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自己長大了  看待事情的層次  不再是從未來的目標倒溯 現在的舉動是否正確  

現在的我  能夠凝視著人心不一致的當下  卻找到他違反生活目標的內在動機  與自己處境之間的關聯性  是如何結合在一起形成因果關係的  

我變得有感情許多

在一個人的認知扭曲  違反事實的時候  我知覺到的不是他處理問題的方式是否恰當  他的思維是否合理

我只是單純的感受到  他的言行之下  在渴望什麼  

因此  我可以真實的看穿他所有的包裝  不符合目標的事  跟他渴求卻困擾的迷惑

我覺得自己對一個人的認識與印象 不再是來自對方的言語、行為及目標

而是他在做這些舉動的時候  他內心的感受與整體身心狀態是什麼?

 

我達到了  我小時候說的  想要掌握人心智  說萬國的語言的願望  得到可以自由穿梭人心之間的能力

(因為可以安在當下  觀察現實的限制下隱含的問題結構是什麼樣貌  而精準有耐性的去突破  

對人則是不再渴望別人能夠上進  我期待對方至少能弄懂自己遇到的問題  長啥樣  這就已經不錯…) 

 

蛻變的導引線是  昨天寫信給隼  (感冒想打發時間)

我很感謝我對人的雞婆與關心  在我思考他的內在狀態時的某一刻  我忽然醒了

那種覺醒的程度  是我對人性的理解  內心種種感受的不一致 如何彼此關連的體會

包含著感性的認識 包含著理解的認識

因此  我不是像以前一樣  用分析行為步驟的策略去答覆

也不是用解釋說明整個外在現實的樣貌

我是用  我知覺到他的內心的動力去寫。

所以  我刪刪減減的  把很多我給他的描述跟分析給去掉

文章呈現的  只有他的內在動機與意圖 跟他的生活狀態彼此間的關聯 是如何聯繫在一起的

 如果他會回應  我知道我就可以指得出來他生命中哪一個歷史事件的情感  還在影響著他

 

但真正重要的蛻變關鍵機制

我知道是為什麼

是因為

我開始去承認自己在人群中  是一個甚麼樣子的人  

我去看見我自己  如實的認識與接納自己的天賦 能力在哪裡

跟人的關係是在什麼位置  負責什麼角色跟功能

然後

我知道我必須也要去(由衷的)  為自己的利益跟生存而活著

這個蛻變  是被這個自我的覺醒所觸發的

 

我是一個看得到能量與光芒的人  擁有某種程度上的預知能力

我理解事物關聯的邏輯能力 比一般人來得好

我能夠知道一個人的優缺點  天賦與他適合做什麼事情  擺在什麼位置

但是個性因為求好心切而沒有耐性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重視政策規劃  重視管理工具  重視組織氣候與文化

我四處尋找答案  人類社會為什麼會這麼亂的原因

我可以不工作  不能不讀書  體弱多病  志向高遠

可以陪伴別人  讓別人感覺到生命的希望與方向。不過最大願望是希望對方自立

 

我的目標是在未來成為公眾人物  影響社會的文化與溝通機制  變得正向一點  有深度一點

去凝聚一個民族的自我認同

而且我給的不是概念 而是想培養出機制跟文化當中的行為習慣  

我想成為諮商師  跟節目主持人  我還想當劇作家跟學習命理

而且我覺得我自己一定做得到

 

因為我已經接納與認識自己是這樣子的人了

所以

這個蛻變  慢慢的自己就會發生

我還是一樣很愛龍貓  雖然我不知道  跟他的水平到底有沒有在同一個層次阿?要是不同  又要分開了 唉…

能量光芒是跟我說越來越好

我的心智是告訴我  他把情緒照顧好  成熟以後就好  

不管怎麼說  很奇怪  這個緣分就是  甜甜的

嗯  希望龍貓清理好自己的傷口  要是能走到同一條路上齊心協力  我們就會很幸福的

但是那個傷口我想他可能還要清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