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誰會放棄這種比中威力彩還難得的機會的人,請舉手?

20世紀初期小兒痲痺病毒肆虐全球,造成為數眾多的人類發生下肢殘障,最有名的例子為美國的第三十二任總統小羅斯福(F. D. Roosevelt)。

1951年沙克博士由已知的100多種小兒痲痺病毒中,發現只有3種類型病毒可導致小兒痲痺的發生,於是大量培養這3種小兒痲痺病毒,經甲醛處理去活化後,在猴子身上測試證實可以誘發抗體產生。

為了證實安全性沙克首先以自己和妻子、孩子作為首批施打之對象獲得了公眾的信任。

然贏得成功的沙克並沒有為自己的發明而尋求財富和榮譽,他拒接申請發明專利從中獲利,而是希望疫苗盡可能的得到廣泛應用,上述故事正可以讓我們看到一個科學家的風範。

~ 發明小兒麻痺疫苗的沙克博士從未替它申請專利,
有人問他為什麼不申請專利,
他答:「世上沒有專利這回事。太陽可以拿來申請專利嗎?」

因他的大愛,使小兒痲痺已漸漸從許多國家中減少甚至絕跡

引用來源:教育部資料
這裡是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read.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