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恩,我發覺我之所以沒安全感,是因為我考慮到人會受傷的這件事情..好像不能碰觸似的..怎麼樣都會受傷..有時候我很不清楚該怎麼跟別人的自尊心相處時,會有自己的空間?

(原來這就是我不安感的源頭,終於找到了。)

從定義字詞開始,就很有得吵了,像是星座好了,你會用星座看人嗎?為什麼你用統計學看人?或來認識自己?
我真的覺得,又為什麼不可以呢?這些只是工具,跟你透過自己的生活來看自己,有不同嗎?
對我而言,腦筋清醒的人不管用什麼東西當作媒介,都是可以的。
可是有些人就會為了修行或什麼緣故等等,很抗拒這些東西。

我基本上認為,不是這些工具的錯。
有那麼多人投入研究星座跟紫微斗數等等很多古老神秘的東西,不可能所有的人都是迷信,必然有真正的智慧跟利害的地方在裡頭。
像是易經掌握到64掛的規律,其實星座也是規律跟形容,很多東西都是先人的經驗。

或許有人真的很迷信..但他迷失了,好嗎?
不快樂跟痛苦的人才會迷失,沒有辦法看見客觀事情的人,才會有扭曲的心態。其實這是很難受的...

總而言之,我就是在這些思考當中,我同時知道會這樣產生批評的人,根本上是痛苦的,而即使道理是對的,但他的痛苦仍然不斷向我發射,他只是把自己隱藏在對的道理下隱藏一個使自己得以存活的空間。
我...弱就弱在..我會受到影響..@@
那是一種很矛盾的感覺..很難形容..這個世界怎麼會是這個樣子???

我真希望我可以像雀貓跟龍貓一樣...該死的就讓他死..
但這樣又好像有點過分?..

唉..我還是覺得自己太感性了@@,需要發展理性。
不然我只會被別人的痛苦所淹沒,而提不出任何的解決方法。
切...該死的月亮雙魚..!
我實在是無法理解為何在這種時候我會如此的無腦...@@..

我想,我不能光是看到跟感受到別人內在的痛苦。
我必須看到他看待環境的診斷,是否是合理的?

想法,是跟人接觸與建立關係的一個重要的入口。
所以我必須抓住這個東西,我才能繼續前進。
不然只會被感受拉走,卻無法展現自己。


嗯...我想,我看到我的悲觀了。
之所以會被卡住,是我認為我的發言不會得到回應居多。
我不會得到ㄧ個合理的對待,只會被忽視或在生存的空間當中被他人的聲音所吞沒。。。因此,我陷入了膠著狀態;我想,這是我內心很負面的聲音。


我知道這不是事實跟真實,或至少這樣的經驗已經過去了。
所以我要區分現在的此刻,不再讓過去的受傷投射到未來。


每個人,每個遭遇都是不同的。
這ㄧ次也會有屬於這次的意義。
我要邁開腳步,迎向未來。
靜靜的不再被任何的揣測控制自己,從容沉靜的面對。這就是定,魚跟熊掌不可兼得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