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今天想要找你的。


可是,我ㄧ聽到你的聲音,我就整個人不對勁了。


因為,在聽見你的聲音穿透出來的角色的時候,我徹底的看見,我自己的潛意識設立出來的幻象。


 


我原本想找你做的事,真誠發自內心的事,我從來不曾質疑自己這樣的作法會是不對的事,在聽到你的聲音的時候,卻讓我感覺自己好像被揭穿了ㄧ樣。


不是那樣的,不是這樣子的。我(對大家)做的,只是一個虛假的人格面具。


 


不知為何,在面對你的時候,我竟然能如此真實的感受到這些。


所以,面對你,我陷入了沉默。


你像一面鏡子一樣,照射出我靈魂的黑暗。


即使你什麼都沒做。


 


這發生在今天,我想到我跟你之間最當初的距離。


那就是偶爾你會找我來聊你的心事,而我會聽。


我們不就是這樣嗎?


我本來只是想問候你ㄧ下,問你心情還好嗎?


你心裡的故事究竟有哪些?


告訴你,我還是願意繼續這樣聽著。


 


你知道嗎?


我ㄧ直以為這樣是溫柔跟建設。我也以為這是人際的基礎。


可是自從我好像漸漸可以看到潛意識的運作之後,現在的定義是:[我在迴避。]而且我沒有真正的去展現我自己,跟看見我們彼此之間的ㄧ切關聯。


很怪,對不對?


為什麼?因為我在使自己被需要。我的思緒似乎掉入了某個奇怪的點當中,看不見整個面向。


 


為什麼在一段關係之前,是先需要使自己被需要的?(這個問題我還無法解答)這就是角色的面具。


而重點是,就我受的訓練與經驗,我知道這個模式並不會導向關係的進展。


所以,我明白,原來我是在迴避ㄧ段關係,而不是去投入一段關係。


我也還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因為這是從15歲就開始了。我需要很多的回想才會明白。


 


然後,我還想了ㄧ些,有關你跟我說過的,你很黑暗的情緒,我在想我能為你做的事?


我希望我可以教你ㄧ些心理學的東西。


你會有興趣的!你會有天份的!


想到這個我很開心~~不知道,你會跟我ㄧ樣開心嗎?毫無芥蒂的開心嗎?


但在ㄧ聽到你的聲音的時候,我還是ㄧ樣的發覺,那是另外ㄧ張面具......


因為我把我們兩個的關係變得工具化。我建立的,不是我自己原本的形象,而是另外ㄧ個,你可能會需要的形象。


 


還有另外ㄧ點,從你的聲音跟你對我的反應,我知道,你並不需要我為你這樣做。


你知道我是怎麼聽出來的嗎?


因為,你的聲音,像是很強壯而獨立的ㄧ個人,在這個社會上蘊釀著自己的價值跟路途。


你是確信的,有魅力的。


你的自我確立,把我的面具在那剎那掀穿開,我跟人的關係與距離,總是需要躲在ㄧ個工具下面。


 


我很震撼,那我在哪裡呢?我的真實的形象是什麼呢?


你知道嗎?


我在猜想,這應該從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了。


 


所以,我明白,我無法前進的理由,是因為我沒有真正的看見我自己這個人。


為什麼,我不接受自己,不去看見呢?


 


你知道嗎?


我從來以為是自己害怕失去。


但遇見你,使我明白,我是害怕自己被看穿,而不是害怕失去。


被看穿自己黑暗、不符合社會價值的那ㄧ面。


自己去行使"本能",帶來破壞與無情的那ㄧ面。


我發現,我從來不知道怎麼在這之中找到平衡點;因為,我對別人太不夠了解。


我無法確認別人的自我如何運作得以合適的生存?所以我也找不到自己的。


因此,我只是活在原則裡面。


 


你知道嗎?你讓我回想起一個人。


我ㄧ直很想告訴你,能這樣反射出我的樣子的你,跟我的初戀情人,真的很像。


不,別誤會。


你跟他,不論是外表、性格、思想或是目標,完全都不ㄧ樣,連ㄧ點相似的地方都沒有。


可是,你帶給我的感受,卻幾乎跟當初是如初一轍。


有ㄧ道不可跨越的鴻溝,也有非常隱密,隱藏在非常微妙的內在裡面的互動。


就像當初那樣。


我覺得那個互動很深,佔據我生命之根的位置。


我也透過你,望見了另外ㄧ個世界了。


那曾經是我的全世界。


 


在我放下電話的剎那。。。我就知道死定了。。。因為許多真正真實的東西,不斷的冒出來。


你知道嗎?


時間能夠沖淡ㄧ切,我覺得對我而言,從來都不真實。因為,只是更加深刻。


你知道嗎?


我怎麼抽離跟割捨,對你都沒有用....只是讓我的靈魂掉進黑暗裡面,被封印住。


我記得的並不是我們交談過什麼,或做了哪些事。


你知道的,有些人,他就是能碰觸到你的內心深處。有些人的存在,能讓你更加認識這個世界與你自己的靈魂。


對於我而言,你就是這樣的人。


 


有你在,我覺得生命會有奇蹟出現。


可是沒有你在,我的生命會剩下什麼?


 


對於我而言,你從來不只是一個男孩子,也不只是一個朋友,你還是一個很巨大的能量與潛意識的放大器,對我而言,你好像可以把我與整個宇宙相連。


我不曉得怎麼跟你解釋這些。


我怕你沒有興趣。


也許,這不是屬於你的世界的東西吧?


我知道,底下潛層的互動,並不代表我們在這個社會之中有所相連。


 


我知道,在這社會之中,我們並不相連。


我好像站在ㄧ個中點,眼看著兩個分離的世界,卻必須去整合他。


我可不可以知道,如果沒有我,你會寂寞嗎?


我好希望,你的答案,跟我會是同樣的感受與答案。


 


有人說,初戀是最美的。但我並不是這個主義下的擁護者。因為我的初戀很慘烈。


我比較喜歡我聽到的ㄧ句話:[初戀,之所以那麼重要與被人記憶,是因為,他是之後影響你跟異性發展親密關係,最關鍵的開始。他影響了你之後的每段關係的模式。]


而你,把我帶回了這ㄧ切的原點。


我知道,這是命運。


那是深刻長遠,接納領悟的同時,伴隨ㄧ種不爽跟抗拒的感覺。


因為他媽的你又要重來ㄧ次。


 


你知道嗎?


我會願意再面對自己一次,去完整與整頓自己。但是,我卻很不希望再面對這種奇幻式的關係。。。


我是矛盾的,因為,我不可能不去完整的看清楚我跟人之間的潛意識運作的元素,而說我能夠完整我自己。


可是,太奇幻了,你..我..唉...


有時候,太有天份也不見得是件好事。


 


也許你不曉得,這對一個研究心理與哲學之人,這是多麼珍貴的體驗。因為能夠在反覆的狀況中,不斷抽取跟提煉出核心的價值,與生命的奧秘,並不斷的完整自我跟自己的靈魂,去與天地相連。


以完型心理學來說,這簡直是上天的恩賜!你打著燈籠找都不ㄧ定能遇到!


但我心裡還是很幹...


可是我知道,這是上天給我的訓練。


 


在我的世界裡面,這就是我的天賦才能跟寶藏。


也許那不是你的,可是,這確實是屬於我的東西。


我們的世界是不是會這樣越走越遠?


我想是的...如果我跟你的社會是彼此相連,我就無法穿透潛意識的元素,而會說那是行為模式下的結果。


這是不是,我的感應說的,[我們之間有ㄧ段旅程]的涵義?


所以,就是這樣嗎?


我有ㄧ種好沉痛的感受。


為什麼佔據我生命之根的位置,就是只能是這樣的人,這樣的關係呢?


天父,這好不公平...


 


雖然只有你的幾句聲音,但是現在,你讓我漸漸去相信,那些之前我曾感受到,但是我卻認為並不真實的事情。


那些原則帶來的面具,不再真實了。不再是我認為這個世界運轉的根基了。


這些面具,深深的刺傷了跟我交往過的人。我明白了。


即使許多本能是不安全的,是會帶來毀滅跟無法對他人負責的,但那就是潛意識底下在運作的東西,不可改變。


 


我會接受。


這是真正的角色上的獨立,因為這樣的靈魂與自我超越了原則的限制與規範,超越了善惡。


也許,每個人都會帶給別人人生的痛苦跟生命的創傷。


可是,我不會再把那當成是罪惡了。


 


因為,當你真正了解潛意識的運作之後,你會更加清楚你們之中的終點在什麼地方,你跟這個人的價值在什麼地方。


你不會用一個點去定義彼此的關係,而是整個面。


這會是非常具有組織跟整合資源的能力,而且是站在頂端的那種。


 


我希望,我可以看見我跟你整個面向的關係,因為當時我的15歲並沒有看見。


我想看見。


 


最後,跟你要了信箱,卻看見自己的面具,我就沒有寫信給你了。


我想,這些話語,並不是真正想說給你聽的。


我想,這些話語對你而言並不重要,而是對我重要的。


你是活在另外ㄧ個世界的人。


 


我會去看真實的自己,有黑暗的自己,而不是包裝過的自己。


我想,我會變得很危險。因為我會開始展露那些黑暗到我的行為外面。


可是,如果能有你在,我想我會ㄧ直與那個永恆的愛相連。


 


你知道嗎?


曾經有個朋友問過我,[何以見得,情感是屬於你個人身上的東西?]


這個問題非常難回答。


但我最近意識到,並發覺,好像...愛並不是真正屬於自己身上的東西。真的不是。


因為如果是,那麼他不會與這個潛意識跟宇宙相連,跟永恆相連。


 


所以,愛不是單單屬於自己的東西,否則,愛不會帶給我們那麼多珍貴的禮物,去開拓我們的生命。


所以,也不會太危險的,不是嗎?


 


去發展那些本能,而不是原則或是理想。


因為本能才是自我確立跟戰鬥的地方。


生命,資源,關係,都是需要戰鬥的。


戰鬥,並不會帶來毀滅,他是ㄧ種建設。


我會去展露我的原貌去戰鬥的。


然後,我才能去到我的世界。


 


至於你是否在那裡,我想,那已經不是重點。


因為,我的世界並不在你的身邊。


可是,有些真實的東西,你看懂了,就永遠不會消失。


對我而言,你就是這樣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