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米嘉:
雀貓,看到留言時,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你認為我有甚麼特質?特質,我指的是氣質,一種在人際關係當中展現的反應,例如:悶騷,多情,好奇,親切之類的.

雀貓:
一開始我認識你時是:親切~ 
中間是:多情、情緒化~ 
後面是:好奇、悶騷~
以第一映像來說是:空靈~
以上


歐米嘉:
嗯...嗯..能解釋一下嗎?空靈?


雀貓:
空靈以現在大多數人的讚美之意是「脫俗、不染塵世、一視無物??等」之類的,不過以負面說法就是「不知道你在想啥、眼神空洞、無知、不解時事??等」~




歐米嘉:
哈哈哈哈哈
你還是一樣走中道幽默路線阿


雀貓:這是我隱藏的其中一項特質~


歐米嘉:
我很喜歡
有一天要把他寫進我的小說裡︿︿


雀貓:感謝識貨~



歐米嘉:
哈哈哈,我很高興你接受我的肯定耶!

真難得~!

我還想聽你說,我其他的特質

因為你的註解很有意思,應該是我想像步道的那種,哈哈



雀貓:那是因為你不一樣了~之前你會用一種極近誇張且滿懷誠意的誇讚~這是很多人會覺得彆扭的~


歐米嘉:哪有.....



雀貓:多話可以算進去嗎~



歐米嘉:
...

你的特質是可惡,愛捉弄人,來抬高自己的身價

:P


雀貓:
我不捉弄人~只是把事實放進模糊的彈性裡去闡述~


歐米嘉:
回歸主題拉..我其他的特質,有甚麼想說的嗎?

這可以說你不喜歡我的特質

其實我還以為你要跟我講我的特質是直接跟討厭之類的說



雀貓:我很少討厭人~最多覺得很靠北~

應該就沒其他的了吧~


歐米嘉:
很顯然,本人是雀屏中選的那位



雀貓:之前~在入圍名單內~哈~



歐米嘉:

入圍?阿哈哈~

我知道阿

雀貓,太晚了,我被瞌睡蟲寶寶攻陷了..先睡好嗎?你也別太晚睡



雀貓:特質實際上滿狹隘的吧~大多形容的出來的應該不會多~而且我也依階段分別突出6種了~

歐米嘉:我明天再問你對我的特質的看法



雀貓:喔~拜~



歐米嘉:
哈哈哈哈 你真的總是散發出一種高傲的魅力

晚安


=============================
歐米嘉:
將~有空嗎?

我想知道的問題,是1.你對我的特質的印象。2.不過你說特質蠻狹隘,為什麼?

3.那不狹隘的是啥麼?



雀貓:特質我昨天說過了嘛~

歐米嘉:還有註解沒說啊~


雀貓:狹隘的意思是有些感覺其實很難用言語形容~所以我才會說"狹隘"~
哪一段註解@@??


歐米嘉:
親切。(你的親切跟我的親切應該不會完全相同)


雀貓:
那你先闡述一下你親切的定義吧~


歐米嘉:
唉唷……我不會講……


雀貓:
對阿~這就是狹隘~
我只能以片面與階段去陳述對你的感覺~

歐米嘉:
果然厲害
不過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不夠熟


雀貓:阿~我想到一個另一方面的"定義"~

歐米嘉:
嗯?


雀貓:也是有可能~

歐米嘉:
哦!


雀貓:
我先確定一下~你覺得氣質與特質是一樣的嗎??


歐米嘉:
我覺得不一樣
氣質是一種散發出來給人的感覺
但特質是一種嗯…把自己的感覺變成一種社交反應的行為,特質是一種對人或環境的反應
像是好奇,是個特質
但很難說是氣質
不過跟氣質當然是有關係的


雀貓:
恩恩...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特質"既然會用"特"這子自~表示他應該是有其特別之處吧~


歐米嘉:
喔喔!也是啊~

雀貓:
所以所謂氣質~我認為可以形容在第一映像上面~
因為不了解~所以只能以散發出來的氣場質地去形容~所以會是一種比較普遍的形容感



哦~了解


雀貓:
例如:脫俗、空靈、勢力、悠閒、靈巧...等等吧

歐米嘉:
所以你昨天說我的,其實是氣質嗎?


雀貓:
恩~但是特質應該就是比較需要時間觀察~或是"用心"觀察的一種人際交互的感覺~

歐米嘉:
嗯,真的


雀貓:
像是:思想負面、堅持己見、隨和、模糊...等等吧~

歐米嘉:
嗯嗯嗯,沒錯

雀貓:
所以有時候用詢問這種方式得到的答案可能很片面~


歐米嘉:
我想問的,其實包含片面的印象
因為人有親疏之分
懂我的人可能覺得我很冷靜,覺得我理智謀求準確的判斷。

雀貓:
所以你可能可以觀察一些比較常與你碰面的朋友或同事~去注意一下他們會不會說一些有關氣質的形容~或是不斷強調的事件~你就可以從中推得你的特質...了吧


歐米嘉:
但不懂我的人可能覺得我冷酷,因為我不是跟人站在一邊
但他們其實是同一組特質
所以我也要問跟我不熟的嘛


雀貓:
可是不熟的其實很難闡述真正的"特質"阿~只能說出很一般的"氣質"~


歐米嘉:
我又沒有要求你給我正確答案


雀貓:
對阿~可能我們交友的層級不同~所以我覺得大多會先得到負面的評價~再由自己去推倒正面價值~哈哈~


歐米嘉:
就你看到的片面就行啦
什麼?!

雀貓:
那你昨天就看完了阿XD

註解說明一下嘛
你有三個階段的變化耶

雀貓:
所以都要說明嗎??

歐米嘉:
因為你口才好,才特別想知道
是啊,請都說吧~

雀貓:
一開始指的是我上去找龍貓第一次遇到你的時候~因為並沒有太多交集~只是看你慢幽慢幽地跟我們去吃飯~跟在路上說話~所以覺得這人還算親切~至少會開口說些話~不是完全沒交集的那種內向~
或是一開口講沒完的活潑~所以基本上第一面的第一印象只會有以上三種~ 1.內向2.活潑3.親切


歐米嘉:
中間~就是在跟龍貓談話的過程中有時候他會聊到你~以及我們會偶爾偶爾的聊天中~感覺你非常的付出真心的對待他人~這算是多情的一種~並不是貶抑~
但這種真心可能很多人不堪負荷或者說無法配合(就是那段時間的龍貓兄XD)所以會造成口角、意見不合~所以那方面就是情緒化~



歐米嘉:
哈哈哈哈
我好像有點理解真心跟情緒化怎麼連在一起的了,所以你後來才告訴我,尊重就是不care~~
了解!

雀貓:
再來就是近期~之前所說的"後面"~實際上你對自己的好奇以及對他人心靈上的好奇分常明顯~而悶騷就是其實你在對人的溝通上市非常平靜且溫和的~
但是實際上的你應該是粗枝大葉的那種男人婆~當然這只是我的感覺~


歐米嘉:
悶騷部分我不懂


雀貓:
悶騷實際上並不像我們一般以情色的角度的形容說法


歐米嘉:
悶騷不是……很熱情但是會克制自己嗎?

雀貓:
對~
就只是外冷內熱的那種表裡不一~

歐米嘉:
嗯哼???但你剛剛說的,好像剛好相反吧?
我實際上粗枝大葉,但溝通上平靜溫和
這算悶騷嗎?


雀貓:
溝通是外~粗枝大葉室內阿~ 
外表冷靜地與人溝通~實際上心裡會碎念"你這白癡"~


歐米嘉:
什麼?!哈哈哈哈
我有給你這種感覺嗎?
太好笑了

雀貓:
應該是偶爾看你PO在FB上的留言有時候會有這種感覺~

歐米嘉:
哦?
不過悶騷……你並不是指我對人的感情,是嗎?

雀貓:
因為少有會有"真情流露"的~「那些渾蛋」之類的話語~


歐米嘉:
哈哈哈哈
哦~我懂了!


雀貓:
恩~悶騷不是對人的感情~而是自我意識的呈現~大多人都會~只是差異程度不同~

歐米嘉:
明白!我覺得你下的註解很好耶~
這是我珍貴蒐集得來的資料,謝謝你
其實我覺得你挺了解我的~
哈哈

雀貓:
哈~


歐米嘉:
果然沒問錯人

雀貓:

不過,嗯,還有件事
我在醫院看診,等得好無聊……拜託你再陪我一下……
我們要聊什麼呢?
Ok,我問你哦~你覺得要怎麼把悶騷變成一種魅力?

雀貓:
可是我要出去買飯~可能要20分鐘左右~
一下我再回~


歐米嘉:


雀貓:
表裡不一很難說是魅力吧...
不過適時地呈現反差感好像會有不一樣的效果~不過很難說都會是好的~

歐米嘉:
我是看到一篇文章,想說能不能同樣的去操作自己悶騷的特質。先壓抑住一部份的感情,自然會有神秘感,再逐步掀開真實的內在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

雀貓:
這不是用女性吧...


歐米嘉:
我自己邏輯推演去用嘛
我看完醫生了~

雀貓:
恩~那有空再說嚕~
我先吃飯了~


歐米嘉:
好哦


=========================


歐米嘉:
哈 想問你 你會覺得我四處跟人曖昧嗎?

雀貓:
你的熱情"有可能"會讓人誤會~

歐米嘉:
歐...所以原來真的是我給人的錯覺..
泣..

雀貓:
我覺得你的誇獎跟人性光明~會讓人覺得你過度崇拜~所以會誤解吧~


歐米嘉:
我想目前應該還沒有人真的懂我這部分,真正在談的東西
不過謝謝你讓我知道,別人對我的觀感

雀貓:
人是很容易自大的~


歐米嘉:
嗯?

雀貓:
你誇他他會覺得你很仰慕他~或是想些很蠢的事情~


歐米嘉:
甚麼!?
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是這樣子阿..
會想些甚麼很蠢的事情呢?


雀貓:
可能是我想像力豐富吧...哈哈~ 想自己可能是you'r the one~或者你誇獎的點是他以後發展的目標~


歐米嘉:
後者我不清楚 因為很難講關係的未來 但是前者是真的
只不過對我來說 每個人都是我的唯一
阿~!太好了 這個感覺真的我有傳遞出去耶~

雀貓:
但這你自己知道就好了吧XD~或者應該改成他是這世界的唯一~

歐米嘉:
甚麼他?
我的意思是 我的朋友 都是我的唯一阿

雀貓:
恩~他=你朋友~

歐米嘉:
對我來說 沒有人可以互相取代的
yape 如果我誇獎的點能被對方拿去發展自我 我會很開心的!!~~

雀貓:
痾...我要說的是...不要讓對方認為她是你的唯一~這可能會讓人覺得你希望它變成你的絕對...

歐米嘉:
哦...你說的絕對是專屬嗎?

雀貓:
以你的角度讓人知道自己的重要性與特性發展~是好的~但是他應該是世界上的唯一~跟看見自己的好~
yes~

歐米嘉:
哈哈哈哈 這沒辦法 太難了~
我一直都有打預防針阿
但是這種感覺如果還是避不開的話,我覺得言詞是沒有用的
但是我會把關係放在很穩定的基礎上,去累積價值


雀貓:
恩~是沒錯啦~


歐米嘉:
讓彼此都放心,安穩
陪伴共度人生的風雨,這樣蠻好的


雀貓:
因為對世界的唯一太飄渺~對一個人的唯一~信心度差太多~

歐米嘉:
信心度?


雀貓:
建立自己信心的程度~


歐米嘉:
為什麼這會跟自信有關?

雀貓:
恩~不過對方誤會那這樣就會崩盤了~
對於現在的大社會來說個人永遠是大機具的小螺絲~所以大多都會沒自信~我也會

歐米嘉:
你說的誤會 是指關係的發展嗎?


雀貓:
恩~


歐米嘉:
我從來不放棄我喜歡的人
就算形式上沒有在一起
基本上我是朋友主義者
因為確實有適合跟不適合的問題
當朋友,在適合的時候出現在對方給予援手,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而且我覺得某種程度上,這比愛情還更偉大耶~~!

雀貓:

這樣很好~不過預防針打的不夠~或者對方抗藥性太強~經過"誤會"的這種階段~不是都會很麻煩嗎??


歐米嘉:
問題是又沒人跟我講過,他對我有甚麼誤會@@....
我哪能做甚麼阿?


雀貓:
大家都會把話說出來~有能力溝通~沒有誤會~你以為你在西方阿~
做什麼我一開始不就講了嗎...

歐米嘉:
我的意思是 我雖然熱情 但是並沒有人跟我說過 他因此誤會我過啊
我發覺我們兩個人講話每次都會繞一圈..好像在跳恰恰@@..


雀貓:
那你怎麼會有現在這個問題?
哈~這是我的話術~

歐米嘉:
不是~我這方面沒有問題過啊,只是有個朋友他說過我把男人當書來翻,看完就放回書架上了
我覺得挺好笑的
想看看有沒有人跟他有同樣感受而已
那根據你的說法,我想可能我的反應是可以再收斂一些吧?


雀貓:
我的建議是延後發生~就好~

歐米嘉:
不過其實我當然希望我自己可以被完全接納囉~
嗯?延後發生?


雀貓:
一開始不要太激進~先建立立場~
你不但只把男人當書吧~你把人類都當書~


歐米嘉
嗯嗯,哈哈哈,是阿
今天翻你這本,還挺高興的呢~
好,先建立立場
咳咳,先建立立場,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引導用詞阿?之類的?


雀貓:
用詞...(驚嚇符號)


歐米嘉:
這是甚麼表情?
我可能可以再去發覺,更細膩的..立場表態的東西,至少可以別一頭熱,或者是說...其實我覺得我是有做鋪陳的
但是好像我特別容易升高別人的情緒,而使得我在陳述自己的立場的時候,對方感受不到我的冷靜,而感受到的是我的熱情


雀貓:
立場是態度呈現...以用詞來引導不太容易吧...


歐米嘉:
我覺得你今天給我的悶騷,是個非常好的靈感~~~

雀貓:
阿~我想到了~


歐米嘉
嗯?


雀貓:
就像是我一開始說:不要是我的唯一~而是世界上的唯一~這類感覺的
這應該算是一種引導~


歐米嘉
甚麼意思?
我聽起來..差不多阿?


雀貓:
你不是世界...哪裡差不多阿~


歐米嘉
哈哈哈哈
好啦 我懂你的意思
不過我明明記得我都有這麼做吧?


雀貓:
哈~我懂你意思~不過你自己要分得清楚~立場才會清楚~
我下班了~bye~


歐米嘉
我覺得應該是這樣說,我的熱情是多了點.不過熱情並不是我跟人建立關係的方式吧?真的建立關係的時候,我是會去找彼此可以長期交換的東西.
好,掰掰唷~路上小心
阿,對了,我們的談話我想放部落格,用雀貓當匿名可以被公開嗎?還是你要我設隱私...?


雀貓:
看你吧...不過別太露骨...


歐米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