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我對兩部電影的心得。


故事描述萬事演變,這之中,你究竟是誰?


很深的,讓我的心靈逐漸放下紅塵。


 


我看到的錦衣衛,對於幸福的認定與追求,非常渺茫、無法確定。


整個故事,都在訴說人怎麼發現到自己的理想?怎麼去追求他?


裡面的角色,寫得很有味道。(非常好看!推薦大家去看!是劇情片!)


 


但是結局,卻在告訴你,你追求的東西,你不見得能得到。


故事裡面,沒有一個人的夢想,是被實現的。但結果,卻得到了現實當中,最大的平衡。


我哭了。。。然後我醒悟,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無常。


我不曉得我該怎麼解釋,但我覺得我一下子理解了很多。放下了,原本我想捍衛的東西,因為我看見,捍衛沒用,並無法阻止一切自然該發生的東西前進,只是跟自己過不去,只是讓自己錯失更多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


 


強求最後留下來的,只有緬懷。這部分,人生是沒有解答的。


於是,我打算改掉自己的一個壞習慣,老是想找解答。


 


然後在今晚,我看了畫皮。


 


整個故事,其實在談人的本質。


你怎麼認定,另外一個人?


 


一個是愛情的選擇。一個是敵我的選擇。一個是對自己的認定。一個,是對歸屬的認定。


對歸屬的認定,最重要。


 


小唯是隻想成魔的狐狸精,但愛上了人類。


蜥蜴精愛上了小唯,為她盜取人心,但只得到閉門羹。


他們兩個都在不屬於自己的地方,用盡心思。


最後,卻根本得不到。一個死了,一個重新當隻狐狸。


 


佩蓉與王生,在認定自己的歸屬上,有些游離的情況,造成痛苦。


王生喜歡小唯,但有了珮蓉。忠誠,卻不擅言詞與應對,與妻子產生隔閡。


佩蓉知道王生跟他有了隔閡,就找舊情人解決問題。又說:[就納小唯為妾吧。]


但他們在最終關頭,都肯為對方而死。


 


龐勇,沒有歸屬的人,但他有能力。大家需要倚靠他的能力。


在情感上,是執著的人。對他心愛之人的認定,言詞與行動都是一等一的維護對方。但他認定之人,卻偏偏不是他的歸屬之地。行為上,他只能讓自己自由,漂浮。


 


降魔者,他有天生的使命,但他不知道如何使用。最後領悟了,而真正的發揮出來。


最後,他跟龐勇變成了同伴。


 


整個故事讓我看見,人與人之間,真的是有因緣的。強求,努力,花盡心思,都無法改變別人當初做下的選擇。而屬於你的,你將會逐漸遇見。


 


最後剩下的是,為自己做選擇。生命,只能為自己做選擇。


 


最讓我玩味的台詞是:[我是降魔者。]


甄子丹問他:[那你到底有沒有把握抓到妖?]


他道:[當然沒有。]


甄子丹問:[那你專程跑這趟路來送死。]


他道:[因為我是降魔者,不能不追的。]


 


什麼時候,是我自己對自己的歸屬,有真正的明悟與認識的時候?


我想,就是我能發揮能耐,與真正放下的時刻。


也許人只有在那一瞬間,會真正的明白與體會,自己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