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活動,讓我充分體會,


身為一個助人者真正的覺察能力,必須穿透事件的表象


看到事件背後的心態,才是真正的"看見"


同理心,原來是一雙更高的眼睛,可以去看到對方的心情


 


我是一個不大有耐性的人


可是在上課的時候,老師花了40分鐘的時間講了五分鐘就可以講完的事


那天很奇怪


我沒有覺得煩燥,反而開始充滿喜悅,很快樂


我才知道


原來,快樂就是,可以看得見跟感受到,別人的付出是什麼


因為我懂


所以,時間過得一點都不覺得浪費


原來這就是治癒能力的根源


 


"讓別人跟你相處的時候,覺得自己是真正的被看見"


 


仔細想想,那一天,我對上課的教法並沒有任何的期待


而是很自然的接受


我就慢慢看到老師的用意了


也許很多很深的心情,總是用很微小的事情去做展現


我希望,我可以把上課的心情用到跟男朋友相處上,哈哈!


 


老師說的一段話我特別有感觸


就是透過談話,收集資訊,也交換資訊出去


這讓我領悟


"分享自己"是一股非常重要的力量!


也是日後成為一個助人者,必要擁有的力量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覺得要聽,而忘了真正的去分享自己


表達我們對傾聽後的理解跟態度是什麼


(比如老師問問題,總是一片的安靜...)


如果常常這樣,是沒有辦法真正擁有力量的


 


然後,演喜怒哀懼的話劇


我發現有一個共同點


那就是


所有的情緒都需要"被了解",以及"被接納與尊重"。


這讓我覺得,當一個有耐性去安慰別人的人


才會得人心。


 


我覺得自己在這個部份,真的還有很大~很大~的進步空間。


因為,我對人實在太..沒有耐性了@@...


常常跳過別人的情緒,直接想處理問題


這個真的得放慢腳步...


但至少,我明白要到達我的目標前,要如何體會別人的心情以及溝通的技巧了


 


自由命題


 


難過的心情


 


悲傷像是燃燒的熔鐵


炙熱、鬱悶,滾燙的淚水


亮出燙金的橘紅與金黃色


被殘暴的鎚子所鍛造


 


冷卻後化為僵硬、生冷的鐵黑色


不是真正自己要的形狀


不是自己真正要的顏色


在陣痛後昏厥過去


 


蒼徨的清醒後


不知身在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