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讓自己待在一個耍廢的狀態,目的是接觸自己深層的潛意識.

一直有一股無名的負面,在我的腦海遊蕩,像是一股漩渦與氣壓,在我腦海中鑽竄.

但是他不像是感覺,不像是思想,不像是意志,我不知道他是甚麼?無法辨識那是甚麼狀態.

我只知道我接觸到他,我的動力就失去了...所有的夢想跟願望,都無法跨越過這黑暗的封印.只留下淡淡一抹驚慌失措,與深刻絕望的憤怒.

在我的心底,內心真實的狀態,就是[驚慌,絕望跟憤怒].然後就被[抽離]給整個連根拔起,去分心做一些用功上進的事情,然後我與自己切身相關的連結越離越遠,然後無法再看清楚自己遭遇到甚麼.不論再如何上進努力,我換來的都是自我感喪失.

所以這是為什麼我養病以來,更加的專注在陪伴自己這件事情上.因為我知道外在的知識並不能夠幫助我,解開我的心魔.


所以,我的自我感喪失實際上有兩個層次:

1.抽離----使我用用功而無法與自己真實的感受(問題的本質)接觸.人,跟環境之間真實的距離與樣貌,絕對是靠感覺來呈現的.而這只是表面的層次,使我遠離與自己的連結,重點是不斷努力陪伴自己的情緒,直到能夠辨識情緒為止.(但光是要能夠辨識自己的情緒,我就花了超過十年的時間...)

2.報償機制的被破壞,導致了絕望與驚慌----這世間追尋的不是永恆的價值,而是短暫的符合慾望的獎懲機制.


這讓我明白的看見跟懂了我自己的特質,就是靈性的特質,我在人際關係當中追尋的是一份永恆的價值,因此,我註定的失落也是永死的..所以,我所有的價值體系都被破壞殆盡了...


但是我要說明的東西,很困難也很複雜,因為我並不是從感受來理解這件事,而是從[掌握特質]來理解的.

萬事萬物的特質,時代的特質,社會思考模式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