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在高處時,你的朋友會知道你是誰。
當你在谷底時,你會知道你的朋友有誰....



 


這陣子,我病得...不是真的嚴重到會死掉,但是確實讓我無法工作跟正常的生活。


不論是身體的狀態,或是心靈的狀態。


這真的是我掉到谷底的時候。


我想要記錄下來,在我身邊的人有誰。


 


大前天,我忽然接到了kuo的電話,他帶著新疆餅來找我。我好開心。


ㄧ下樓,我就直接的把他給抱住!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每一次,我的身體不好,他總是主動的關心。那種被關懷的感覺,那種在低落的時候被照顧的感覺,真的讓我想要擁抱他,來表示我心中的感謝。


 


他變帥了。怎麼年年越來越好看呢?^^他的打扮則是完全沒變。但那種由內而外透出的溫和氣質,我知道他有ㄧ個卓越的靈魂。他就像一座堅毅的高山,屹立不搖。


他讓我見識到一件事:


在我還在教會的時候,他們說過ㄧ件事,真正精選的靈能夠做到的,並不僅僅是遵守神的誡命。他們真正做到的,是[持守到底]。


對,kuo這次帶給我的,便是對[持守到底]這四個字極為深刻的印象。


真正的持守到底,是溫柔謙卑,而無堅不摧的。


擁抱他的感覺,是ㄧ種靈魂的信念屹立不搖的感覺,源源不絕的在他的生命裏面,非常完整。


我希望有天,我也能到達這樣的境界。


 


在他走了之後,我開始戴起了他之前送給我的黑曜石(項鍊)。


我們兩個沒有聊天,因為找不到話題。(他說好險,因為他想不出來)


但是,卻開始了他帶給我的[痛徹心扉的旅程]。。。真是天殺的痛![推拿。]


 


他走之前,留了ㄧ句話給我:[我勸你不要跟金牛座男生交往。]


我問:[為什麼?]


他完全掌握住真相的回答道:[你會很悶。]


我ㄧ驚!哦。。。對哦!我怎麼給忘了?----哎呀。。。


 


他是第一個,我沒有說什麼,可是他會主動為我著想跟付出的朋友。


對於此點,我想要給他十顆星。不!十ㄧ顆星的榮譽!!~~


 


==========================================


 


第二個會為我這樣做的人,就是DC。


前天晚上,很晚了,是半夜。我忽然接到他的電話。


那個時候,我剛好正在想他。因為他跟我聊天的時候,真的讓我有很多感動。


但我沒有去想,會有什麼後續?(我對人的不安通常不大讓我會去思考這件事。)


所以接起電話,我也沒有預期任何他的反應,或他打電話來是要幹嘛?


 


他跟我講的第ㄧ句話,是他溫文儒雅的對我說:[秋水,你的身體有好點了嗎?]


我覺得,我的眼淚好像在心底,但是沒有流出來。


你怎麼會這樣關心我呢?


我並沒有問他。


 


我聽到這句話的第ㄧ個感覺,是,我的身體有印象,我的靈魂有印象,當我在生命中低潮的時候,這個人總是會出現,待在我的身邊。


我有ㄧ種穿越時空的感覺,那有點似曾相識?他怎麼會變得這麼溫柔呢?


(我說的溫柔,是一種內心的質地,是一種靈魂的焠鍊,而不是他對我的態度。)


可是,我知道他是在未來,是我未來的序位。


但那個交會是什麼,我還不知道。因為我看不見。我只知道會有ㄧ個重要的交會。


並且同時有ㄧ種"淡"的感覺。(根據我的分析,是因為他會因為成功犧牲情感的緣故)


但反正我的信念是,價值觀是虛的東西,我也不大care別人的信念跟價值觀,重點是歷程累積出來的價值,他才是人生的成果。


 


總之,接他電話的同時,我剛好有點封閉的狀態,所以其實我沒有辦法回應他的蛻變太多。有點抽離。


可是,他做到一件事情,我要給他十顆星,不,十ㄧ顆!


真的是太偉大了,這傢伙~~~他完完全全是用"朋友"的態度在關心我。


他對我說:[我是真的把你當我的好朋友。]


還有,他說,[我把過去負面的你忘掉了,所以我才能做到這些。]


 


我們那天並沒有聊到太多,如果跟之前聊過的相比的話。


可是,我必須說,DC改變非常非常得多。我只想用ㄧ句話形容,[幾乎找不到缺點。]


[完美,這個男人其實可以嫁了,真的。]


 


他我說:[我是真的非常希望你成功。]----這也是我可以落淚的點了。。但我沒有。


然後,剩下的,就由他寫給我的信讓大家知道吧。


他真正找我的原因,是他要修復我內心的創傷。他給了我ㄧ套教材。


我真的是由衷感謝。


 


我問他,為什麼你有這些蛻變?


他跟我說話的那種口吻,都是心靈真正發生過重大的突破,而產生的口吻。(kuo也是)


溫文儒雅,真誠接納,澄澈如湖水。(我還沒治癒好我的創傷,所以我在他之下。)


 


他說:[因為我的內心安定了。富有、專業與工作的結合等等。]


我理解他的意思。我相信他說的話,這也明白到,也許,龍貓兄對我說的他需要先有成就,是安定他內心的重要方式。只是之前我不理解。


我看得見,因為他內在的富裕,導致他真心的肯願意為人付出,懂得為人著想。


 


他跟我說,如果你的經濟狀況有問題,可以跟我說。


我驚嚇,[你說啥!?你對錢是最計較的~~我有沒有聽錯?我之前領你的薪資,哭出來你知道嗎?]


他很不好意思的對我說:[那個時候,我也才剛當老闆不久,知道的觀念都是壓低成本,控制支出。我會這樣對你,只是在那時候想要讓帳本好看一點。]雖然他沒對我直接道歉,但我卻可以完全的知道,他是認真在認錯的。


他很真誠的說:[今天的我才是我的本性。我本來就是這個樣子。]


我聽得出來,這不是一種辯解。因為我ㄧ開始看見的DC,就是這樣。我完全不懷疑。


(我只能說,我的直覺太敏銳,只是說現實的演變需要時間去證明就是了....)


 


(他後來有因為我的離職,調漲他員工的薪水。好像一天工作半小時多,他的員工可以領一萬多...天ㄚ,我真羨慕...)


 


我跟他之間,也算很多東西都只能會心ㄧ笑。我好像可以看到他的內心深處。


雖然有很多表面,有很多價值觀跟行為乍看都是衝突的,也激烈的吵架過。


但誠如他所說的,我們兩個之所以會來往到今天,是因為我們兩個都會去提昇自己。


謝謝你,DC。


我無法言喻,你所帶給我的光明有多麼重要。


 


掛下電話,我也變了。


他的真心,是超越能量與天份帶給我的ㄧ切的。


我第一次看見,真心的力量是如此之大。我覺得龍貓跟雀貓的能量,跟[真心]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他點燃了我靈魂的光明之燈。


 


他要我答應他,你聽這些教材,都要寫下心得。


我說:[好。]


雖然我揶揄他:[你又想偷學了?是嗎?]


他不好意思的道,[不然你可以不給我看。]


但我沒跟他說的是,[我會給你看的。當時,我不就是這樣對你說了嗎?]


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想輔佐他到一個更高的地方去。


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跟他彼此之間的交會就是這樣的。


 


來自DC的愛心:


這個檔案不只是檔案,我希望他可以帶領你,穿越生命的光明,去看到原本曙光所存在的地方

 

這是我的愛心,我希望可以給你帶來改變

 

我花了些時間上傳檔案,希望你可以去用心執行

 

 

*不只聽,更去思索      不只思索,你更去寫下筆記檢討    

 

*不只寫下筆記,你寫下了詳盡的筆記     

 

*不只寫下詳盡的筆記,你選擇徹底去執行.....與反覆練習

 

*你不只反覆練習...你甚至選擇創新

 

 

直到...你發現...這套系統...已經牢牢的進入你的心中

 

成為帶領你前進的一盞明燈

 

 

 

生命中的好友      DC

 

 


-*-*-*-*-*-*-*-*-*-*-*-*-*-*-*-*-*-*-*-*-*-*

 

 

我很感謝,我的生命中有著這兩個朋友,在我的患難中看顧我。

ㄧ個可以照顧我的身體,ㄧ個可以帶領我的心靈。

使我感覺到,即使在黑暗之中獨自前行,我也並沒有被遺棄。

這曾經是我多麼渴望又不敢企求的事。

但現在我真的擁有了。

我的生命有了新的起點。

 

 

最後,我要提到牙。

他是我失蹤已久的妹妹,因為聽到我養了一隻小公貓,俊美可愛的小pola,而興高采烈的回家看我。並且從此,他會為了這隻小貓常常回家。(無言。。。姐姐比不過一隻貓。)

他對我說了ㄧ些事,讓我領悟到,原來待在黑暗裡的人是這樣的狀況阿!...

我的靈魂如果是個器皿,那真的在這段時間開拓了很多新的容量。

 

 

我看見他,看得出來雖然都好,但他自己並不開心。他的能量場是暗的。

我問她生活近況,[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了嗎?]

他說:[沒有。]

我問:[那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感情工作都好。)

 

他說:[我沒有辦法在這個社會上找到我要的資源。]

經過討論,我懂他的意思是,他還沒有找到他的專長可以變成他的生活重心跟職業的那個"人生樣式"。雖然他有喜歡的嗜好跟興趣,但是沒有熱忱到覺得要變成事業。

 

我已經找到了,從小我就想幹諮商。

我只是很缺錢沒辦法栽培自己。

我去到每個地方,我都可以看到優點然後去想他怎麼實踐?怎麼把他提取出來變成價值?

這個模式的原點,其實不難,只是[熱愛學習]而已。

學習的定義,並不是知道,而是實踐。

 

然後我看見,原來大多數的人都是這個問題。

龍貓跟我說的,[我沒有自己想要的。]

雀貓跟我說的,[我好像沒有自己的本質?]

牙跟我說的,[我沒有辦法在這個社會上找到我要的資源。]

他們都是在講同一件事。

他們無法轉換自己的優點,變成他們的熱忱,變成他們的生活樣式。

 

 

最重要的!

我每次問,每次提出我對他們的稱讚跟欣賞,他們都[看不見自己的優點]。

 

(這也是悶死我的原點。)

 

天ㄚ。。。。原來是這樣!!

我終於懂了!

他們根本的問題,就是看不到自己的優點,不知道怎麼把自己的優點轉換為市場的價值。

所以有了非常多的迷惑跟迷惘。

 

因為牙是我妹妹,所以我在心態上,特別能接納他。

但如果換作是男生,我只會覺得,都幾歲了。。。還不懂?感覺到惱怒跟無奈。

我意識到自己的態度後,我覺得,我明白該怎麼陪伴別人了。

就把他們當作是牙就好了。

 


在這2011年的歲末,我沒有後悔跟男朋友分手。

我也很清楚,這個別離的含意是什麼。

我要獨自去完成我的自我。他並不是在我身邊的人。

但我卻明白,潛意識當中的運作跟他之間的牽絆,所含有的序位跟價值,是在另ㄧ個地位。

我看得很清楚,但是龍貓是一個棘手且難纏的人物,需要很多很多的時間。

我只好等了。

 

 

我也需要學習服從這些序位,真正的接納這些潛意識的運作,去超越表面的不適合,超越自己主觀的需求。

因為,當你與客觀的世界連結,你才能真正創立出原本屬於你的使命與宇宙的奧秘相連。

 

 

這是歲末,我的體會。

而我發覺,我對龍貓好,並不是因為情感的因素,或是我想對雀貓好,對DC好,都不是因為情感的因素。

而是因為我敏銳的直覺,我知道未來會有交會,所以我在準備。

 

 

但我對kuo好,真的是保持著年輕時代那顆真心。我沒什麼意圖。

我只是誠心誠意的高興,當初我看見的靈魂的光輝是真實的。

 

 

但相對的,跟另外三位的相處,也必須磨掉我所有的面具,回到我真心的那個狀態。

因為,真心是最有力量的東西。

他真的超越所有的智慧、才能、使命與能量,他才是真正的實踐的基礎。

也是與萬物同在,勝過這個世界的核心。

 

DC,你給我的教材我會卯足全力去吸收的。

我會拿回我的真心給你看,我會成功給你看。

我會證明,你對我的期待,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