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主義者與習慣獨處男,怎麼可以愛上彼此?
命運之謎。

這,就是我跟Howard的...故事了。
一切都進展的太快,到我無言以對的地步...
我從來沒有發展感情是這麼快的。
我們一個星期就發生關係@@...毫無例外,我全身抽離,一片黑暗。
但他很體貼...

之所以會這麼快,是因為,我們彼此聽得懂對方 :[在說甚麼。]
有時候我懷疑我跟他之間,有某種心電感應。
不用說話,可是我知道他的感受或是想法。

他有很優秀的語言天賦能力。
他可以看清楚你的思考邏輯,然後給予他的回饋。
他的簡述語意加同理很強。
我的反應,無須言語,他能夠體會。(很神~!)

我知道可以跟我交談的人,在人群當中並不多。
何況是心電感應的。
因此我當然是讚嘆~~~天啊...要遇到這種人多難?
我忍不住要想辦法把他留下來了。
於是,就在我都還沒搞懂我會多喜歡他的時候,就已經被他拉往親密交往的關係。

他對我的感情投入得很快,幾乎是一見鍾情。
第一天見到我,就直接問我說:[我們之間會有愛情嗎?那會多長久?]

根據LV先生的經驗,我認為,如果我這次再拖拖拉拉跟猶豫,或許對方也會有所顧慮。
於是...我就沒有採取太拒絕的態度。
我得到的是,我從未有過的了解跟陪伴。

Howard是個情話連篇的男人,他把自己的情感與你的存在緊密的相結合。很容易使女人感到自己被愛而受到吸引。
他是一個懂如何去愛的男生,會為對方著想。
這一點,我真的很感動。
我很需要甜蜜與被愛的感覺,這是我從來沒有在任何男生身上得到過的。
還有被了解的感受。
無須言說,但他卻想去點亮你的黑暗。

但是...好像是業障一般,這樣不斷去超越他命運給他的黑暗的男人,卻在他生命所歷經的挫折中,不管是家庭、親友、自己的經驗,都使他對親密關係感到...
他說:[我沒有跟人一起長久住過的經驗。最長的是當兵。那時候,我花非常非常大的力氣去適應。我害怕跟女生相處...]

他是一個很社會化的人,卻沒有自己的形體。跟我交往,似乎開始有了些許"自己"的感覺。


因此,我跟他之間,關係有些不確定的感覺。
一個是,太、快、了...另外一個是他不想結婚。
有關於他不想結婚這件事,我是聽聽而已。因為我擅長的,就是建立長期的關係,所以是還好,覺得可應付。
但我很怕......他是一個自我封閉或者...反正哪裡出問題的男生...
人際關係的良好運作,建立出合作的模式,對我永遠是一個首要的前提。

這一點,他是矛盾的。他想保有親密關係,卻對相處感到恐懼。
我實在很無奈....但想慢下來,又感到他不...會配合我的步調...

他說,他相信他會有像妻子這樣的角色,他也覺得儀式很重要。但他不想結婚。
很矛盾吧..你到底是要結還是不結?
當然我也還沒考慮要嫁給他。
但是,這卻帶給我莫大奇怪的感受....

[他對於關係的準備程度,到底到哪裡?]我認為這是一個人格成熟的指標。
但是,我的感應卻又在一開始就說,我的終身伴侶...應該可能...不會是他...
這為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發展,變成一種很奇怪的位置...

前天,我們大吵一架。
我聽到沒耐性後,扭頭就走。
吵架理由如下:[我會為同樣的原因離開張龍貓,也會為同樣的原因離開你。]

在他的情話與瞭解之下,某晚他突然變得跟龍貓很相似.....極為相似。
因為渴望親密關係而採取低姿態跟討好,卻又因為缺乏共識感到極度憤怒而走向極端,產生甚大的破壞力。名曰:[誠實。]

我受不了無理取鬧!
他說他不喜歡被唸,但我只是給建議。
在缺乏共識的狀態下,他變得非常暴躁。我可以感受得到他過去一定有很多的傷害。。。

我有點心涼...我的業障怎麼永遠都清不完...總是重複的相遇?..
我一定要提升自己的了解。
站在對方的角度去了解,所有發生的事情。

這是一場修練。
這個目的必須達成。
因此,我又回去找他。也從這個過程當中,去不斷的了解自己內心的扭曲跟恐懼。

有關我學會跟瞭解到的寶貴東西,另篇提吧。
在這,我想要寫的是,他寫給我的話。


Howard:[我沒有像表面上那麼好,有時候會氣餒,配不上妳。]
秋水:[匹配嗎?]
Howard:[一種要公平或均衡的感覺。]
秋水:[我覺得真心抵得過一切。你跟我真的好像。]
Howard:[真的。]
秋水:[可是我覺得你很珍貴。]
Howard:[只有同頻率的音波,才能聽見彼此。]

[我今天將頭埋進水裡,深處的波光倒映著,正好想你時,身體向前划動,我的世界是靜止的。感覺有兩秒,五秒,我記不起來。再探口氣,妳又將我推出水面。我持續迷戀著妳在的世界,我知道那靜止的三秒、五秒,只要擁有過,我在世上才算是存在的。

[很想見妳,即使是這一刻,也很難熬。]

[因為妳是我的永恆。]


秋水:[你今天好嗎?我今天是個能量散去的一天,沒有動力。我內省著,重新調整自己。這讓我想到了那天你對我說的,你知道自己的能量散去,快要,原來是這個感覺。懂你的黑暗,讓我更認出你。

這讓我實在納悶...失去共識的關係,所帶來的相處的恐懼,是很大低...那你怎麼可以愛上一個完美主義者?(那天他跟龍貓一樣埋怨我會去要求完美...)

完美主義者兼親密需求者,又怎麼可以愛上對相處感到害怕,習慣獨處的男人?
命運之謎。]


Howard:[說的也是。也許妳的小說可以開始序章。或者我們相識是一種共修,要往彼此的性格走去,只是我不曾理會這麼多。對於我來說,愛了,就是愛了。我的性格太極端,妳的個性存中庸。也許我們彼此的相遇,是學習納不曾有過的自己,因為我們以往付出過的愛都曾在原地空轉。

妳的能量不會散的,對自己有信心。
妳是永恆,忘了嗎?
不需要被永遠其中的某一刻拖延。
我的存在或許是讓你看見,妳蘊藏的無限能量。。]

秋水:[那我的存在,能為你帶來甚麼?]
Howard:[延長我能量散去的時間,以及讓我學習,我沒有能量後,活下去的方法。]
秋水:[我會把我這幾年,怎麼從劫難中走出來的心法,都交給你。從比死還痛苦的陰霾之中,回歸自己的路。]

Howard:吻。
秋水:吻。

秋水:Howard,與你相遇,晚安,與你相遇,是我三生有幸。
Howard:我週六生日趴,很多我朋友在。我想帶你去。這樣你會不會安心點?

秋水:[你知道我不安?]
Howard:[我還會帶妳去墾丁,我說過了。]
Howard:[週六,上班?]
秋水:[上午值班,志工。]
Howard:[中午12:30開始。]

秋水:[有一天,我會在你能量散去後守護著你。一輩子。]
Howard:[到五點半。(一顆愛心)]
秋水:[我會實現我的諾言。]
秋水:[好,要準備甚麼嗎?]
Howard:[我想介紹你給我朋友認識而已,不用準備。你穿美美的我會很有面子。]
秋水:[我有看到我想給你的禮物,好,真的不能送你嗎?]

Howard:[然後他們不是很懂你,我怕他們誤會你,覺得你很不同,所以說話的時候要降低一下格調。]
秋水:[有甚麼誤會?]
Howard:[他們對我來說很重要,陪我一起長大,陪伴我,像家人一樣。他們不能接受像是能量這種東西。他們是基督徒,你可以講星座。]
(p.sHoward的身世有點像是孤兒...)
秋水:[明白,這我不提就是。]

Howard:[我在想,周日我們去陽明山,如果你沒事的話。]
秋水:[我之前也是基督徒,大概知道規矩。好!]

Howard:[聽到這些,你開心嗎?你放心一點了嗎?]
秋水:[遠遠超過開心...你真的知道我在不安...](心中驚異)
Howard:[我只要有能力,就會慢慢的去做做看。我以前沒帶過女朋友去給我朋友看哦!]
秋水:[我們一定有心電感應。]
Howard:[妳是第一個。]
秋水:[你也是第一個。]---我跳行,以為他說的是心電感應。

Howard:[我答應你我會在你身邊,即使我們有天不相愛了。只要你找我,我就會出現。我要教你的是,自私;愛自己。]
..我聽到這裡,完全哭出來...掉下眼淚...

秋水:[你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Howard:[回應你的愛,如此簡單,就是這麼純粹。]
秋水:[Howard,沒有恐懼時,我們會天長地久的。我的感應說的。]
Howard:[妳昨天掉的眼淚,一滴滴落在我的心上,我細數著,沒有一顆放過。只要妳掉一滴,我就要讓妳開心一天,我心裡暗暗發誓。以後妳將不會有黑暗。晚安,快睡。]

秋水:[你一定是天父派給我的天使,晚安。]


這是我們相識的第八天。

吵架那天,我完全找不到他,一直到我說思念他,他才出現。而且出現的時候還很機歪...
有過食言紀錄,這是為何...我沒有馬上相信。

這是我們相識的第八天....
像是在即將消逝的永恆之前,抓取著最後落下的一刻光芒。
一種飄忽不定的感覺。
即使所有的相處都看起來像是朝往長期關係的發展的。
是如此真切的理解跟陪伴,疼愛與珍惜。

我不知道。
當時的感應,他是[宇宙],會像是一張張的網,具有秩序跟愛的去完整我的內心。
果然實現了。

我也要為他實現某些東西,這個答案,我一定要發自內心由衷的從靈魂深處交給他。
我一定要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