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輔仁:


        最近,我探索了許多人的天性與學習模式的異同,來知道,我能確切要求人甚麼。我無法放棄我的理想,也不想超出界限勉強他人。我想學會寬容並同時去創造出自己的理想。你,曾敎會我這些。


 


        我想真實的面對你,不再氣餒相待。


 


        我觀察許多人,如蕭敬騰,他是典型口才拙劣,對周遭環境反應較慢,(很冷印象破滅),無法用言語傳遞思想的音樂才子。你和他頗為雷同,在觀察他的同時,我能自然地了解有此典型之人的存在,那是自有永有的存在,無法改變。於是我明白自己的要求會產生滯礙的關係,理想主義把人性放在一個飄渺的天堂,這並非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是能實際觸碰得到的東西,能帶來快樂與建設性的東西。


        但,對他人的了解總是受限於自己對自己的了解,輔仁。我以為帶給我快樂的東西,別人也會感到快樂。但原來,帶給人們快樂的東西,不盡然都一樣。


 


        我和你,是完全相反的典型。我最擅長的,就是將思緒化為言語,並從中發揮創造力。只要能被我閱讀的東西,包括眼前的人潮、街景、建築,都在我的思維與創意之中。並且,我具有比一般人較為強烈的內省能力,對周圍的變化很敏感,有企圖心,因此我的行為無法太循規蹈矩,按步就班。在學習模式上,我的性向傾向跟人群互動,學習將會有靈感的助益;性格上,我是藝術家性格,理性思維,這樣的矛盾,我曾經為此失衡過,理性與感情同時往反方向拉扯;因為,我老是誤以為,透過學習,人的天份都能受到相同的啟發。


 


        認識你的這兩年,是我在辨析人究竟是否能走到相同路上的修練期。我有我要去的地方,我去得到,我一直都在那條路上探索與沉澱著。我只是渴望有同伴,和我走在同一條路上。


 


       我不知道你覺得,愛應該是甚麼…?是否就是這樣天份毫無交集的感受?如果真是命中註定如此,我也會奮不顧身地從中去創造甚麼。


       這兩年,我嘔心瀝血地壓抑自己的感情,去看清楚,我在人群中到底是甚麼位置;去反省,我的錯誤如何修改。昨晚,我清醒地感受到,自己天份的模樣。這份獨有的生命的秘密,我忽然發現,不能被分享。


 


       只能意會,不能被分享,這就是生命秘密的模樣,自然的模樣。


       當我越接近你的時候,你認識我的眼光,影響我不再去認識真正的自己。


       原來如此。


       輔仁,那我們要怎麼走到同一條路上?


       我的眼中只有理想,化成我追逐著的生命,用愛情般地情感去追逐著。我就是如此,沒有人讓我例外過。我為愛情付出的代價,就是想勉強去到同一條路上,徒然折磨人心的願望。我追求的是我能達到的理想,而不是與我不同道的人。


 


       你想在我身旁的地位,會因此受動搖嗎?


 


       我不想去改變你,生命不是我能掌握的東西。我把你生命的步伐交還給你。你成長需要時間,我也是,那麼,急不得就慢下來吧。


 


       我的心思放在你身上,打擾太多我自己必須給予自己灌溉成長的機會。這是我犯的錯,以後,你要學習事情自己處理。我可以跟你聊天,但你怎麼面對感情,面對工作,你自己想清楚就好,自己去看清楚事情的結果。同時,你也可以看清楚我是一個甚麼樣的女人。值得你愛嗎?(不是愛,是,值得愛嗎?)


 


       在我而言,每個人都值得愛的。(你才會看見我交那麼多不適合我的男友)。但,並非愛就能使人完全與成長。如同植物生長有其特定條件,人也一樣。所以,愛情也應該去找尋適合自己生長的條件位置。


 


       我想告訴你,灌溉我這種人成長的條件:[那就是靈魂的默契。]要做到這一點,並非包容、疼愛、努力,就能達到。我相信人的意願能夠改變很多事情,只不過,我們的時間還沒到吧。你也可以回信告訴我,灌溉你成長的條件,是甚麼?


 


       今天,我真誠地想讓你知道,目前你是如何灌溉我:


1.  你的木訥,無異是在壓抑我的天份與才華;


2.  你的安靜,無異是我發揮天份與創意的大敵;


3.  你性喜恬靜,無異是幫我倒忙,我的學習永遠只能靠我自己,無法從你身上獲取一點靈感。


4.  最重要的!你知道我有多壓抑嗎!?............


       所有跟我交往的人,都試圖說服我,我的天份可以在愛情之外發展。不,輔仁,那不是對的。情感是人類最強烈的動機,他比理性還更能去左右人的行為。那我怎麼可能在與生俱有的活潑與情感被淹沒之後,還保有完整的自我發展呢?


 


       所有的心理學,都指出壓抑與壓力對人心智與生理的影響,具有負面作用。想用正面觀念去否定事實,無異使人落入萬能的虛妄。因此,能避免我盡量想避免,不想自己找考驗。我不認為我保護自己,有對你不起。


 


       你不可能壓抑著我,還要求我愛你吧?你想要的疼愛,我會給你,但會保留使我健全發展的風格。如果你覺得我冷酷,就趁早看清楚吧。因為這份冷酷不是屬於我自己的東西,而是在他人的願望投射下出現的結果。


 


       而在你身旁的正面條件如下:


1.  很安定,有助身心發展。是你讓我在脫離黑暗之後,展開笑顏。


2.  有安全感。(我就是這樣喜歡你。)


3.  互相幫助。


4.  你讓我有勇氣。


5.  有個人可以讓我照顧。(我會想照顧你。)


6.可以跟你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我把我想說的話說完了,沒有結論。結論是你自己要去整理和消化出來的東西。


 


       以後,我對你會很自然,生性的活潑不會因為不滿而化為厭惡,因為我得讓你自然發展。嗯,也將盡量沒甚麼要求,我會專注在我自己的目標裡面,讓你對自己的生命步伐負責,而不加以干涉,製造你的挫折。我愛你的時候自然會有所表現,不愛的時候就是不愛。聊天、互動,現階段不是我看重的事物了。


 


       希望這樣,能使我們的相處,更真實,也更美好。很多人說,真實總是殘酷的,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向來的感受:真實,總是美好的。美好,就是因為她真實。


       朱輔仁,好好體驗接下來的:真實的生活吧!因為互動之間的默契,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我們有很大的空間去進步,不要看到遙遠的距離就想哭,ok?


       [哇哈哈哈~~!]


 


 


                                     上輩子必有孽緣     秋水


 


         跟你在一起  就是為了把你捲入  我的理想漩渦  勸你認命好過抵抗 


 


                                       你的初戀情人       秋水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