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pe never abandons you;you abandon it.
「希望從來不會放棄你,是你放棄了希望。」

 

只有你才能在你自己的心中找到「無條件的接納與愛」,不要把責任推給別人。這份完全的愛存在於你和你自己之間,只有你才能夠給予你自己。

一旦你能這麼做,你就可以成為別人愛的泉源,因為那時的你,已經能夠全然的坦誠且真實的對待自己,能夠愛你自己,包括愛那個時常在內心掙扎並飽受折磨的內在小孩的自我陰暗面。

當你能夠愛自己,你可以更容易地以真實的觀點看待他人,不會輕易被他人所說或所做的事情冒犯或受傷,更不會情緒性的去回應,因為他們的行為和反應是他們的事。
同樣的,別人也不需要為你靈魂的救贖負責,因為那是你自己的責任,只有你才是你自己的世界及實相的主宰者。

Unconditional acceptance and love is to be found only in your own heart – by and for yourself. Do not burden another with that duty. That absolute love is something between you and your
Self. This you can only give to yourself, and when you do , you will become a fountain of love for others, because you then have become completely honest and true with yourself.
You love yourself, including the dark part: that child in you who struggles sometimes and is tormented.

 

 Maybe some things aren’t meant to be known. maybe there just meant to be accepted.

「也許有些事實並不是用來理解的,它們只需要被接受。」

 


“We all look for happiness, but without knowing where to find it: like drunkards who look for their house, knowing dimly that they have one”

― Voltaire

 

 

我們真正的「家」只在當下,能活在當下本身就是一種奇蹟。

奇蹟不是在水面上行走,而是此刻漫行於綠茵茵的原野上,欣賞眼前一切可見的寧靜與美。

寧靜無處不在,它包圍著我們,浸潤著我們;它在外面的世界裡,在大自然中,也在我們的肉體和靈魂裡。

一旦我們學會品味寧靜,我們的生命就將得到療癒和改造。這不是一個信仰的問題,而是一個實踐的問題,我們只要能找到使我們的身心回歸當下的方法,就能感受到一切清新和生機勃勃的美妙事物。

“The miracle is not to walk on water. The miracle is to walk on the green earth, dwelling deeply in the present moment and feeling truly alive.”― Thích Nhất Hạnh

(轉載)

 

Don't promise when you are happy, don't reply when you are angry, and don't decide when you are sad.

「在你開心的時候,別做出承諾;在你生氣的時候,別回覆別人;在你傷心的時候,別做出決定。」

 

得到老闆信任前,不要處處反對。得到信任前提出反對,叫「正直敢言」;沒得到信任就提出反對,叫「愛扯後腿」。
呵呵~that's right.


Be good enough to forgive someone, but don't be stupid enough to trust them again.
「當個好人,去原諒某人吧。但別笨到再一次相信他們。」


A wise man will make more opportunities than he finds. - Francis Bacon
有智慧的人會創造更多的機會而不是發現機會。 - 法蘭西斯 培根

 

46.同在
頭腦的慣性是,感到幸福、快樂的時候想要延續下去,失意、痛苦時想要去除,這兩種態度都不叫「同在」,面對障礙時,既不想要攔住它,也不想要消滅它,帶著這個態度你可以看見真相,當你自己可以看見真相的時候,你自己就會從受苦中跳脫出來,這是沒有任何人可以代勞的,只有我們自己才有能力去看見。

好像有快樂的感覺時,我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們給這樣的感覺叫做快樂,這個快樂對我們而言,是「好的、棒的」。我們給這個詞句一個定義了,然後根據這個定義做取捨,這是我們無法面對的原因。能否只是跟「這個感覺」在一起,而不是定義。

當你在專注看一樣東西的時候,沒有想要把它丟掉或其他任何想法,在這時心靈很自然地會釋放累積的能量,因為在這樣的狀態是一種純粹而不是衝突,如此可以叫做「同在」。---素珍老師


"I don't dream at night, I dream all day; I dream for a living." - Steven Spielberg
我不只在晚上作夢,我整天都在作夢;我靠做白日夢維生。 - 史蒂芬史匹柏

 


Maybe the fault does not lie in the way but in the choice. And there is nothing wrong in love, but in destiny.
「也許,路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選擇;愛並沒有錯的,錯的只是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