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同事的事情,已經藉由她自己給了我回答,她覺得我是一個會去聽別人說話的人,所以對我印象不錯,於是這件事情根本沒解決就已經變成同黨了..

之後她跟我分享她的想法,讓我發覺她真的是一個挺有正義感,心地很善良的女生,只不過因為說話直接反應太快,(她也有跟我講他要修口德跟態度)她出於關心的直率個性會讓人覺得措手不及...好像一下子生活的秩序要被她改變一樣..
但其實這種人個性很真,是挺好相處的~

她也很愛教人,很主動分享自己的經驗,但我覺得是因為她個性很積極認真的緣故,並不是要否定對方,她說的話我聽起來都是合理的,只不過有些緣由說不清楚,也是讓我比較..呵呵..可是她會說這是個好問題,她回去會做功課研究.

另外是他很積極要去安排工作,但其實我認為公司..好像還沒有準備好迎接這麼快的步調?
但她會先詢問別人的工作狀況,去思考以後怎麼彼此配合,也會尊重別人的立場,去聽對方現在在這份工作當中要的⋯⋯是甚麼?
她會去思考很多制度怎麼安排比較合理之類的東西(真是優秀阿..!)

另外是我跟他都喜歡團體招生的制度,這樣大家會團結,如果是個別招生那就要內鬥拉..多麻煩@@..她也能同理我要考研究所不想招生的心態

其實這樣的人挺好的,但也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模式,因為道德跟現實總有落差
我跟她都也還在觀察公司,希望萬事順利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接觸行政類型的工作
這是一個挑戰
為了考研究所,我需要學會提高自己的效率縮短工作的真正時間,能挪出空檔讀自己的書
這是一個很陌生的嘗試,我從來沒有想過工作可以這樣配合我的生涯發展...
龍貓真的是一個很知道該怎麼在環境當中求生存的人,我覺得這方面我真的是阿呆..哈哈@@..
龍貓告訴我老闆的心態並不是我的能力有多強,因為這份工作是低於我的能力的
老闆只是想知道你還能不能做下一件事情?下一件事情?



 在時間安排規劃上,重點是
1.知道自己多少時間能做多少事?
2.知道對方甚麼時候會跟你要?
⋯⋯ 3.對方不急,你就不要急著給他,以免又有下一件事情給你做----重點是讀書..
4.準備好,讓他要的時候,大約你半小時內就可以完成----兩全其美大家都ok~

感謝龍貓告訴我他的經驗,不然我這小阿呆大概又很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當油條...


我今天忽然瞭解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尊重是甚麼意思

我覺得,尊重並不是容許差異,容許差異也不見得代表成熟,因為很多狀況下並不大可能做到...或做到了可能只是委屈跟默許不合理的事物...
在一個不可能完全普遍適用的情況,我覺得這是打高砲的思想

我認為,尊重指的是,會去聽見對方的聲音,會允許對方有表達的權
所以當不同的聲音被聽見了,被了解了他的感受,看見了他的存在,這就是尊重
而聽完的人,要確定對方的意思自己有真正去理解
之後,聽的人仍然可以選擇自己的立場,接受或不接受,但不論如何,每個人的聲音都可以被聽見,這就是尊重!

⋯⋯ 我認為,歧視跟剝削等不公義總是會存在的...否定跟批判也是會存在的...不同的立場更是會存在
所以才更需要去聽...!那些負面的人事物是怎麼存在的?

容許差異我認為是太快的要求每個人到達一個結果..去接受自己所陌生的東西...
但人是否都該輕易地去接受那些差異?

所以,我覺得該做的是先去聽見,之後你尊不尊重他的立場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已經不是以一個敵人的姿態去面對它的存在,也不是以一個漠視的姿態去隨便容許那些差異

看見對方,也同時看見了自己,我想這才是一個真正的尊重
尊重了別人,也尊重了自己
這才會是一個社會中真正需要去做到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