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和平島潛水,超好玩的!!~我看到好多魚在我身邊飛舞旋轉,伸手可觸。顏色多采多姿!我看到跟真的木瓜一樣大的木瓜(豚魚),大隻的彩色飄飄,如小黃瓜般爬行疾速的蝦虎,如花生粒大般的黃/黑四間雀魚群,迅速地游走。藍綠、咖啡色的魚,在灑下陽光的海水中,煥然生姿。顏色艷麗的大隻管蟲,如火焰般,如花苞般,藏在洞裡的黑/橘色海膽,寄居蟹、螃蟹;我簡直樂歪了!~興奮地鑽進海水裡,當一隻魚~~~


 


(哇哈哈~那裡的魚根本不怕人!你可以非常接近他們到幾乎碰到鼻子的地步。)


 


今天,是輔仁放假,難得的好日子。風光明媚,沿途往基隆的路上,山色清麗,陽光如奶油般傾瀉大地,毫不炎熱。雲朵與青天,潔淨清澈地廣闊有如無盡的繪畫。到基隆港口見到的漁船、貨櫃船,奇蹟似地岸邊起重機、躉船,(裝卸貨櫃的機器),結構特異,工匠似地佇立於海岸,宏偉壯闊。對於人類的工藝文明,其實我有很熱烈的喜愛於其中。不亞於我對大自然的熱愛。


 


那裡是一個天然的海水浴場,入場60元+停車費20。


人不多,海面上有些泡沫,也看得到些許垃圾。可是,絕不會影響你享受潛水的樂趣。(因為沒有到噁心的地步。)我和輔仁去的地方是外海,從岩岸向外延伸,是距海平面約兩~四公尺的石床,十分安全。只要你會踢水,就不可能淹死。那裡並不華麗,佈滿粗糙的海草與礁岩,但已可憑肉眼見到以上所說的生物。那麼平靜的海面,不敢相信底下會有這麼豐富的生態與生物,在驚艷地招呼你~!


 


我們去的時候正是漲潮。由於家中的海膽已然奄奄一息,想說趕快帶去放生。但一路的顛簸,到達目的地時,已然壽終正寢,上天堂去也。除了嘆息,也不能如何。倒是海岸上,不知誰來倒的跟海岸一般廣大的溪邊才會看到的石子,令我和輔仁訝異了一下。我是石頭的愛好者,不免蒐集了兩手滿滿的石頭準備放入魚缸裡增添生氣一番。(果然,效果很好。^^/)


 


之後,就是我和這男人的大戰。


從頭到尾,我們的意見都是相反的。雖然,先愛的先輸,是不變的真理。但,我玩的可說是十分不自由。不能去太遠,浪太大起來吧,他想上廁所...煩死了!根本明明沒危險,在緊張甚麼!?輔仁真是關心我過頭了~~><~究竟是在操甚麼心?


 


當然啦~我愛冒險的性格,怎麼可能被他潑冷水就熄滅掉!我一路誘拐他走遠,啊...那裡的海底風光,真是令我回味無窮!在海中水母漂的感覺,說不出來的好!就像球球一樣在海面上滾來滾去,上下搖晃,超有趣的!~而且美景盡收眼底,會奔跑,會引誘你再多去接近一點,隨時都有新發現!我發覺當一隻魚好快樂,在水中的感覺真美妙。下輩子可以的話,當隻魚應該不錯!~


 


很可惜我沒有任何能夠在海底拍攝的器材,不然,就有很多圖片給大家看了。


這是我第一次喜歡海。在海中探險的感覺,帶著危險與期待,神秘幽暗又陽光充盈。你的心前進到一個想像般的奇妙世界。自由奔放,真實有序,美不勝收,神秘沉默。我看到四五隻魚同時在啄食一個海藻,寄居蟹連把他拿起來他都不怕,還探出頭來嶄露他美妙的設計與顏色,墨綠加金黃/黑點。海床死氣沉沉又厚實地,作為孕育生物的搖籃,使人不敢輕視。海流像神明的手指,指揮著不能言喻的途徑,你游行其中,不論怎麼揮動、游擺、呼氣、掙扎,你都仍在其中。


 


到岸上休息時,海天一色。


靜靜地呼吸著...我是陸生動物,可以看見陽光、接觸空氣、行走大地。這些魚大概無從知道這些吧...可是我卻覺得我跟牠們沒有甚麼不一樣。我們都是一體的... : )


 


我很久沒有這樣,盡情地玩耍了。玩,真的是人生很重要的部份。去再度拾起純真的愉悅,享受與自己交流的感覺。所以在回程時,要求輔仁我要多下水幾次。我像隻歸鄉的大魚一般,跳進海裡。他在岸上吹著風忍受著微冷等我。


 


輔仁早上胃脹氣,頭暈,之後肚子餓。我討厭他掃我的興,但仍真情流露地關懷他。他真的實在是悶死我了...但我關心他的時候,他的眼神一亮,十分成熟又清澈,感動地對我說:妳怎麼能對我這麼好?...


是我平常太作孽嗎?我覺得我做的是應該的耶...是一般女友會做的事情,很普通的舉動。但也許對木訥的人而言,是很浪漫吧?被他這樣一說,真不知該說是他太容易知足,或是我真的有這麼兇?嗯...可是,我真的越來越不在意他的悶,越來越想真誠地關懷他。不是為了甚麼,而是我的能力能使我這樣做到。終於給他等到了,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等=耐性的威力。輔仁是個奇杷...我默默地觀察他,他真的做到了很多一般讀哲學想達到的東西。我等到他28歲,應該就會愛死他了吧?


 


啊...今天的海,希望能出現在我的夢裡。我的輔仁,也越來越與我有默契~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