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該是從我18歲我墜落以來,最重要的里程碑。

我明白我一生的樣貌了,明白自己過去所經歷的過程。

內心撕去的碎片,清楚的被這個覺知統整,因為我經驗到了”心外無物”。

心外無物有好幾層的意思:

首先:心在此刻的運作,如果不涉及感覺,他是怎麼運作的?

1.那就是投入。

比如說:我們看到演員在戲中受傷流血,你會感覺到痛。為什麼呢?你明知道是假的,也跟你無關。但是看戲入神,我們都會隨著角色的際遇心情起伏。因為我們投入了。

這個投入程度的強烈,會決定你與XX共鳴的程度,夠強大就會進入專屬迴圈或禪與萬物同在的境界。

 

其次,心的運作機制特徵為何?

2.心是複合物,沒有對立的概念。

比如說:我既自私又博愛,有聖潔崇高偉大,但也有粗鄙陰暗不顧他人的時候。

請注意,心運作的特質,就是靈性跟慾望是一個統一的東西,並沒有差別。

意思就是,黃豆(心)可以拿來作豆漿(善)但也能拿來作豆花(惡)。產品不同,原料相同。豆花、豆漿、豆腐,豆皮、你都知道是不一樣的東西,但都是黃豆。我善良體貼會撒嬌,但我也挑剔、毛躁、堅持原則,但都是我。

順帶一提,腦有對立的概念。他可以分別差異,獲取知識。

 

其三,心的功能為何?

3.知命造命,也是獲取成功的關鍵。它還具有超越感官的能力。(超能力)

比較理性的來說,心的功能叫做知命。他能夠越過表象看見事情深層的意義,能夠認識自己命運的課題,每個經歷之間的關聯,以及命運的目的和使命

人的一生總有幾個時刻,會問老天爺:「為甚麼要這樣對我?讓我遇到這些?」絞盡腦汁也不懂....但是,卻會有瞬間的靈感,告訴你為甚麼要遭遇這些。然後你的心平靜了,你的視野清楚了,所追求的事物因為洞察而放下執取。

但當然,你太不願意接受,就收不到訊息了。以基督徒而言,這就是神回答你的禱告。

 

以人際關係而言,就是緣份。這種緣份並不是用大腦來分辨的。這可以舉愛情當例子:「他就是那個人」。有緣千里來相會,你就是能夠在人群之中分辨出來,哪些人是屬於你的圈子的人。

這往上練,就會磨練出超越感官的能力。

那要怎麼練呢?基本上,這個核心能力的養成有至少三個元素:

1.自己掌握客觀世界知識的程度。(專業、課本、教材)

2.運用邏輯推理能力與直覺洞察力的強弱。(舉一反三或死背的差別,聰明與天賦是也~)

3.投入共鳴的程度。(把腦袋的知識轉移到心的運作的層次當中)

本人第三點最強,我很長一陣子都在練”格物在致知”,”凝視萬物原貌的樣子”。每天共鳴。這很重要的就是你投入的程度。(等一下提)

 

比較社會大眾聽到的,就是他心通、天眼通、分身、卜卦算命等等。很多道士,神棍、修煉仙術或武術、塔羅命理師、祭司、巫師等等,都握有超越感官的能力。

那以比較社會化的觀點,諮商方面當然就是同理心了,商業自然是顧客需求與環境和諧。越是頂尖的人才,越能夠把這些元素運用好,而獲取成功。

 

 好的,那要怎麼走入自己的心裡面呢?

 

 

 

永恆的太陽就是我,我就是永恆的太陽。

所以,在瞭解心的運作跟大腦是不同的之後,就沒有所謂的失去,也沒有道德善惡。

因為你知道人只是被自己的觀點與渴求囚禁而已。像是睡著了一樣。

漸漸的,行為、技術、與策略變得不再是重點,而是他覺知的能力。

 

p.s不是唯心論。

 

 

 

 

 

 

 

 

 

 

 

今天我理解了我在找的人~

1.懂得經營自己的生活,把生活當成事業在過,事業融入生活,認真渡日的人~這意謂著,我未來要過的日子是,我不會把生活與工作職業分開。像是上班時間是老闆的,下班假日是家人的。
不可能,我要有我自己的產業~

p. s有文化跟美食, 有內涵的那種~不懂請參考下列二手書店與美食,是個不錯的範例。我想我有可能是美食結合諮商,外加心理劇及小說的那種,哈哈!最好還可以加上遊戲(自我探索),可能是無限戰略~

2.我要找可以搞組織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