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隼的能量閒談,讓我發覺了,我又開始透過語言的交流去吸取別人的能量。這個敏銳度又回來了。
最後跟他協議,請他把他的聲音錄給我。
我給了一些跟培育邏輯能力的文章段落給他,請他唸給我聽。
希望他乖乖配合,再買一包特價但品質不錯的堅果蔓越莓,賄賂他。
其實我很感謝,他這陣子對我生病有求必應的照顧。我很少純粹依賴人。不過說真的,也是因為長年我聽他說心事,很久很久~
這算是我跟他之間的互動。
他今天對我的照顧很即時,因為我感冒了,一直不正常出汗~發冷,他天份不錯,吃他開的藥很快就好了。
最後感冒的疲憊感,就靠吸取他的能量。
之後,本著好奇與實驗精神,想說,我家龍貓也有能量啊~來試試!
於是我發現,龍貓的能量並不是透過語言進來的,應該有什麼神秘的雷達,在幫我偵測這些東西。
於是我回憶起,小時候專心格物致知的研究。嗯…沒想到我是那麼得投入啊,跟龍貓之間,像是我的胸膛有一顆太陽,在發射能源給我。不過近期有些濁氣。隼的話,比較像靈草。
太睏了,晚安

 

記得記錄跟隼聊天完,他的能量,能幫我把感冒的疲憊感消除多久。
現在是7/25 8:20


喝著這碗八珍湯時,正是我要邊準備推甄與空大最後一學期,以及長達一年多的小米蟲養病生涯。
我的心裡冒出了小確幸。
那種微小而確定的幸福感,給我的不是絢爛繽紛的顏色,反而是樸實溫暖的色彩。暖暖的,不起眼的,卻足以使我無法忽視的被照耀著。
雖然他看上去黑蛇蛇,十分的不起眼。
這是為了調養身子而喝的,以前的我,一定是很目標導向,希望能把書唸好,上進的想把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
但這次,卻沒有。

我感覺到,不論我在哪裡,考試考得多爛,我都依然是我自己。我的能力、生病跟為人,絕對不是考試能考出來的。
我無法再用某個片刻的表現,來定義我自己。我該重視的,不再是框架中的競爭規則,而是發自本質的優勢,如何去到合適自己的位置上應用出來。
然後我感覺到我的生活,就在此刻,就在我的身邊,而不再是遙遠的夢想和遠方。不在那些我還沒有得到跟未達成的事物上。
然後我喝著這碗鮮甜甘美的八珍湯,真的很美味。雖然是獨自一人品嚐。
某個限制被突破了,某個內心的恐懼消融了。
我不再覺得,人是因為意識上的目標而凝聚的了。答案是在更深層的潛意識的共鳴裡,所以即使交集不明顯,也依舊彼此相伴。
我一直感到飄忽不定的關係,忽然就這麼肯定的有了答案。

在我生命的此刻,良好的因緣都在我的身邊。我感到幸福而安穩。不再害怕因為目標不一樣,所以一定會分開……這個恐懼消失了。
我感謝「龍貓、隼跟我的父親」對我的愛跟照顧,雖然他們從來未曾用言詞對我表露出來。
可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互動,在今天結了果實,就在這碗八珍湯給我的小確幸裡,我感受到無比的真實的相互為伴。

來自隼實習醫生的照顧,給歐米嘉偷偷(倉鼠)的醫療方子:「逍遙散×艾灸足三里~」
(早晨六點的會議,兩隻早起的鳥兒啊)
*……**……*………………***……*…………*……*……**……
這個早晨,我有一種,自己不再是無依無靠的感覺。
有龍貓在,幫我想賺錢的事,有隼在,幫我照顧健康吃藥的事。
我很感謝他們願意陪在我的身邊。
有人在幫助你活下去的感覺真好~

感謝龍貓帝王借我藍芽鍵盤與滑鼠
非常感謝~

 

這件事,要記錄一下。
昨天跟隼碰面,我真的完全確定了,我接收訊息的方式跟一般人不一樣。
當他為我把脈之際,一股氣跟能量也隨之傳遞給我。心中驚呼:「此人是艾草轉世啊…」
總之,我跟他說。
「我一直以為我喜歡口才好的人,但遇到你以後,我才明白我不是這樣,因為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我要聽你說話?(隼的自我表達能力…咳咳…)是因為你的身上有能量。」
這種能量,帶給我生命中長久的滿足感。
(這其實是我跟龍貓長久的原因。)
我還記得小草跟我說過,我吸取別人的能量不需要靠接觸,只要用言語交談,我就能吸取到別人的能量。(他跟我說話有感到能量流失。)
之前去徐老師那的時候,他也是說,他的地方的能量減少了,開玩笑說我是小偷。
我知道這是小時候凝視萬物的共鳴的成果。那是一種融入跟接納。
但我封閉這個能力很久,因為我沒辦法(不能)進行選擇,所以很容易被負面的磁場影響。然後損耗了我很多的能量,使我感到疲憊……
我需要學會隔絕跟選擇(定力)。建立能量的防禦網。等到那時候我才能把自己的封印再度解開。
我認為,我的精力不足與不夠專注,都跟我之前的能量網開啟太開放有關。
感謝…又解開了一個謎…

 

【李秋水】的性格代表字為「皆」
屬於這種類型的人,具有很高的智力及清楚的腦袋,能夠舉一反三,換句話說,思想反應敏捷,有很深沉的內化能力,較一般人更容易理解問題及詮釋出內心的想法,是個能發揮「一法通萬法通」的人才。
你有一般人所沒有的「領悟力」,能夠交叉運用抽象思考或具象思考,對事情的理解速度相當快,能夠在別人還在思考的階段就先付諸行動。


阿,真的不能超過晚上十點唸書…否則洗澡完就開始熬夜了~早上起床體力就不夠。
一定要早睡早起!


天啊……法律的書怎麼會那麼生硬……
要用意志力硬啃了………
T_T
我保證我讀完這本書,理性會增強,一切的思考邏輯會改變啊啊啊啊啊…


這短暫而平凡的一刻,一去就不複返了。
紀念:邊讀書邊喝隼開給我的中藥、龍貓提供給我當房東打工,而使我有空閒默默為夢想努力的耕耘的日子。
至今尚未踏到那條路上,只是關於混血兒的記憶,卻開始復甦。(原來這本小說的世界觀是奠定在倫理學上…呵呵…)
十年後,不知那時的我,會如何看待這一刻?
書:品德教育。


雖然很累了,但是我還是要訓練自己能在疲憊時專注用功~!
我的目標沒有忘~!

此刻的心情,對龍貓,有說不完的感謝。
我感謝他,其實一直為我跟他的未來努力著,奠定著經濟的基礎。

願未來,我能持續的幫上他的忙,也為自己的生活爭取到更多的權益,讓他知道在我的身邊,他是可以達成人生藍圖與夢想的。

我們會一起前進。一起前進吧~龍貓~
有你在,真好真好~


好忙哦,跑完銀行,馬上就要馬不停蹄的唸書了……

P.s黃連湯真是……媲美蜂膠的東西……有夠難喝,還要一天喝三次……T_T

喝完第一碗了。
天啊~有夠苦……可憐的阿啾小倉鼠…

跟龍貓越來越有默契了,真好!


祝福小森哥哥的身體安康。
願他一切都順利平安。


李秋水分析結果:
・很有創意的人,思維敏捷

・注重思考過程,能夠全面、系統性的解決問題。你非常關心事物的安全性,任何事情都追求正確無誤

・你是非常直接的,同時也很嚴謹。你善於控制他人和環境,果斷行動和決策。

・喜歡有組織、有構架的,知識性的工作環境,是一個很好的問題解決者

 

李秋水的人格類型分析:
屬於這一類型的你,非常特別與稀有。
你的思想模式是非常非常前衛與先進,比起一般人,你的思想邏輯是具有全面的「平衡性」,也就是說,所有的問題和困難,你都可以在瞬間想到正、反兩面,並且輕鬆順利的解決。

這樣的你,必定會成為一個強大的核心人物,危機的處理領導者。


今天終於全部租出去了…
咻…好累…
希望之後搬傢俱跟入住都順利,拜托了…!><

今天要當隼的小倉鼠~
因為他開始試著開方劑給我喝了!

希望有效。

嗯嗯,要去清白蟻@@…

記住,你對自己的想法及言論會決定你內在的態度。如果你的目標值得追求,找到你可以達到此目標的那一個理由,而不是數百個達不到的理由。──拿破崙‧希爾(Napoleon Hill),美國勵志大師


這次租屋的事情,主要讓我學習到:
1、談判奧義是「要知道對方的底牌是什麼。」這來自龍貓的提點~~^^~

2、(這部份是我的領悟)談判成交,有兩個關鍵,第一個是「時間壓力。」沒有成交的緊迫性,買家都會多方比較。但是真正的買主是有「立即性需求」的。
所以這是生意區分ABC級客戶,最重要的篩選機制。

3、第二個關鍵才是「塑造價值,引起慾望,滿足對方需要。」

我想說的是,「立即性需求」是核心因素。如果你無法觀察出來,客戶的需求到底有多強烈,成交底限在哪裏,你的行銷資源就會被浪費。

而這正是真正要在商場上鍛鍊出來的能力。

而最重要的,是當能夠掌握到客戶的各種不同的需要,能制定出正確有效的競爭策略。

雖然我從無意去當商人,不過這些動腦筋的事情實在很有趣~

 

今天跟龍貓的插曲~讓我明白了,跟人相處,是無法用理性經營感情的,理性只能經營規則。
像是溝通的態度、措詞、內容、相處的姿態跟策略。討論價值觀與願景。

可是愛,不存在這些意識與理性裡面,愛是存在於潛意識的共鳴。當你不知覺潛意識的東西,你就不會認知自己愛上對方的所以然。去守護著在你生命中超越認知的核心價值,使智慧為愛情服務。

我覺得人是天生被設計為理性與感性分離的。
而當理性覺得不適合的時候,我覺得,還是要能夠回到潛意識的初衷,去看待。
否則會被理性的認知包裝所矇蔽。

雖然我仍無法具體說明,永恒的太陽是什麼,我想,是時候放開我的壓抑,去重新瀏覽我的潛意識想告訴我的訊息了。

真奇妙,最難拆解的封印,在自然的循環之下,要被拆開了~

哈!希望今天夢龍貓帝王好了~~


希望房客的事情順利解決掉~


龍貓真的很機車~
只有一種要做好分手的打算的心理準備…

可是我的潛意識卻很強烈也很明顯的告訴我,這是不能彌補的差異,不會走在同一條道路上的。

我覺得我變了,以前的我,都會很落莫傷心的,但現在卻不會了。
那是種,你知道你愛的人不跟你在同一個軌道上的感覺,可是你已經越來越難認為這可以改變,而心甘情願、心平氣和的接受了分開。

然後我跟龍貓好聲的說:「我還是會害怕我們不能長久,可是我發現這個害怕越來越少…」
龍貓黑色幽默的說:「還是希望你可以保持害怕…」

此時的龍貓已經恢復平時溫文儒雅的樣子了~我們一樣和沐高興的聊著天。

但是我很清楚的知道,我跟龍貓開始進入理性合作期,這個階段只要打下共同價值觀的合作規則跟基礎,就是永遠了。
這是愛情的第二個層次,能理性的交流跟經營。
*(第一個層次是感性合作期,無條件接納,信任這些。)

唉…蒼天保祐了~
並不是不愛。只是愛,並無法解決問題,智慧才可以。


忽然,開始很想學數學。
因為數據,能增加人理性的思考與決策。從而對道德倫理有更深的認識。

還有,中醫真的沒有數據啊??
不會吧?


秋水:「龍貓,我好久沒夢見你了。你都不來夢裏找我~~」
龍貓一靜,緩和道:「我最近忙。」

(阿哈哈哈哈哈~)

我覺得人的記憶跟焦點注意力好奇怪~很難自己控制………
現在這個夢已經完全忘記了的感覺@@…

今天,我作了一個夢;夢境總是情節雜亂,難以記憶,但這次,稍微有記住了。
因為我醒來之後,浮現的感情很深刻,是真摯的友誼,深厚的沒有帶著性別的感情。

這是青少年時期,我對人跟世界,非常純粹而堅定如信仰般的感情。
這種非常鮮活而明確鮮豔的感受,彷彿遺失復返般,又回到我的心跳中,呼吸的感情裡,很真誠、柔靜而確實,照亮、衝破了一切的黑暗。

夢的開始不記得了,我只有印象好像是我去隼的學校看他,到他的宿社裡面,他全身著衣的躺在床上,跟我聊天,我則坐立在床上跟他說話。
我們好像說到了,他高中時期的悲傷…但我們沒有說到重點。

但是夢裡的他沒有恍神,沒有抽離,沒有不在當下的狀態裡面。是很一致真實而開放,沒有防衛的。

之後情節有點跳,我在床上幫他按摩大腿跟小腿。(隔著褲子)
夢裡,他跟我的反應非常自然平靜,夢境中的氛圍是一種很平凡、很生活化、本來如此的感覺。
我還記得自己跟他說,頸子跟背也需要按,因為肌肉太緊繃了。他就點頭,表示同意。
不知道為啥,夢裏就是很理所當然我在服侍他的感覺。完全沒有不妥。但現實中,我若要摸隼的鬍子,他可是會正經八百的大叫:「不行!要摸你去摸龍貓的。」

之後他好像還是有表達一些東西…內容忘了…我只有他躺著,從身旁拿出一副卡其色紙袋(裡面裝刀片),將紙袋在空中面向我排出半圓型,像魔術師那樣的印象。但說什麼我忘記了。

後來我們出去走走,在一家古色古香賣唐裝的服飾店前坐了下來,是長凳般的天然木頭椅,可以躺著。我坐的位置還看得到老闆長得跟劉德凱的面容一樣。

隼累了還是什麼,我忘記理由。他似乎想睡覺還是心情不好,他便將頭窩到了我的大腿上側睡。我的手很自然的放在他的頭髮上,安撫著他休息。
這個情節我還記得我們在現實之中討論過:「這個姿勢不會太親密嗎?」
在夢中我確實有感受到親近,尤其是他尚未經過我同意,他的大頭即倒向我的懷抱之中的突然,跟我在驚訝中忽然冒出了的暖意。
但也就是在這個片刻裡,我的胸膛出現了我許久不曾浮現的深刻真摯的友情。

然後,有一群外國人(家庭)出現,說這是他們的座位,我們佔用了他們的位置。我才發現旁邊的桌子確實有擺著未食用完畢的飯菜。

我感到不好意思,起身要挪動身體。所以隼躺不到兩分鐘,便又從我身上翻身坐起,不知是睡迷糊還是什麼,他兩眼發直朝桌上的飯菜挾去,吃了一口!
外國人大驚,我也訝然。

之後便忘記了…夢似乎也在這結束的。

但醒來的第一個印象與情感,是那股沒有性別意識的真摯友情。
那種情感之深刻,到達了我願意為朋友死去的境界。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曾經發過誓,不再那麼做了,卻在這個夢回憶起這個情感。

我在想,隼老是說的他無法給別人承諾,跟過去我埋葬掉的情感,是相關的一件事嗎?

我覺得,人的潛意識是相通的。
不知何故,接近隼,總是能使我回憶起關於自己身上的一切。


今天真的累翻了…


今天早上起床嘔吐了……
應該是我的腸胃功能虛弱,不能喝我爸準備的蔬果汁吧……
地瓜葉、火龍果跟芒果、香蕉都是寒性的…
好難受,不過至少沒影響生活作習~

灸中脘的時候,一整個舒服。

終於考完了……

我也終於從這次的考試裡
明白了自己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了……@@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一直在冒汗………
@@

颱風天~
一定要去散步的阿~
(興高采烈~)

這幾天,我的潛意識有許多的浮現。
不過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說。

但是我知道自己最大的轉變跟領悟,是我開始明白,價值是有限的東西,而任何的存在,事實上是無限的。
所以我無法再用行為的結果與目標,去定義人。

因為,我朝往內在去看的覺察又往上提升了。
我開始,不是看一個人的需要、動機或意圖。(有限的價值判斷)
因為這些展現是跟他處境有關的求存策略。

我真正開始明白的是,存在本身,是不依附任何條件的方式,才是永恒的存在。
這樣的靈魂與建立的關係,才是深刻、真實而長遠的。如果有任何條件,那這只是交換。條件消失即緣盡。


這些我生命中曾發生的不一致與迂迴,變成了隱藏的心意,未覺察的真相,渺芒的感覺。
所有矛盾的語言,反叛的表達,這是所多瑪的矯飾。

如今,這像是我在生命中的裂縫裡,從黑暗中透出來的光。終於被我理解而捕捉住。

我不知道自己的覺察為什麼這樣的敏感?但我回想起來了15~18歲這三年,是影響我很深的三年。
所有在當時的年紀提出的疑問,我現在都仍在解,尚未找到全部的答案。

但當時的思維之特別與細膩,就是每天因為無聊,而單純的拋下主觀價值,凝視著萬物原貌的樣子。
每一天,都在格物致知。
在這當中,立下的真誠一致與共鳴,我一直都不明白當時我看到的是什麼。

但今天我明白了,那是看向了內心深處。
而內心深處,真的存在有一個更高級的世界,而與上天相連。
他的運作方式,是不依附任何外在,獨立的存在,是無法被任何價值交換的。
那就在潛意識裡面,是真實的存在。

那裡面有真相、奧祕跟預見。
但是要停留在這裏面是困難的,因為外在的世界是無常,一切都隨因緣聚散,升起好惡,並有著種種利害衝突的取捨問題。

生存,是一種矛盾。
真理,則是透視不一致(矛盾)的道理。

在宛若層層折疊的故事迴圈中,我感到自己比以前了解,也較能夠掌握,從內心走到外界的途逕,而將感應與現實的對焦速度放輕鬆、放慢。

練習持續的觀察,練習不依附外物的真誠主動而不受傷,練習耐性。
練習驗証自己的感應與直覺。

這是我的存在,也是我的願望。
這是我獨有的樣貌,我會好好珍惜著。


終於清掃完畢~~!
希望之後能遇到好房客了
~^^~
好累……………………
但意志力堅強。

清潔工第三天~

 

今天跟龍貓有很有趣的對話。

昨天他跟我說:「 我打電話給你就是關心你, 反過來,你很少關心我。」
平地一聲雷。
這下我可納悶了……我哪裡有不關心他?實在想不到。

於是今天便問他道:「我會說我愛你,幫你打掃房子,接你電話…我做這些,你真的覺得我不關心你嗎?」

他回答:「都是我主動打電話。」
我笑了,原來在在意這個啊~
他道:「你也知道,我們做女人的心情。」
哈哈哈哈哈!我大笑~
龍貓幽默的時候實在很可愛~

我回道:「是,男人是該主動點,我會改進的。」
我跟龍貓在說明自己的立場的時候,常常會用反串性別的方式,去讓對方了解自己的世界。

只是~確實龍貓變主動了。
竊喜^^
找一個機會加倍撒嬌回去吧~!

 

感謝今天交到了一群朋友~

 

艾灸完,比較不寒了~^^~
真納悶為啥我大熱天的,還會發寒?

真神奇!~
本人灸完足三里,脹氣消了,
雪特!~開始餓了><…這時間不能吃啊!~

哦…肚皮也沒有那麼涼了耶…

阿,有我們家隼在真好~生病的小麻雀總算不用自己想破腦袋找方法…
有個人可以依賴一下,真好啊~^^~

不過不能讓他知道,他這個人我想應該也是有被依賴恐懼症的~
我要小心,不能太明顯。

嗯嗯,酸辣的食物有什麼?
我又不能吃辣的~
泡菜?

徵食譜~徵食譜~

忽然間很羡慕龍貓~
每次他累了,需要放空的時侯,我就幫他抓背、按摩,他像隻舒服慵懶的貓眯,疲憊而放鬆沉沉睡去,恬靜的睡著了。空氣充滿著愛。

老娘現在累得要死…卻竟然不知道!!
我現在要做甚麼才會放鬆休息呢…??@@…
可惡…沒有人給我啟發過…

唉,先去洗澡,然後看邏輯思維…不然就是寫部落格了…好無趣…不然我就是又想看書…
天啊!我的娛樂怎麼這麼少!?我怎麼這麼悶呢?………

考完試跟做完激烈運動是一樣的…><…
累…

考試好煩~❝~

噁心…冒冷汗…全身發冷…
第一節考試想情假…

其他三科照考不誤~

天啊…好冷…QQ…
穿外套…


這是去年,隼問我的一個問題。

隼to 秋水:
[妳把妳的重心放在什麼地方?讓妳隨時可以抽離妳身處的世界?]

今天,我找到了答案。我看見自己的位置與方向,是:「神性的世界。」
然後,我內心崩潰的地方,跟自己失去關聯的地方,連結起來了。
那個閃耀無比的命運之鑰,與天地萬物的同在感,神聖而親近的前瞻跟喜悅,看見原貌的樣子,這股深刻編入靈魂的感受,我到達永劫的回歸。

我開始可以掌握到自己的感覺為什麼是相反的了。例:「苦難是對靈性有助益的,而感到喜悅。但是苦難對慾望、心理卻是壓制的跟違反了快樂的;所以我的內在一直是衝突的兩種感覺。」

望向過去的歷史,通往神性的道路的「人心的機制」逐漸地被我摸索出來了;
我過陣子會懂,這幾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和我真正的位置…

我終於可以變得完整了!T.T

感謝主…我以為這一天漫無盡期,終於被我走出來了。
我可以恢複信心了~
終有一天,將會徹底的悟道。


http://joleanpopo.pixnet.net/blog/post/100010409

好多年前的部落格了。
上週團體我說的,自己會忽然跟團體失去了關聯………然後我想起了隼一直常常跟我提到的,他會離開身邊的人的這件事。
原來是同樣的一件事@@…我竟然沒覺察到@@…

 

真是不敢相信!!原來劍君十二恨的音樂原作是這位!!!
難怪我怎麼找都找不到…版權問題…
能讓我意外發現,我真是太幸運了~~!!!
話說,灰姑娘工作室的音樂品味還真高啊!

只不過他媽的這西方人怎麼創作出這麼……東方武俠的曲風!

 

最近,跟龍貓溝通越來越好了^^
我們終於開始步入❝事前溝通、事前規劃、準備好再執行的❞培養共同價值觀階段。

他認為我的批評,在事前釐清的階段中,其實我是提出了一個對他的意見的反思。
我覺得他對狀況的掌握反來覆去,他則有了空間去澄清,自己的依據與思維考量,和自己表達的風格是什麼。

於是,我們越來越能夠理解對方,找出共識去合作。

還記得許久之前在臉書上,跟龍貓為分手吵到不可開交的日子~當時是那麼得充滿疑惑跟不安,覺得自己不被愛,跟這個人明明那麼不合適,真的是愛到了卡慘死……

哈哈,要向過去的自己說聲:「謝謝妳堅持下來,去理解無法用你需要的方式愛你,也跟你完全不同世界的人。」

現在,耕耘的果實逐漸地成熟了。
一個不主動去愛的人,終究會因為你能接受他不完美的一面,而學會主動的去愛。

跟龍貓的進展,真是我生命中的里程碑啊~
(被龍貓吵醒開會有感~)
但他肯定不承認是受我影響…哈哈哈…他肯定覺得自己是付出了較多的一方~呵呵~


我在想,如果我有指導靈的話,他對我目前的表現…不知道會想對我說什麼?…

今天,就如往常,我爸爸煮傻瓜乾麵跟魚丸蛋包湯當早餐,我們倆個一起吃著~
跟一般子女不見蹤影的家庭不同,我每天都有時間跟我爸爸培養感情。
雖然話題不多,不過聊個時事、飲食健康、人生觀還是可以的。
偶爾我也會弄芭樂多多或木瓜牛奶跟他喝,或其他家事什麼的。

我父親是個圓融的人,也很愛照顧人。我承蒙他照顧我將近兩年,心中非常感謝。
但其實,我對他一直有一個陰影,從小到大都不曾開口問過他。一直當沒事一般。

今天,我爸問我:「你考上了研究所,學費要多少?」
我說:「不知道,要看考上了哪一家。私立的一學期要三、四萬吧?」
我心裏想「他該不是要幫我跟其他家人要錢吧?」有點忐忑不安。因為他很習慣如此。
我的想法是申請助學貸款。他應該是知道才對。

我的陰影,其實就是,我爸是一個……不養家的男人。嚴格說起來他不是不工作,而是他的工作沒有帶來收入。我一直都不懂,他為什麼可以這樣活著?
所以我十六還十八歲之後再也沒跟家人拿過錢。不管是學費、生活費都是靠自己……好,我男友們會抗議,還有男朋友對我的疼愛。(非常感謝各位~)

但今天我爸說:「警衛的工作一個月有兩萬七耶,我在考慮大船(訂單)不能再等下去了,可能要考慮換工作看看。」
他一邊吃麵,一邊若無其事的說:「其實這是一份零花錢的工作,一天要12個小時,我要看看自己能不能適應。」

我跟他就閒聊起警衛這工作的狀況,我想說我爸最好找有冷氣吹,獨自作業還可看電視或手機的那種。
我爸卻說,人本來就是要適應環境,又不是第一天出社會。
不過我只是不想我爸去外面,當新人被欺負了。
我爸正色道,才不會理他們~

然後他說:「這樣可以幫你存學費。」
我聽到了,小聲的,不敢置信的回答:「謝謝…我很感動…」

然後這個早餐也很往常一般的,吃完就散會了。

可是在我家的歷史上,這可是破天荒頭一遭!!我爹竟然會為了想幫我存學費說要去工作!?………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去,但我有被感動了。父親歲數也大了,其實也沒想讓他負擔我。他想去玩玩,打發時間倒是好~

剛剛有掉幾滴眼淚,覺得自己生病的期間內因為有他在,所以我沒有被遺棄跟被邊緣化的感覺。(當然,還要感謝龍貓跟我媽~)現在他還說要去工作幫我存學費,真是太……………言語難以形容。

所以,我心中的那個陰影,雖然還未解。
不過我想,我父親應該是沒有從他跟我媽的婚姻裡,找到他想守護著的東西吧?

耐性

成熟的靈性瞭解覺醒的過程需要經過許多季節和週期,它要求我們作出最深的承諾,在心中坐定,並向生活的每一個部分敞開。

真正的耐性不是為了要有所得,也不是為了任何成就。耐性能讓我們向超越時間的事物敞開。佛陀談到要修行十萬大劫的時間,意思不是說要花上無窮的時間才能覺醒,而是指覺醒是超越時間的。

覺醒不在於幾周、幾年或幾輩子,而是指現在就以愛和耐性打開自己,進入奧秘。

 

今天第一天帶房客,我沒有預期到,原來我擅長的是應變跟談判。
(對神祕的自己又多了一層認識…)

還有我在做事要決策時,我完全不能被控制,必須是由我主導,除非我覺得他人的判斷是有益的,不然我情可不合作,離開。
因為我的本質是去制定規則的人。無法被指揮。@@

重點是,長期以來,一直跟我格格不入的龍貓帝王,終於透過了一件事,看到了我的能力,而開始理解我。
他說,我要理解你,必須透過事情,無法透過溝通、交流或觀念。

我則完全相反……
所以我跟他要互相理解,一直是很困難的~❝~

但是今天,我們終於找到了一個交集點~!
神啊…請祝褔我們之後的合作順利!!~~

順帶一提,年初的時候抽籤,就說我今年的愛情會更深一步的進展。
唉…希望能實現了…不然我也只好考上心輔所後重徵男友了…


今天帶看房客,一個房客很喜歡房子,迅速的付訂金簽立字據,但是晚上的時候他就違約了。

我警醒的學習到一個很重要的利益觀點:「利益必須要包含他人違約反悔,造成我支付❝違約成本❞。」

我還是有退一半錢給她,畢竟人家是學生,他畢竟沒有用到房子,所以我也退一步,不想太狠。

可是我真的有學習到,處理事情,真的不能因為好人心態而沒有了規矩~!
因為會造成別人可以不用守承諾,不用為自己的誠信負責的心態。

所以,我覺得自己的觀點跟考量,更周全了。
就能夠站在自己的立場,自己的位置思考跟判斷 ,不再那麼容易被不同的聲音與其他觀點迷惑了~


虔誠祝佑龍貓
可以遇到有能力,有責任感的人。
再交付予自己的授權。

做人,要學習經得起吃虧。
做人,要經得起別人犯錯弄到你,你還挺住!到達目的地!
這就是我該學習的。

這次我也來用計時器讀書好了~!

唉…最近很長一段時間…都感覺到天災人禍好多…

今年我最神奇的變化是!
我開始對經濟產生了興趣~~~!
剛訂完經濟日報~

要推薦不錯的經濟議題的粉絲團
也可以跟我說哦^^

月事來…好痛…
用掌療…有舒緩但還是痛…用艾灸後才能入睡
所以,掌療v.s 艾灸,艾灸勝!

然後,龍貓一副傲然不屑我有掌療這種特殊能力的態度。我分享我的治癒能力他都不答話,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
可是很奇怪,這麼沒品的反應,我卻不生氣,反而覺得他在跟我撒嬌,要我注意他,他的態度嬌矜得很可愛。

然後我揶揄的問龍貓:「你~該不會是嫉妒我吧?」
龍貓被我看穿的笑了。坦然接受。

我們沒有吵架,龍貓是一個很真實反應人性的人,所以我覺得他很真,很好玩,不虛偽。

這是生平第一次,我領悟到,人會因為愛一個人,而嫉妒他所擁有,而自己卻沒有的事物。

有人會問:「愛裡怎麼還會有嫉妒呢?」

怎麼會沒有呢?
愛情裡面的事實,是:「情人跟情人之間也是有競爭的。」
爭,誰是受寵的那一個?誰是對的那一個?為什麼我要聽你的話?

這不都是人們會害怕,怕自己因為愛對方而消失了自我,失去了地位跟不被在乎嗎?
只有真正成熟的人,能在去愛別人的時候仍保有強大的自我,不患得患失。
因為愛是一種給予,而非索取。

這是我第一次了解貓語。
我之前都不曾理解,原來這樣的態度是一種討愛。用不理你跟不在乎,來表達自己所想得到的被愛。
之前我一直都以為那是一種不在乎…

我覺得今天的發現,是,原來他們只是不知道,如何讓自己被愛。
貓,其實常常是傻傻的付出的。但是他們不知道怎麼被喜愛的人看見。

我覺得自己也進步了,好惡不再那麼強烈,也能輕鬆的面對著與自己不同道的狀況。
但是,仍然明白自己跟對方彼此的連結在什麼地方。


驚人的發現!
我的手心治病的能量提高了~

這次不知怎地,吃中藥沒啥用~喝了雞湯有好一點,但維持不久。枇杷膏的效果也很短暫。(我不想一直喝……!)

晚上睡覺我就繼續的幫自己做能量療法~
神奇!!我就感覺喉嚨吞嚥沒那麼腫痛,淋巴腺的疼痛也緩和多了。

太神奇了~竟然比吃藥還有效~~!
那我要繼續的練下去~~省醫藥費啊!

最後想說一下自己的能量是什麼樣子,因為之前我都感應不到…
我的能量(不是氣)是銀金色,類似霜狀,膏狀的能量流,是很柔和細緻,帶來療癒的能量。
有點像在河裏游泳的感覺。很自由,安心。

^^~耶,這是我第一次看見自己能量的樣子。

能量跟氣有什麼不同呢?
能量比較像是能源。
氣則像是~嗯…你呼吸著全身氣血通暢,經絡無阻這樣…

感冒喉嚨痛,越來越嚴重……
清晨半睡半醒之間,老娘許久不曾做過的掌氣靈療,便拿出來使用了……因為痛得要命……
於是便把我的右手放在喉嚨上-------然後!!真的有略為好轉~~實在神奇。

不過老娘沒空騰手整天弄這些,還是決定去看醫生了~

只是自己忽然很矛盾……
我好像應該提升自己的靈療能力??…………現在在診所覺得喉嚨沒那麼痛了,感覺有好些……我幹嘛來看醫生??
不過又覺得……自己沒那麼厲害了~還是吃中藥吧^^

只是現在就好奇心大起~有沒有靈療的書可以讀啊?
不行~~~要準備推甄了……

唉,只能說,人要懂得取捨。興趣廣泛的煩惱就是不能專注啊><

星期六要去吃日本料理~~^^~
是一個……嗯嗯……跟我買手機的陌生買家,從他的談吐中是一個很親切有禮貌的男生。

他約了我很多次,我也婉轉沒有答應了很多次。
這次終於想說,哎呀呀,做人也別太高姿態。畢竟當天也是要面交的~
但是……我並沒有跟龍貓商量,就先答應了。

答應後,我才忽然暗暗後悔,他老兄知不知道我有男朋友啊?……但總不好意思再去解釋~你是不是對我有什麼意圖?
反正,我也是個能當朋友的人,就看他要不要當朋友了!!
友誼是很珍貴的!!不要拒絕我的友誼好嗎!

然後,我忐忑不安,因為我跟龍貓有交友坦誠原則。但是又擔心,講了會不會他不答應?不高興我去?
其實我只是想要擁有「自主」的自由跟權力而已啊………
因為我媽當初管很嚴,也很凶,所以我只希望龍貓他肯無條件相信我而已……

然後,晚上龍貓思念起我,打給我,我便跟他說了。
龍貓的反應很溫和,「好阿,去阿。記得用你的優勢賣好價錢。」

什麼!?竟然沒有任何不安的反應!?也不管我唸我!?
這種感覺怎麼會這樣的美好!!!

我很感謝龍貓沒有任何的質疑,或為我擔心對方的企圖。他只問:「你花錢嗎?」我道:「他請客。」龍貓覺得我沒花到錢就好。

我問龍貓:「你為什麼不會跟Galaxy一樣問東問西?懷疑我?」
他答:「因為我已經過了男女私情的年紀。」
我道:「哦?不是因為你知道,我很愛你嗎?」
他輕聲道:「也是…」

我很感謝,最近跟龍貓的相處,我們對彼此的互敬互諒,都比以前更多了。
尤其是龍貓無條件的對我疼愛疼惜的態度,比以前多了。

我們兩個一起看到對方的缺點,一樣受不了,但是開始學習支持對方,不再唸對方。
那是一種微醺的溫度,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我想要好好的珍惜著。
也很害怕下次吵架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
但是,我會學習勇敢。

其實我內心也會很恐懼,要把自己的一生交付予另外一個人,是需要多麼大的信任?
願未來我跟龍貓可以培養出來這種信任。

我受不了了……
感冒症狀就剩喉嚨痛,我來吃黑糖燉梨……
希望會好~
我妹都說很有用。

剛剛偷拍了一下龍貓的睡姿。
覺得這種不經意不造作的時候,最可愛了~

但是我不敢未經他同意就分享到臉書上…
…這種最溫馨真實的時刻就是要分享啊…
但他卻不肯…討厭…

可惡……他就嬌吟的說不~要~~
討厭~~~~


今天聽到了好多沉重的愛情故事…讓我好…嗯…無言…因為涉及了關係的背叛。

我才發覺,我沒有真正被拋棄或被劈腿的經驗過…
我只有感到路不同不相為謀的無奈……我主觀的認定為這是一種他們對我的拋棄……因為,他們選擇不對我去發展關係之間的目標與承諾……

可是今天聽到的故事,讓我覺得,我終於進一步領會了……他們一直告訴我的……尊重差異…接受差異…不要在關係裡設目標…只是自然的相處…不要要求對方改變…

然後,他們曾有的疏遠冷漠,對我的不滿跟憤怒,我也感受到了………原來他們也算在乎的,在乎我怎麼跟他們相處……在乎我是否真正接受彼此的差異……

就這個角度看來~我並不是被拋棄的。
………

但是,我真的覺得我沒辦法做到不去改變別人……因為,進步真的是一件很快樂跟很美好的事情………我真的迷辦法接受有人可以不進步……
天啊……這樣他太痛苦了……

Fine…~愛情之謎終於真相大白!
我看我會是永遠的忠誠反對黨……
但我不應該再誤解自己被拋棄了
只是很單純的~目標不同而分開……

我以後,不會再把目標不同,當做是不愛了。


今天跟galaxy聊天
好久不見了 他
他問我他的角色轉換的問題 被卡住的點在哪裏
我簡直不敢相信… 我照樣幾分鍾就把他的問題點抓住
跟他核對 他連連稱是
我自己的敏銳連自己都嚇一跳阿!
我的天賦是毫無疑問 瞬間反應的那種
有時候我覺得才能是很有趣的東西
他是你 但又不全然是你
可是他會影響你的生活

他建議我如果要發展出市場的價值
必須要給予出策略 讓對方有具體的步驟可執行
但我因為心態上一直渴望著別人自立自覺自省
所以一直沒有讓自己去做策略上的提議

唉呀呀
好吧
應該要改改自己的期待了~
能具體告訴別人怎麼做的話 就說吧

只不過我要確定對方會聽 以免浪費口水

品格不由你佔有的東西決定的,而是由你匱乏的東西塑造


操…好多人都會立蛋…
但我不會@@…

 

馬如龍浪漫補求婚 沛小嵐感動落淚

天阿,這才是真愛。
也是龍貓一直跟我說的,他愛不愛我,要到老的時候才會真正的知道。

今天 我不小心在書桌前踩到一隻小鍬形蟲 我嚇一跳 這是一場人蟲的意外醫療糾紛 我急忙看他有沒有受傷 結果他的一隻腳腳斷了…
其實我對他並不陌生
昨天 他偷溜進來 我才把他放到戶外的 不料他自己又溜進來一次…

然後我把他抱起來 送到戶外草圃 他狠狠的鋏了我一口報仇!不過因為他小小一隻 沒有很痛
看他這麼有勁 應該無什麼大礙
但我仍然有點過意不去 想說要不要送到昆蟲館看醫生?

最後上網查資料 發現他喜愛的食物是香蕉 就把牠再放在小盒子裡 餵香蕉給他吃
他真的有朝香蕉移動耶!

不過他需要有土壤、木屑的地方當家 所以我覺得那塊草圃還是最適合他 就把香蕉跟盒子(無蓋)的放在草坪上
然後跟他說 食物跟水都給你了 你要是還活著 我就養你~
希望小鍬形蟲平安

今天 送媽咪去台北車站
因為我分享自己的打坐經驗中 認識到的真相
大意是靈魂是本源 人格是面具 人有煩惱是被自己的自我所戴上的面具 所束縛跟迷惑住 這不是真相
但是當你越來越入定 你會產生慧見 看見自己一生的因果
也會越發明白自己降至塵世 是所為何來
然後也解釋了一段"禪,生命的微笑"的文字給她聽

我媽聽了 開始越發的嚮往打坐入定的境界
我跟他說 打坐真的是我這輩子遇到的最好的祝福。

今天送她去車站 看得出來她很累 有點想打退堂鼓
她的個性 其實是非常不容易倒空自己的想法的人
所以我不禁非常驚歎 她當初是怎麼被感動到要去打坐的?
老娘我有這麼會說話嗎?!
我不禁佩服自己

所以我跟媽咪說 你到那會一直想打瞌睡 正常的
但是你一定要撐過去 不能睡 有很多雜念還是一樣請你專注呼吸 你就是去那呼吸個兩天就對了!
打坐就是在訓練你的意志力去控制自己的念頭 不被拉著跑
加油!媽媽! 撐過去你會覺得這些都是值得的!

媽咪聽完後笑了
虔誠祈求上蒼讓我媽咪打坐之行順利 遇到好人 也在課程中有所嶄獲。

這兩天 媽咪家溜進來一隻酷似長梗米的小螢火蟲 閃爍著很柔和的螢綠色的光 在黑暗中的餐桌上 緩緩一閃一閃的亮著

他好可愛 好小一隻 然後我輕輕的把他抓起來放生
走到戶外前 他在我手上逛街 然後騰空飛起離開 那蜿蜒的飛姿與螢光好美

螢火蟲真的好夢幻。

龍貓變了
他竟然剛剛跟我說

我可以調整自己的需求配合你(平板電腦的事)

阿!甜甜的愛心滿天飛~!


我真正的醒悟,出現在我讀完生命教育的課本裡,他所追求的每個目標,都是我所感興趣的。原來我是天生在這個領域裡的人。
我消失的那部分,感覺逐漸地要被找回來了。


唉…我的平版電腦流浪史…還沒有結束…
不過感謝有龍貓在~他真的馬上就提供給我解答跟配備~!


人們失去童年的真心後,懂得算計的成年人自己,正是愛情真正的敵人。---引用廣漢的論文。

秋水您屬於:「領導式菁英思緒」
你是個務實主義者,凡事總要親身而力為,也擅於佈達,謀略與指派方面非常強,行動力與執行力驚人,尤其是那一聲令下的魄力,讓人不自覺認同與追隨,該有的霸氣還是非常能夠顯露出來。你的心思敏感,籌劃力非常強,擅用環境工具以及每個人的特質,重視人際關係和團隊精神,主張攜手合作的領導式菁英!智商起碼140。

這樣次感冒好嚴重…連走路都困難…

天佑龍貓家。
真的虔誠祝佑。󾆻

力仁說我這隻小麻雀,特別的知道怎麼踩別人的痛處跟把柄~
我大聲吱之!:[哇哈哈!~]
這樣我才感覺到對方是會按照我要的方式尊重我~哼哼哼!

轉貼好文^^~


沒有追求和平的道路
因為和平本身就是道路
從人心和平開始
和平的身口意種下和平的種子

用和平的水澆灌 化解人我間約定俗成的隔閡:)


我跟龍貓的對話,粉好笑~

龍貓:【等你碰到了我的情況才算懂】。
我:【 等你善解人意,才算有付出。呵呵~ 】

我知道龍貓跟我哪裡不合了~!

這是龍貓~
天平座的大男人則是那股霸氣,打心眼裡覺得男人的事、男人的領域,女人是不會懂的,也沒想過讓你太懂。如果你硬想闖入,他會很不耐煩,擺出很打發的臉色讓人難堪。內心的想法是:“等你做得跟我一樣好時才有資格說這些。”誰都別想控制他,當他的伴侶就是要無聲,對你好就乖乖接受,不從的話,連這一點好他都可以收回,一切看你自己怎麼選。

這是我~

天平女則是徹頭徹尾的冷若冰霜,理性到不近人情,連偶爾的感性都很少,而且非常挑剔難搞,因為沒必要配合時自然就難搞啊。唯一搏美人一笑的方式,是跟朋友在一起,或身在優雅舒適、氣氛良好的空間裡,自然而然就放鬆多了,也有心情笑了。總之,刻意製造出來的浪漫,冷感的她並不領情,好像怎麼做都沒用似的,常讓人很挫敗。

哈哈,還真準呢~
不在我的需求範圍裡的付出,我真的……


真誠祝佑心愛的龍貓帝王,被愛充滿,走在光明裡。
將陰霾化為滋養他的智慧與自愛的能力。
祝福龍貓。

龍貓真的很機車
任性~!

恩~托雀貓的福~
我來看看自己能不能變成凝視太陽者~吸取太陽的能量~讓自己生病好一點。

我是知道萬物都有能量存在,只是,真的能夠就不吃東西嗎?...
我想,我還是會吃的...
不過閒來無事,看見陽光就虔誠地凝視一下~應該無傷大雅吧?
^^~

今天,我深刻的懂了一件事:那就是[人格]、[角色]與[靈魂]的不同。

我真的覺得我長大了~!
這要很感謝生病的這段時間,長期的令我只能休養,並專注在自己的進步上面。
所以,當我自己被自我支持,也被我的環境(感謝照顧我的父母跟愛人)所支持---我就能夠多出一些堅強,在恐懼當中為別人著想。

去認清楚:[真正的事實是甚麼?那些刺蝟遭遇到甚麼事情?而被卡住了?]
而不是在自己的脆弱中,去感到身邊資源的匱乏。

我知道,我的能力來自於,我能夠突破心中的罣礙。但是很多人不行。
我很感謝,我的修行使我逐漸地超越受傷的虛幻,善惡的虛幻。

是的,我要變得既堅強,又勇敢,在痛苦與不公平之前,不受動搖,依舊清醒地追求那條,我要去的超凡之路!~
這條路上,是不會排斥任何人的。

我知道為什麼我害怕親密了。
我的直覺果然很準...

因為,我第二個最核心的情感機制,是:[前瞻跟超越。]你可以說是一種對[進步]的渴望與熱忱,向善的天生傾向。
巴特!...我身邊大部分的人,都是有挫敗感的人。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老娘也沒有混很好,挫折考驗一堆!!~~但是我的挫敗感不至於使我變成一隻刺蝟啊~~!!所以,一隻刺蝟到底是怎麼養成的?)
(我是覺得角鴞有例外..)

我的性格,也比較敏感。所以我看到這些,直覺的我就無法控制的往後退...這個反應對於我的人生,有很不利的影響,因為這使我落入社會團體的邊緣。
這是為什麼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我知道,在一個人不想去改變他的挫折感,而改用一種傲慢與優越,去面對他的痛苦時,他是聽不下去別人的意見,也感受不到別人的關懷的。
逐漸的,使自己變成一個冷漠、狹隘、對立的人。
但往往這樣的人,會努力去發展自己的魅力,成為一個亦正亦邪,充滿魔幻而有吸引力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我沒有..辦法..靠近..因為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但是我覺得,我真的很不應該這樣。
如果我可以因為任何理由,說我無法靠近他們,那我怎麼當諮商師?
我得學會,另外一種,較不嚴肅,能夠允許模糊,自由的探索的特質,來面對這一切。

每一個刺蝟,在我的身邊,都曾經向我傾吐他們的心事跟煩惱,是每一隻。
但我有沒有去感受到,我在他們心中有著一個獨特的位置?
不,我沒有。
我也被他們對人的質疑,看不見了自己的位置。

這代表我還不夠擅長傾聽。我沒有聽到,他們其實曾經對我擁有的信任、跟相信他們在我面前會被接納與被我關懷。

或許,我是有看到他們自己想做惡的念頭,而感到不屑跟不耐煩。但是...曾經他們向我吐露他們的痛苦的那瞬間,我真希望,我能在那瞬間,真正的勇敢,使我能夠用我的高層次同理,聽見他們真正想說的話。

那些他們未曾言說的事。

看到了這點,我再來決定我怎麼反應吧!~

我感覺,有股蛻變就要發生,那會是真正的長大。
我一直在找尋,除了親密感之外,可以成為我的動力的"動機"。
但我目前尚未看見。

可是我知道,想寫給隼的信,竟然寫不出來。今天思念起角鴞,也感覺到他的氣息。我也很想為他準備一個很棒的生日活動,但我卻仍然依舊的...無法提筆...

雪特...雪特...雪特...
那是一種對親密的恐懼。可是我實在不知道@@?...我在恐懼甚麼?...


今天凌晨五點多就醒了,起床去運動。
我看見我跟隼之間整個氣場都變了,在掌心當中,感應到好像他很愉悅。(還沒跟他核對)當然我也挺開心的。
但對他的印象,其實在昨日的相處當中並不明顯,是到今日才開始感受到他的存在感。

那是一種靈魂被敞開跟開放的感覺。
我跟他的氣場,變成了明亮的深蔚藍色,與點點的銀色星光。
然後,我很感謝龍貓,這兩天他對我特別溫柔。
因此,這兩天,我跟他們過得都很浪漫~

另外我發現,隼跟我小時候....實在不像...真是我的誤會一場ㄚ..他跟張龍貓才像!!~~簡直如出一轍~~!

慶祝隼20歲生日~
非常恬靜美好,探險刺激的一夜。
是令人難忘的感覺。

牛肉好嫩好好吃!
酸湯魚是世界上最鮮甜的魚啊啊啊啊啊!

不知道在無止盡的面對人性的脆弱中
明天我會看見什麼?

望向隼,望向小時侯,我能承接住什麼呢?

哇哈哈哈~7號變成陰時多雲的天氣了~
不然差點要取消呢~

繼續出發看螢火蟲~!
唉...行動上網被鎖住好煩..客服都不接電話..

所以,我想要對方擁有的感覺,我必須自己先有,我才傳遞的出去!
這就是影響力。

於是我明白了,以後我不管找任何人,我再也不需要為話題而擔心,不知道該說甚麼。
我只要先準備好自己的感受,將之傳遞出去。

向上天祈禱文:
請祝福我身體健康~請祝福我身體健康~
然後可以半工半讀,可以半工半讀~
請祝福我身體健康~被光和愛充滿~被光和愛充滿~
可以實踐夢想~可以實踐夢想~!

身體健康!
實踐夢想!

 

廣漢兄~好久不見!生日快樂~~~~
祝福你的生活一切順心,心想事成。
如果有任何的痛苦煩惱,願他們都變成使你增長智慧與愛的財富,像翩翩的蝴蝶,圍繞在你左右,被生命的愛充滿,被生命的光充滿,獲得法喜。

生日快樂~~~~!健康快樂~~!

全方位生活,就是沒方位生活~
「普通家」之所以會停留在普通的境界,就是他們迷信了「平衡人生」。
一開始就甚麽都想要的人,通常最後甚麽都得不到。
人生所有的成就,皆來自專注;所有的突破,更來自沉迷式的專注。


好開心哦!跟前未婚夫重新聯繫上耶^_^
雖然只是在臉書上短短的留言,
但是這麼久不見,被他唸一句:我是那種不幫你的人嗎?
感覺實在很好。~^^~

 

龍貓帝王剛剛打電話過來,聲調溫和,語出驚人的說:【我想跟妳道歉。】
乍聽之下,我忘記了呼吸。。。

這是八年來,頭一次,龍貓主動的說出低頭的話!!
天啊!!他真的轉性了。。。!!
之前他鐵骨錚錚,座右銘號稱:【腿腳不利索,跪不下去!】的龍貓,超級自我中心,死不讓步的龍貓。。竟然主動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而且我完全沒有要求他。

但他道歉的內容,跟我期待的事情無關。
他只是說,抱歉我這幾天寫給他的東西,他沒有回。---其實他的回應得比以前多。

他說他這兩天論文不順利,跟家人有磨擦,心情不大好,他心情不好就需要靜一靜,希望我先不要找他,讓他靜個兩天。
他說:我寫給他的東西,他還是看不懂。另外是他的平板電腦聲音很小,聽不方便,會阿砸。(台)

我當然答應了。也問他:【你能教我怎麼把話說得具象嗎?】他說,他教過了,都失敗。我再問,【具體的特徵特質是什麼?】他答:【講事情。】
唉,這是我往後的目標了。

不過,為什麼會有這麼驚人的改變呢?!!
我告訴你,答案不是體諒對方。

在龍貓眼中,我很多對他的回應,都是自說自話,自賣自誇。提要求。但今天最讓我光火的事情,是他說我無病呻吟。

不過因為我懂龍貓的視野格局沒看到癥結點,所以我只是把愛情的價值,就是擁有陪伴對方走過挫折的能力,這是必要條件,這不是無病呻吟。並沒吵架。

然後前兩天我還跟龍貓講挫敗感,我說,我現在看明白你心中有許多挫折感了,所以我懂了為何我很多性格不被你接受。(我比較前瞻積極)。我知道了。
龍貓帝王,我可以盡量的溫柔跟用鼓勵你的方式和你相處,但是這不能取代,你自己面對自己的挫折感所產生出來的力量。好嗎?

然後,我感覺到我跟龍貓的情感共振變深了,情緒的同步性也變高。
雖然在行為上,還有距離存在。龍貓的言談也還不到能自我開放與自我表露。
可是,我真的覺得這一次,我有提出一個既客觀又前瞻,符合事實也符合感受的意見。
我覺得有觸動到龍貓的潛意識。:)


面對知識經濟的時代來臨,我為自己準備的專業,一個是諮商能力,一個是工作方案設計的能力。基本上,都是凝聚組織跟策略規劃的能力。
可是,我有了這樣的能力後,我要做什麼事情呢?
面對動盪跟網際網路帶來的變革,我開始重新思考,我面對的時代是什麼光景?做什麼,才能生存跟壯大下去?

這部片推薦大家看一下,我覺得,組織制度在未來會有很多變革,杜拉克先生非常厲害的看見,不再會有大型的機構,而是小小的團體的節點,很像是我在社會工作課本讀到的那樣,形成小型的社區郡落生態。彼此差異互補。

不過這個變化動盪,人們在找尋自己新的位置與對自己的身份認同時,這才是迷惑之所在吧。
片子在講因應之道,歡迎收看。

羅輯思維是值得推廣的好節目!


因為開始嗅到時代轉型的味道,有本在書架上的老朋友,被我拿起來翻閱,結果,我看見一段筆記:圖一。
跟我此刻的心境,非常貼切。

我再翻了翻那本書,是在談經濟,是偉大的埃文。托佛勒寫的第三波,是一本現在的我來唸,都仍感覺到生硬,深刻,奧妙,前瞻的書。
當時,我21歲。

天啊!!21歲!?
我現在想像21歲,不過是個小毛頭的年紀,不是嗎?
這讓我想起來自己性格中最強烈但也最壓抑的面向。

圖三,是26還27歲買的。
藉此提醒自己,不要放棄這些書教給你的知識跟判斷!


這就是今天老師說的,微工作!
因為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你必須是學有專才,無可取代,才能有工作。
否則替代性高就會被淘汰。

雖然我走的是心理諮商,這種跟人面對面的工作,是不會被淘汰的。
但我很強烈的意識到,有某個傳統架構要崩解了。。。

未來的經濟體系會是以什麼機制運作呢?
有股摸不透的浪潮正襲擊而來。。


今天上課,發生一件。。。嗯嗯。。。讓我很不好意思的事情。
那就是,我的作業被老師打99分,在我要拿回我的作業的時候,老師跟我說道,你的作業借我分享一下~還有,99分就是100分的意思。你是一隻鶴啊!
我乍聽之下,呆呆愣楞的,木訥反應,哦好。。

這位老師經歷很特別,他說的鶴,指的是不見容社會主流,但其實在靈性的世界裡有一番見地的人。
靈性是世界的一部分,但是因為不能被具象化,所以不被這個主流的世界理解。但其實你的電位場對頻有聚焦時,其實你可以像收音機一樣得到其他世界來的訊息。
舉例而言,像是禱告得到回答,這樣。
不過這個老師所指的鶴,很多是人格分裂,亞斯柏格症等被視為有病症的人,他們其實有某些很高的功能存在,只是因為怪異,而被大眾標準否定。舉例而言,亞斯柏格症常出數學天才。多重人格能聽天啟這樣。

之後,我被他當眾朗讀作業的內容,心中揣揣不安的。
然後下課時---還沒完,老師說,你能不能把你的作業印給我?
我點頭,說,哦好。。

然後有同學說他想看,能不能影印給他?
我也說,哦好。。

這件事情完畢之後,其實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因為我寫的東西,是我的生命經驗禪悟的道,還挺。。自然的,可能我這種生活過慣了。

但是我又仔細琢磨,這事也不能說沒有意義吧?
於是我忽然懂了!
其實我的市場價值跟天賦,一直都是在靈性的領域裡!我的部落格雖然是寫感情,但大都是理解萬物的本質跟規律居多。

可能因為追求靈性的道路是非常孤單的,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自己在這個領域有行情在。
我想,我以後真的要想辦法當個作家,去寫出我看見的靈性道路跟世俗如何整合。我想,或許有一些人是感興趣的。

最後,很感謝這位老師對我的看見跟鼓勵。。。。!!

 

所以,要拆除挫折感的框架,我開始覺得這是世界上最難的事情。
。。。。是很大的挑戰。。
鼓勵魯蛇,開始是一種智慧跟愛,暗示與狡黠的智力戰區。

我想,只有最傑出的靈魂,能得勝回來。


今天,我夢見宮羽文。。。。天啊。。。竟然是在我問我自己怎麼到達今生的序位的時候做這種夢。。。。。。
夢裡的狀況就是他來找我,就完全跟龍貓來找我一樣。。。

夢裡是相處很好的,醒來只有二字,抗拒!
不過最後他問我問題,我卻跟他講抽籤。

我有一種直覺,未來以及我的本質,是跟命理有關聯的。

就像我們評估一輛越野車的好壞一樣,我們要看的是它在最惡劣的環境下有怎樣的表現,而不是看它在柏油馬路上能跑到多快。所以我需要知道的是,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你會有怎樣的表現。在順境當中讓自己表現更優是有方法可循的,但是在逆境當中讓自己不崩潰,卻只能靠逆境本身來教育。

挫折對人的教育主要是在意志層面,而非經驗層面。如果經驗只能從錯誤當中學習,那估計沒有哪家公司能活過 1 歲,經驗其實是可以從書本、從牛人身上學習的。唯獨意志這個東西,只能靠悟,不能靠教。我們去看名人傳記的話,會發現所有人在早年都有過遭受毀滅性打擊 的經歷,他們也總是會告訴別人:我感謝那些經歷,它讓我成熟起來。

 

“我怎樣才能變得比較靈性?”

成為比較靈性的人
並不意謂著從課堂上、書本裡
裝了更多有關修行與提升的知識進你的腦袋

而是你有沒有獨自的向內走去...

回歸自己的心
給自己單獨的片刻沉澱
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投射
因而回返
看見內在深藏的抗拒、衝突與矛盾…

是內在的連結與整合
讓你成長…
而非頭腦知識的填塞

覺醒 不會發生在腦袋
覺醒 只能在心裡萌芽
然後 由內而外的蛻變、破繭…

當你停留在頭腦 理性與邏輯的滿足
你就是在試圖由外而內的改變、
試圖由末端的物質顯化
改變那源頭的靈性創造
永遠徒勞無功…

靈性成長的道路
從來就是一條
漫漫的內在旅程

依著你為自己點亮的那一道光
最終回到靈魂真正的家…


【一個人的成就高低與其思想格局成正比】1、格局就好比一個人的眼光,有的人只在方寸間斤斤計較,所以他的成就必然是有限;2、若一個人能有較寬廣的格局,不以現階段的成敗來論英雄,爭千秋而不爭一時,那麼短暫的失敗和困頓,則成了最好的激勵要素。

人的思想水平不在看见而在看穿,不在想到而在想透。
人的阅历水平不在经过而在体验,不在散见而在总览。

今天跟牙聊天,聊一聊,其實很多內容都重覆。
然後,應該是畢生所學也累積到一個階段了,我忽然再也不抗拒跟人的情感接觸這件事情。
這要歸功這兩年,我不斷訓練自己陪伴自己的感覺,面對自己的感受,觀察自己的感受。

雖然,我還是沒有辦法做很清楚的情感辨識,因為人會偽裝自己的感覺,所以這實在很難辨識。。。以後打坐時來練練看~!
可是!!
我在此刻豁然開朗了!!
對啊,人覺得最困難的,就是處理自己的情緒,而且很多人根本不認識也不知道自己真正的感受是什麼---所以,被自己的情緒檔住的他們,也不會真的理解現實的全貌。因為早已被自己的感受撕裂的碎成片片了!。。。
那怎麼還有力氣來把事情做好呢?
通常大部份的狀況都還要繼續為生活打拼,而努力忍耐著吧!

我忽然,非常得感慨!
並不是我很想陪伴別人,要看狀況,no~唯一的方法還是自己去面對痛苦,去陪伴自己。
可是我第一次明白,我不需要期待自己當一盞明燈,原來我當一隻小螢火蟲就好了!
就足以照亮一個瞬間,看見一個生命的姿態。
原來辨識感受才能帶來覺察啊!

雖然這是諮商課本的基本觀念,可是,情感的深度不同,所有的意義就不一樣了。
而人類活著,感情並不是自由的,有很多的打擊,困難跟失落,都使人背負著重擔,又怎麼去真誠一致呢?
感受就是人類的動力跟引擎,車子引擎壞了可以送修,為何人有情緒問題要被罵呢?
人類面對著他人的負面情緒,終究是有本能的排斥感的。

這讓我終於明白,真正的陪伴是什麼,我陪伴的對象就是別人的情感。
那些情感,其實都是疲憊跟不爽。
我忽然很理解被卡住的滋味了~

現在,我能扮演的角色只是一隻小螢火蟲。
而且講很簡單,做到很難。脾氣一來就破功。
可是我想,這是一樣值得去不斷嚐試做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