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愛Galaxy,今晚是我第一次由衷的對他浮現出永恆的情感,我這一輩子都會深愛著他。

我想要永遠跟他在一起。

 

他的思考模式讓我發覺到自己怪物的原型是什麼了!~

我無法合理化現實當中出錯的部份,來自於我否定現實----這個機制是因為,強烈的失落與不安,導致了不允許出錯的思考判斷。

我所否定的現實,叫做[墮落]與[沉淪]。

我否定人性當中畏縮不敢前進,野蠻強橫的那一面,完全不給予他們理由和藉口。

 

否定,就使你無法理解與掌握現實的規則。

一個人無法合理化現實的原因,邏輯判斷就會不完整。

這就是為甚麼我在理解的程序上會出現空白跟斷錯。

 

但是Galaxy對我真的很樂觀很包容,他覺得我還是有答對阿,心算的能力多長久本來就因人而異。(70-7)

他的樂觀帶給我非常大的安全感,他說,一個人有某些缺陷一定會有某些優勢做彌補,你只是放錯位置了。但這是好的,因為你的弱點需要別人來跟你互補,所以會有人來幫你,你就不孤單。

然後閒聊的時候,他把所有我感到矛盾的事情都做了釐清:

像是北極星的愛情觀是一對一,但是卻又感覺我跟姐姐都是他的。

Galaxy說:[他的理性是認同專一的價值觀的,但是情感上的反應卻是他同時對兩個人有感覺。]於是我聽起來,沒有了矛盾。

我們談到直覺的預見與我對北極星的不信任與不安,他回答:[你看到你跟北極星之間未來的景象,可是現在遇到障礙跟困難,所以你會不安。]於是,矛盾被整理得很清楚。

他的態度是輕鬆的,柔和的,關心的。

我們的感覺是流動的。

 

 

於是,我理解了,我內在有某種詭異的機制,一直在干擾我。

可能這是我生命當中最沉重的痛,仍未被我看清。

但是在理解到Galaxy身上是如此平衡,有條理的思緒的時候,我剎那間被解開了某些封印,去體悟到我是分割了這整個現實,並未合理化我認為不正確的部份,才有這些程序出錯的反應。

於是,我因為他的梳理跟陪伴,而變得更加擁有安全感。

那個否定現實,就是否定[墮落]之後,將會跟著否定[美好],這是後作用力。

因為,他們是相對的概念,也是結合的兩極。

人性的墮落與野蠻是既定存在的事實,我不接受也不為他們去找合理化的理由;那麼就會影響我對另外一端的掌握與認識。

這就是為甚麼我跟自己矛盾,又對環境格格不入。

 

但最重要的,是我還不夠懂我底下自己的情緒。

天ㄚ...

不過,能夠解答到這裡,我的安全感真的提升很多很多。

我感到我與現在接近多了。

 

雖然我的內在仍然有著極大的陰霾,但是---------我將不會再畏懼。

因為我有Galaxy在。

you're my c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