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我覺得他問的問題實在太經典了~!
忍不住PO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來自芷琪小姐: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很有深度,而且看你的自省可以讓我也有一個切入點去整理自己的思緒和心情。 我不是很明白,『所以,不論再怎麼喜歡跟愛一個人都沒有用,因為自己對於人性的了解不夠深入,那麼任何的夢想跟期待只會建立在一個漂亮的沙座城堡。』的意思@@ 而且為什麼靠感情就進入一段關係就會有衝突?雖然都好像真的是這樣,但我卻不明白。]

我的回應:
謝謝你給我的鼓勵與回應^^~
我說的那段話的意思是,我們往往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去學習接受人性的不完美。
[那我們多數人使用的方法是甚麼呢?]
有些人用"努力"來接受人性的不完美,有些人用割捨錯的人、有些人用共同成長與進步、另部分用適應與妥協;或者是以為,愛是一種付出,就不斷地期待彼此都要付出,結果弄得很累。
這些方法並沒有真正的對跟錯,都有適時事宜的優缺點。

但 是我以為,當我自己本身對於人性的善與惡,都不是出自真心的認識與接納[人性的原貌]的時候,我即使擁有很多的夢想,簡單舉個例:[希望男朋友可以跟我談 心]好了。那麼當他他因工作忙、經驗不同、看法不同,總之我們不能談心的時候,我就失望了,夢想受到挫折。期待就跟沙座城堡一樣,一沖就沒了,又要再辛辛 苦苦建造一個。
這很像是男友說,等我忙完我們會談心的。
生活中的期待與失望,就好像在海邊玩砂堆城堡一樣,一下子建好了很幸福,浪一來沖走了又覺得很失落。

我不希望自己一直只是靠感情與努力去營運我的生活步調,在海灘建城堡的患得患失對於我是一種限制,我覺得得找個辦法解決一下~
那就是使自己能夠真正的接納與了解人性是甚麼。
這樣子。
有回答到你嗎?^^~


來自芷琪小姐:
[其實我一直看你的文章,我看到我跟你有很大的不一樣,可是也找到共通點。我也不想再為他人而割捨自己,可是這種割捨是無意識的,是慣性的,跟人相處到一個 忘我的狀態,我就會沒了自己。你會想不再割捨自己,而我卻想把當初割捨了的找回來。所以我想把現在身上不屬於我的卸下,而不是像你一樣,有大目標要完成自 我。我覺得相比起你,我很渺小。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完成自我。]


我的回應:
還好啦~我是患難多,實在也是被逼上這條路的。呵呵~因為大的目標,才能幫助人完成自我,這是我的體會與認識。
因為我發現我在往小的地方看的時候,我甚麼都看不見,可是看遠跟大的東西,卻反而比較清楚。

你有找過路嗎?你在找路的時候,都是往指標性的東西去找,對吧?像是101大樓~淡水漁人碼頭之類的,然後對台北的整體印象才慢慢浮現。我在迷惘的時候,也是這樣去摸索的。先看到自己的目標跟處境,才能看得到自己,跟感受到自己。

我聽過一句話,自我是創造而來的。我覺得我挺認同這句話,完成自我其實就是去看見自己所做的每一個選擇,並且讓這些選擇都是經過自己意願與同意才去做的。
這是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是要做到非常不容易。

也許現在你的身上有許多不屬於你的東西,沒關係,慢慢來,如果你能夠看見自己做選擇的原因是甚麼,你一定會有力量慢慢地陪伴自己,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慢慢地卸下的。^^~
一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