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我們一週一次聚會的自助餐夥伴們碰面~昨天的主要活動是牌卡。主題我感覺不是很清楚,有小失望,但是帶領人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人。我覺得他的名字很有意思,pathway.
當然,他的人更有意思,總是能迅速的回應他人,並投入到對方的言談中,讓你覺得他很真誠跟懂得你要表達的。
他是個可以共鳴跟產生火花的人。但是又是【朋友】。我很喜歡這樣單純真誠的感覺。

 

小紅帽  

  

我抽到的牌卡,是一個小紅帽跟大野狼一起野餐。一開始看到的感覺是對峙,角力。我也一直感到我內心有兩股力量在拉扯,衝突。有個夥伴
F的回應我他看見的是陰影,當時我聽了覺得他的同理很好。


不過在這次團體,很無意的,跟F有了一些超乎預期的界線被震動。所以在團體結束後我留下來跟他核對。那是一種很直覺的反應,所以交談過程中也是有點莉莉啦啦的……
唉,在臉書上不能講,不然會破梗。不然我好想講……要是我忘了我所領悟到的怎麼辦?但我們約定要在團體公開說,還是憋住吧!


但在這裡我想表達的是,F是個很真誠溫暖的人,能願意去在他的玩笑話當中顧慮到我的感受。所以離開的時候,我覺得很平安。
同時在談話中,我意識到了自己多麼得笨拙,我採用的方式,永遠不能到達我的目的。於是我發現,人在關係中,更在乎自己的位置是如何被社會形象評價,這種自尊感的需要是大過於彼此的真誠與坦承的。
他在消化的過程裡面,感覺到了我帶給他的挑戰。但是他並沒有離開我跟他是朋友之間的位置。我覺得……這對我而言很療癒,真的。


於是,到我剛剛再看小紅帽跟大野狼的卡牌的時候,我的覺知變了,我看見…他們是在荒野中的綠地裡,他們是在綠意盎然的草地上坐著聊天,中間還有一個野餐籃啊!~中間有光芒灑在他們身上。感覺挺溫暖的。
我只期盼,希望F也有很好的收穫跟整理了。

 

翅膀  

 

這是我抽到的第二張卡牌。
寓意很明顯,跟我的性格很像。
這是一把具有自主意志跟翅膀,可以任意飛翔的鑰匙,他想去找開解答,去穿越重重的鎖鏈。
這麼多年了,這性格一直沒變。

我其實覺得,這鎖鏈就是人際關係。人在差異下帶來的束縛跟競爭,所帶來的失望與不滿意。
這構成了現實,而你需要為自己所建構的現實提出解答。

 

 

解答  

 

最後這是獨角獸牌。一開始看,我其實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剛剛看了之後,我覺得我領悟了些。

解答就是,人際關係確實是會有起伏的,甚至是無由的,你無法處理的下墜。像是隼突然失聯了……其實我很難過。
我難過的是,為什麼你連說一聲,都不說呢?我忽然就被你隔離了,但是你答應我的事情……你還沒做完……我也不知道你怎麼了?該關心你或該罵你的誠信是什麼呢?我都沒有線索。那我也只好不理你了……

這張圖啊,雖然叫做感謝,但是pathway跟我說,不要被字面上的意義所框架。
而我今天領悟到的畫面,是一個女人抱著一隻貓。
貓,一直都是一個很高傲的動物,他對你沒有忠誠,非常自我,偶爾對你很好、親密、撒嬌、柔情似水,一轉眼會跑去撒野、因為自視高貴而不會次次都討好你、需要自己的空間、無法掌握。

像我這種單純熱情的小麻雀,追求著知識與真理的應用....他們對我實在太複雜了點~有很多自尊心的問題...有很多關係距離不穩定的問題....煩~讓人不安。

但是解答就是:【我能去看懂別人的限制,並接受別人的限制。】
以及,去明白我跟他們的【關係互動所累積出來的價值】。很多【價值並不會時時刻刻的顯露出來】,我所需要的只是去看見,那末我就會擁有【定性】,知道自己跟對方在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