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正深沉的難過,並不是隼的不理睬,而是他的行為對我而言的象徵性意義:[人心與神性的連結,為何又無故斷裂消失了?]這才是我內心深刻沉痛的悲哀,與不解的疑團.[人自主性的善意,為何突然失蹤?為何人沒有自主性的善意?]

我執著的,不是我與隼關係的深淺好壞,而是他本身的動機.

人在淬鍊自己的特質這條道路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會朝向通往道德的墮落與腐敗罪惡呢?

我想問的,是這道題.


也因為我提問的方向是理性,但是建立關係憑藉的是感情跟付出---我變得不知道我到底有多在乎隼?我到底對人多有感情?

因為神性的源頭是:[愛].但是沒有解開

1.[人性為何又朝往腐敗的道路發展?]

2.[那麼人跟人之間應該如何建立關係,求取生存?]我對人性的掌握,就不完全.我對悟道,就不明悟.

這是我的青少年留下的生命殘骸與轍跡,我必須解開才能夠前進.



人格的層次有生存跟靈性之分.


這次隼失聯的事情,我的人格有了深度的蛻變.



這幾天
我超越了以前的傷痛
變得成熟
獲得自己的法喜

那就是

真的是使人不依附外物
獨立,清明,圓融客觀的神性

愛,不是一種歸屬感跟依附
至少我這幾天經歷的並不是
愛是一種自我證明的能力,而能夠充分的給予
所以能夠去愛的人
是強者
愛的源頭是證道
證道的源頭是無條件的向內體驗自己的情感
接納並觀察自己的感情
了解自己的情感與人格特質是非常重要的教育與教化

我會繼續持守在這條道路上
這條路是值得的
只是他非常不容易
但是沒有別條路的價值比他更寶貴
我覺得




有此領悟,是因為跟kuo出去,我發覺我在人群當中找尋的是神性.


我遇到的問題是不會團戰,只會靈性的自主自覺,不懂那些停留在生存層次當中的人要如何說服它們?帶領他們?

帶領的目的不是為了使世界更好

靈性的重點單純是為了使生存更好,所以必須要擁有聚集資產才能夠具備有分配資源的能力與權力

但是在過度競爭與戰爭當中,我是很需要和平的人...我卡在無法表達我自己.

真正的能力就是生存跟拓展的能力,我一直只使用語言的能力來生存,用自覺與團結,但這還不夠的,不是這世界的規則跟秩序

我掌握不到這社會秩序運作的機制,才步履艱難跟退後

戰爭是生存層次的真相,生存是靈性層次的真相

歷史與重複的社會序位的形式,才是這個世界運作的規則

所有與自己關聯的東西,都會是啟動生存機制的道路為啟發自己智慧的開湍

而不是遵守某個規範

啟動生存連結,才能夠磨練出你的特質,產生人脈

我犯的錯就是以博愛來當成生存連結,才結交到不穩定的弱者,然後不能夠戰爭爭取利益去贏


今天起床有一種

我無法把自己附屬在別人的遊戲規則跟價格當中,來看待自己的價值跟認識自己的感覺

所以,人有他自己的價值,人不只是功能跟工具而已

不知何故,今天凌晨就醒了?
然後我覺得自己的知覺變了
我與環境的關聯(連結)不一樣了

是一種不再為了外在的事情活著
而是活在自己的位置上
為自己活著的感覺

因為這幾天
很深刻的把自己遭逢的苦難看懂
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包容跟理解自己的特質及一切
會湧現出生命力

那是一種找回事物與自己的關聯的感覺
有意義的感覺


我把自己附屬在要去證明自己的信念下

出生是為了證明自已,尋找模範,這就是以阿斯的心情跟迷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