他的方式,就是你先成功給他看,他有了奮鬥的目標,他自然而然聽你的。
這也是龍貓長年以來對我的訴求。

但因為我跟他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才,所以我不可能先成功給他看。就算先成功了,也不可能對他有幫助。
除非我們之後的領域有交集,我招攬他或他招攬我。

但是,H是個極為獨特的人才,我覺得他的生命目標會是那種僅僅只有他自己能夠做到,旁人無可取代的那種。
所以,他需要懂他的貴人,跟壓力,他需要學會辨認環境能夠給他的資源是什麼?跟什麼東西不可以要求別人?什麼可以?
等到他找到答案後,他自然能夠身心穩定,從挫折中脫穎而出。

但,我還想講kuo是個什麼樣的人才。
這幾年,他其實真的也教了我不少。但是我最近才真正的有所領會。沒辦法,他太低調了,真是個活脫脫的隱士呢!
我覺得他的才能在於[辨認出,細微的線索。]

他總是可以發現到一些線索,看到一些別人沒有察覺跟發現的[例外]。使得整個面貌因為他的發現跟覺察,而擁有正確的理解跟認識。
生命中,有時候真的特別需要這種朋友來幫助自己看待人事物。
另外是他的特質很棒!忠誠真誠,調皮搗蛋。很可愛!

我覺得kou真的很了解我....他比我還先知道,我跟男生吵的架在吵什麼。

沒有在對方身上建立了夢想及目標 怎麼能堅持的下去呢?
不夠堅強的人 經不起測試
沒有目標的人 會放棄測試
沒有夢想的人 會覺得沒有意義

我確實是在做這些事。我認為對方的答案會是重要的一環,這是為什麼我每個男朋友都無法使我讓步。
因為,他們在對我提出的每一個要求下,他們並沒有屬於自己生命的答案。

所以,我不會知道聽了他們的,那可以帶我們到哪裡去?
他們都說,正在找。你要跟我在一起就必須體諒。

我!....靠...我沒辦法這樣過日子!...就算你說的體諒是對的!!!

所以,在這個競爭著[人師]的愛情遊戲裡,秋水扮演什麼角色呢?是個什麼樣的人才呢?
讓我們下集待續!~


**--*-*---**--*-**-----**--*-*-*-*-*--****-


『甄環步步心機傳』測你擁有哪個人物的縝密心機?
宜修皇后 李秋水的心機指數:100%
最心機的一個角色,厲害的地方在於忍耐和低調。可以一直默默行事,擅長潛伏與潛行,慢慢的逼近目標,利用借刀殺人的手法,將自己的罪過藏匿的無影無蹤。


我真的意想不到!!

『穿越時空』你在後宮鬥爭的存活率?
後宮存活率 100%
最毒婦人心!!
意想不到~你非常能夠適應後宮的暗流洶湧、明爭暗鬥~~
一開始也許是與世無爭的,但後宮是個爭鬥永無止境的地方,你不害人並不代表別人不去害你,隨著慢慢的成熟,你開始變的敏感、狠毒...最後稱霸了整個後宮!!


老實說,我很希望這兩個測驗是真的...因為我還是覺得,在我通往理想的道路上,是需要這些的。
用來保護自己。

**----*-*-*-*----*-*-*---*---*-*--*-*-*-

總而言之,我未來的目標是!繼續提升我的[EQ]!!!!
目前我已經交出了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那就是已經克服並戰勝了我的恐懼。
現在,是時候去戰勝我的憤怒了!!
我要當一個心平氣和的人~~~!!不管外面有什麼鳥狀況,我都要當一個心平氣和的人。
這樣我才能夠愛自己,把握住自己生命中的重心與方向。
這是我對自己的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