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發生一件超扯的事情...
今天,龍貓找我,說他網路女友過世了....

我很懷疑這個資訊,我的直覺是:[這個事件不合常理。]
1.前幾天,她還活崩亂跳的打電話告訴我,不要打電話找龍貓。
2.即使這件事情為真,龍貓想跟我說甚麼?
正常朋友,是會去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沒錯。
可是龍貓不是這樣,他是告訴你,我發生噩耗了。然後不再多說甚麼,只是說他在難過。

正常人會把所有的來龍去脈說一遍+自己的感受。
他則沒有任何來龍去脈,只有他自己很平淡的感受,好像他正在調整情緒。
卻反而會讓你懷疑:[你有在難過嗎?你找我幹嘛?]
因為上次黃小姐事件就是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他不消沉,不在意,有點像是一個遊戲給毀了一般的難受。
而我,則有[被爐]的感覺。

我想了一下,決定找雀貓確認這個資訊。
如果龍貓有對雀貓說,有可能是真的。如果龍貓沒有對雀貓說,那麼他若是單獨對我說,就可能有其他用意。
但雀貓接了電話,一副置身事外的樣子。我便沒有再問下去,因為問了也是白問。
我感覺他不是個會推敲事情的人。
至少,他不會跟我一起推敲。

匆匆掛下電話後,我直接打給龍貓。
他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有點溫柔跟開心。
很奇怪,上次他跟我講黃小姐拒絕他而他失戀的聲音,也是這個聲音。

我實在覺得太納悶了.......
這實在不像是女友死掉的口氣阿......你就算不難過也就算了,你至少該有點沉重吧?
但並沒有這種感覺,他反而很正常,宛如若無其事。

這有兩種狀況,要不他反向作用的機制運作得很強烈,要不他裝的。問題是,如果要裝,怎麼會裝的這麼不像呢?..

他說:[line上談可以嗎?]
然後,兩分鐘他還沒上限。
我心想:[我不想拖太久,剛剛那個聲音不像失戀..速戰速決好了。聲音可以使我獲得更多的資訊。]
我又撥給他:[還是電話說好了,我今天晚上的時間不多。你找我想說甚麼?]
他說:[我也不知道。]

我說:[前幾天他不是還打電話給我示威嗎?怎麼過世了?]
龍貓表示:[我不想談細節。]
我道:[你的聲音不像難過的聲音。]
龍貓道:[你想證明甚麼?]
我道:[我沒有想證明甚麼,只是你聽起來不難過。問你狀況你也不說。朋友特地抽空給你,但是問甚麼都不知道。]
龍貓很平靜的道:[我不喜歡你這樣問話。]

我必須說,以上的問題,任何一個正常人,都是會回答細節的。
例如:[他車禍走的..或是他生病走的,之類的~]然後語氣消沉,一副很想把自己的委屈跟難受都吐出來的樣子。
因為人性是這樣,越是在乎跟重視的人跟事情,當有人要聽的時候,他會傾吐而出。
但龍貓兩次,都完全沒有這個反應。

當然,他是一種防衛。他不願意說事情,就代表他在打電話之前,就已經知道我聽到的反應跟他的立場,很有可能是衝突的。所以他才需要防衛。

那麼,他還找我,肯定有原因。
因為他很少找我。

最後,我沒有任何證據,但是我完全憑我的直覺跟他說:[前幾天他還好好的,現在你說他過世了,又不肯告訴我細節。你聽起來又不難過,我只會感覺你在騙我...!]
他道:[我只是不知道要說甚麼。。]
我道:[那麼下次,想清楚說甚麼再找我!知道嗎!不要不知道說甚麼的時候,就來找我。明白嗎!]
我便凶狠的掛下電話了。

我真沒想到,我的反應這麼大,這麼不爽!
我很難形容我在不爽甚麼,但我可以感覺到,龍貓是個不老實的人。
雖然我不知道目的是甚麼。
但,若他能完全不找我講這種負面悲觀的事情...我會由衷的高興。。。

另外,再次見證了:[我實在不是個解語花的料^^~]

阿,我知道我在不爽甚麼了。
對我而言,龍貓根本不是在難過,他只是在塑造自己是個悲劇的角色。
這讓我很抓狂!!~~~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