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研究心理學,來自於我很想知道一個人的天賦與人格結構,跟他的遭遇跟命運有什麼關聯?
我覺得H是一個天生具有影響力的人,是〔精神領袖〕,所以他才會那麼的需要團體給予他的認同與回饋。
可是他並不知道自己需要經歷到什麼過程,才能夠爬到他的天命之所在。


所以我發覺我對人際關係有著ˊ很奇妙的解釋
這是天份跟天份之間的相遇
所以我們不會承擔超過自己能耐的考驗
你自然會遇到能夠為你承擔的人
只要你不封閉自己
能夠去愛
你就能夠認出他來

這不跟神的祴命依樣嗎?
你們要彼此相愛

我想要的世界,變成了一個因為分工,合作,把人擺對位置去運作
而具有自由,無患難的世界
我想試著把世界變成這樣去運轉

冠穎學弟野心的故事
我找到了我忍耐痛苦的解藥了吧?世界


我的人性觀是這樣,你想知道一個人有多優秀?就要看他在面臨壓力狀態的時候,他的表現是什麼。
你可以從中看出他的渴望在哪裡?決心有多強烈?以及他的言行是否一致?

這個回饋機制非常重要,是人類天性當中用來篩選自己從什麼東西當中獲得自己的滿足的?
生活中必須有激勵自己的獎賞,一個人才能夠前進。
所以我認為我必須要知道一個男人,是不是懂得他的生活中的獎賞在哪裡,我才能夠承諾我可以跟他走一輩子。

我知道我的提升到達某一個段落,我需要我的身邊的人是確實能夠跟我一同前進的,否則,我就不要。
因為我再也不想回到過去對我而言是很悲慘的生活。
(但是我的身體還是很虛弱阿@@...唉..)

壓力,是一種困難跟障礙,
人無法獲得滿足的原因只有一個,根據我的經驗當中是單純的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
〔人以為他得到他失去與不曾擁有的,才會滿足。〕
但事實上那只是〔失落〕。
因為當你允許他失去,就代表你不曾因為他而滿足,否則你會卯足勁來擁有他!


所以我站在對立面,讓他去做正確的反應。
我其實想嘗試他到底能做到多少?...

但這不是教訓,絕對不是。
而是一?一?的,



完美-領悟-做到

你卻需要別人向你證明他完美,就表示你沒有看到,你不懂完美

你被你對人的憤怒卡住了
可能因為你有被拋棄跟糟蹋的經驗
天賦的障礙


我跟H跟人建立關係不穩定
是因為我們都替人際關係設立目標
龍貓跟雀貓則沒有,所以他們能讓人安心
我跟H則讓人覺得激進

我們為了害怕會失望
會盡量失億跟不在乎
來拉遠對關係的距離
不斷反覆
親近
拉遠
然後看別人是否真正的能夠負責
跟有正確的了解



如何獲得,愛,這是秩序的源頭

我不被愛的時候,我在做什麼?
我被愛的時候,我在做什麼?

疲憊感怎麼產生的?

衝突的時候,我用什麼合理化自己?跟看待別人?


未曾完成自己的----羞愧
演繹法的缺陷--is--語言缺失的原點----對問題沒有本質的見解,只有要根據對方到達目標飄忽不定的說法
這兩者是崩潰的源頭
無法當自己

我的羞愧跟疲憊感來自於
我一直都只能當觀察者....覺得動彈不得

我或許真的太涉入別人的問題裡面了......................
或是我真的不夠投入到問題裡面


我跟人的距離太過於依靠........
1.感同身受的感應練習
一直在尋求了解跟被了解
一直在尋求.....自主跟當自己的空間
一直想解決問題...
我跟人的界線都是不清的...



沒有那個自己的空間我就開始很緊張,很不安,狠恐懼....
然後又覺得自己被限制,想離開...
但又覺得放不下應該要解決問題...

所以我到底要跟人維持什麼距離?...

頭暈,恐懼,不安...分心...
難過悲傷..
目標渙散...
不知道該做什麼...

我發覺我會找別人的目標當成是我的目標
去不斷的提醒對方...

那我自己在哪裡呢?

不確定別人的狀態,在哪裡,做什麼
我會很不安心....緊張...

我不知道如何面對別人的情緒..

我找不到我自己在哪裡...我覺得自己好脆弱,奄奄一息...

我太快給出去了
總是一抓到一點重要跟美好的東西,就想要分享
沒有先把自己的位置安穩跟專注的用出自己的地位
就在分享

所以會很累...太快的給出去..
不夠高還想拉人..

我之所以對人沒有耐性來自於
我覺得好像可以一下子做到的事情
他們需要花一小時或更久
這中間

我感到自己被拒絕或是自己不了解而不安
但其實
這不是人際關係的問題

是來自我感覺到別人的狀態不穩定,不ok
自己會很不安
但我一直都誤解是自己被拒絕
所以我一直想要去深入的部分,並不是建立關係
而是在搞懂跟編輯別人的狀態
就會出現批評跟建議的互動

但其實這都不是我想要的

所以本質上我跟人建立關係的出發點都不是真正的關係建立
而是在想要消滅自己的不安
所以我沒有耐性把別人的話說完
都會打斷
因為希望他們趕快切入重點


我為什麼害怕工作?
我害怕價值觀不同,背後的含意是什麼?
會吃虧..會被剝屑..

處理方式不同會引發爭論
我為什麼那麼需要用自己的方式?
我想當我自己,發展我自己

我也好像很需要溫和冷靜的溝通環境

如果我一直是用控制外在環境來使自己平安
透過建立正確的對於對方的了解來使自己平安

那麼當我無法認識跟了解的時候
我就完全的不安
那到底要怎樣才能平安?
因為我不可能什麼都了解阿........

我發覺,我最無法確認的就是有關於我自己這個人...是什麼?
為什麼我會這樣子?
那我學到的都是技巧跟知識
不是真正的內在...
阿><...
我對自己沒有絕對主觀的價值感跟見解
這怎麼會是愛?

一個人的價值是需要被了解跟認同的,才是有意義的嗎?
是這樣嗎?

我無法承受起負面的評價跟攻擊
感覺很扭曲
為什麼?

我感覺到寂寞.

我要如何在多元的聲音當中,站穩自己的腳步跟方向
定義自己

我會有角色的位移,這是健忘跟壓力的原因嗎?
不是當自己?
是在當工具角色????

角色的位移---忘了自己正在做的事跟目標





我怕我接受幫忙
會變成像父親那樣...沒有實力的人...
所以在工作上或是感情上
我都覺得必須靠自己..

包括被愛上...如果不是由我自己奮鬥出來的愛情...
我也不能接受...
會深深感到失落..不著邊際..不真實..恍惚..
輔仁,DC,H



情感的強度會建構起事實的意義
(感覺閥-核心)

因為沒有情感能夠穿越掉我的不安跟驚慌,所以我的體驗被留在過去
無法前進
因為沒有產生其他可以替代的情感去流動

龍貓其實很有感情,他的暴烈跟判斷力才可以觸動我去碰到自己


**我是不知道自己在哪裡...我才不知道別人在哪裡...**

跟H想朝往正面堆疊的感情訓練
讓這些正面的堆疊可以穿越過去的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