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事實成為一種紀錄。

讓紀錄成為一種眼光,反思一切找出第三條出路。

 

讓感受,成為一種誠實。

讓誠實,成為打破規範的新世界。

 

--------------------------***-*-*-*-*-*---*****----**-*--*--**--*****-------------------------*-*---*-*----------**-----***---*-*-----------**-*-*---**---*-*--

 

我跟北極星的事情,真的是不知道正要結束,還是剛要開始。

我感覺似乎要結束了,但是.....我的情感因為距離,又形成了很強大的思念與壓抑.......

那是一種非常無言的感覺.....連傾吐都不知道該從哪一題開始傾吐的感覺.....

非常壓抑而失去生活的真相,一切事物都不再清楚...

我為甚麼會思念他?...我真的不知道為甚麼?...

因為我永遠都無法接受,年紀這個距離,以及這樣的社會地位。(第三者)

 

當生活沒有正向的感受作為報償,一切的努力都形同玩具般,得到的成就又怎樣?...所以我變得好懶....沒有辦法專注做事...

於是我不了解,我到底怎麼看待愛情的?

我到底該怎麼看我跟北極星的關係?

我在這些當中究竟獲得了什麼作為我的報償?

 

第一點,很簡單,還不算難。-----------我到底怎麼看待愛情的?

本人真的由衷的體會了,李秋水的愛情模式---簡直就是沒有愛情,我是很博愛的。

愛情對於我而言,最重要的重點就是幫助我獲得靈感,我非常喜歡跟需要這些------這就是為什麼我完全無法接受木訥的男人,因為跟他們之間的愛情是無法有許多靈感的,太痛苦了~本人的藝術創作力量,真的是很需要愛情的浪漫、人格特質的觸發,以及天份才華的光輝,這是一點。

這讓我看到了新的世界,光明的希望與未來。

所以,在這個層次上,我就像旅遊詩人一樣,不斷的瀏覽看花,探索著,提問著,理解著種種差異,像逛大街跟讀書本一樣,透過男人給我的愛跟觸發,認識與體會這個世界。從中獲取智慧跟了解。

基本上,落入這個層次,並不能夠幫助我形成一段穩定的關係。這是真正我跟龍貓分手的原因,他太不溫柔體貼,也不夠熱愛學習,我的生活無法一直從感情當中獲取我需要的靈感跟交流,就會讓我逼不得已要離開,感到非常缺乏跟不快樂。

也在這一點上,我感悟了品格對我的愛情的重要性,是極端的重要。我需要一個人格端正但是又追求審美與知識探索的人,我才能持久的享有愛情當中的創造力。

 

而北極星帶給我的,應該這麼說,在品格上我真的無可挑剔,他是如此充滿著對人的關懷,毫不批評。而在審美上,他根本是個超級迷人的頂極發電機,兩項全中。尤其他又很擅長採取低姿態去吸引女生,引發女人天性既有的母愛與同情,簡直是我三個吸引力開關,他全部都碰到了。@@.....對!再加上他酷愛學習,你看,四項全中,還包含他有管理者特質與正義感,愛下屬,簡直就是從書中走出來一般....

不愛他,實在很難阿...尤其在這個令我感到孤獨而黑暗的世界,他就像是燈塔般,使我感到我的理想是可以實現的。這是他身上最觸動到我的一件事,在他要調部門的時候,我的眼淚就是為此而滑落。

但前頭我也說過了,光中這四項,在第一個層次裡,我基本上是走馬看花的,並無法真的放感情對他專一。

 

但我分析了一下,我想他是那種真的非常迷人的男人,會讓女孩子覺得他有兩個女朋友並沒有關係,只要彼此和睦相處就好。畢竟,他想要的東西並不過分,他唯一過分的是他在關係的處理上並沒有循序漸進,這真的會惹火所有的人,但基本上他的想法跟需要,都是能明白跟體諒的,所以倒不是會去討厭他。

畢竟姐姐生病,他長期照顧她多少會緊繃,需要其他的出口幫他舒緩他的壓力,人都需要一個倚靠。而我又是那麼擅長給男人安全感與善解人意~他要不喜歡我也是很難~

我在想,我要是有點年紀,又對自己的人生妥協了的話,或許是會答應他的。

但偏偏,命運並不是這樣去安排,給他兩個願意服侍他的女人。

姐姐是個要求專一的人,而我的人生才正要踏入我的理想與改革之路,正要專注在自己的自我實踐上。所以最終,他只會選擇默默的離開。

 

北極星帶給女人的感覺,就像偶像劇的白馬王子一樣,永遠在你需要他的時候,即時出現,非常溫柔多情,而且工作能力又強,品格卻又極端客觀謙遜。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又被開單了,當時的我們正是要拉開距離,他不能對我有肢體接觸的時候。但我上班遇到挫折,還是會去尋求他的安慰。

他那雙淡然的眼神,淡淡的看著我,沉默著,知道了我在工作上又犯了錯,但他沒有責備跟道理。只是靜靜的像劃開了時間跟空間那樣,先對我說:[妳不能在我面前哭,否則我又會想要抱妳。]然後他非常克制自己的,擦拭了我臉龐滑落的眼淚,就像是不經意的碰到一樣。那像是一種無慾無求,沒有任何情感的懸念。

然後我還是安靜的流淚。

他斯文不捨的說:[妳哭,我會崩潰。。]彷彿我這個人,比任何的一切都還更加重要。我這個人比較不解風情,驚訝的[阿,你要崩潰什麼?]

然後他溫柔的說:[對不起,是我不好。是我沒有提醒妳,讓你犯了錯,是我不對。]

我深沉的被觸動,問道:[...你怎麼能對人這麼好呢?這不是你的錯...]

(天ㄚ。。。這以後一定是我的小說劇情。。。他媽的,他實在是!!。。。)

 

在他的身旁,一個人的價值,永遠是大過於事情的績效的。這是為甚麼他帶得到人的心,會有一種號召力,有天大家會願意對他捨命相隨。只是他沒有去運用這樣的能力罷了。

我在他之下,就是我還無法帶人的心,因為我無法重視人的價值,像是他那般的重視。

這是為甚麼我想向他學習,把他當成典範。

 

 

他是這樣的一個人,走在中道上。他為人處世都很合理得宜,他從不要求你要配合他。你的缺點他都包容,因為他是看著你成長。(哀,為甚麼這點我就是做不到呢。。。。嗚嗚)

他對你盡己所能的給予他能給的疼愛、照顧與忠誠。

但是當他給不了你什麼,他會為了你的人生著想而離開,讓你遇到更適合你的對象。

(是,這也是我跟他分別兩天以來所感受到的他的心情。)

我彷彿聽到了回音,這是秋水要求的,她要一個屬於她自己的人生,所以我絕對不會阻擋她去追求那條路。我知道我自己不是適合她的人,所以我會按倷自己的思念不去看她。

 

雖然他從來沒有這樣跟我講,但我就是能這樣體會與感受到。

是的,我跟他都很努力在按倷我們對彼此的思念,為對方好,讓對方歸位自己的人生軌道。

 

但我跟他的發展實在看不清楚。

因為我一直在處理他跟姐姐的事情,希望他的人生有個善終跟回報,所以我根本看不見我跟他到底是什麼!?@@...

對阿,就算是愛情好了,那這個愛情的層次是落在哪裡ㄚ!?我都還沒瞧清楚呢~!

難道非得要上演分手的愛情悲劇!?就這樣!?

 

我覺得難的就是第二點---------我到底該怎麼看我跟北極星的關係?因為我說真的,這一次,我幾乎無法坦承我對他的情緒跟感情。

到現在,我都沒有說過一句我愛你給他聽,但是他知道我對他的情感與克制。

我只有在第一次對他說:[我知道我對你的感情,不是長輩的感情。]然後吻了一下他的手背。

第二次就是在漁人碼頭我十分冷靜,簡直不帶感情的,像是在剖析自己的行為模式那樣的解釋的對他說:[其實我很為你著迷。]

他說:[我喜歡妳為我著迷。]

 

前兩天,我跟他去漁人碼頭走走,他牽著我的手,天氣好熱,一絲的涼風都沒有,我們就這樣逛在福蓉大飯店的路上。現在的回想,感受到彷彿是一年前的回憶一般。但真的只是前幾天而已。(今天週日,那天週四)

那一刻,我真的由衷的感受到,靈魂是超越年紀與外表的。我一點都沒有感受到我跟他有年齡之間的差異。

只是,我對自己人生的期許,真的讓我無法投入這段關係。

他知道,但他沒有說什麼。但是姐姐說他其實兩個女人都想要,他承認。我沒辦法回應什麼,只是自然的跟他去逛逛。

 

原因是在更前幾天,他原本想找我,但卻沒有來電。

我很矛盾,不希望跟他靠太近但自己又因為沒有接到他電話而感到不滿足,那是一種好像沒有吃飽的感覺,一種口渴的感覺,於是我打電話過去了。

因為再前一天我才說了讓他受傷的言語:[我希望你跟姐姐感情變好,這樣我才能夠離開。]

他聽到,乾澀傷心的說:[既然你有這種想法。。我們明天再說吧。。]我想,或許是我傷他的心了。

 

於是後來當我打電話給他的時候,我聽到了他的聲音,是強顏歡笑的聲音。

我問他:[你怎麼了?心情不好?]

他一直對我說:[我很好,不用擔心我。你好好唸書。]

我感到他在隱瞞什麼。他總是跟我說,他跟姐姐很好,而我跟他只是朋友。

但他始終給我一種感覺,他是如此之害怕失去,以致於他會好好的配合對方,當一個順從者。

 

對於我跟他之間會發展成什麼關係,我好像一直都是能當朋友,而他卻一直都沒有正面的回應。

但即使他沒有任何的表白,我都能夠感受到,他是如此的壓抑自己,想要為對方著想,而不願讓自己的慾望跟利益壓到對方身上讓自己喜歡的人受傷。

他只是非常壓抑,口吻傷心的告訴我:[沒什麼,真的,我沒事,只是今天做了幾個人的工作,有點累,只是累而已。秋水,你也是為我著想為我好ㄚ。]

於是我明白他是真的為我說的那句話難過了。

 

在我問了他好幾次,他始終不吐實,只固執的說:[我只是真的好久沒有壓力這麼大了。。真的好累。。]他的聲音,像是落入了防空洞那樣,幽僻靜遠,好像在一個黑暗孤獨的地方,沒有人可以舒緩他的壓力跟悲傷。

但我的多疑仍然擔心這是計策,唷~使用苦肉計我就會上勾啦?

於是我明白了姐姐為何無法察覺北極星身上的任何不滿與遺憾,因為他是非常固執,絕對不會向你要求跟表達的----因為他知道自己不會被接受,因此他寧可絕對沉默。

 

我心軟了,這個人面對感情,怎麼這麼像媳婦一樣?沒聲沒息,只是默默守護,卻從來不去向別人討自己人生中應該要有的回報?

我一直都為他情感路上為女人的付出感到很遺憾,因為,他始終讓對方做選擇,而當對方有苦衷做不出選擇時,他始終寧可傷害自己。

 

於是我說道:[我們又不是生離死別,幹嘛這樣?]

他說:[我知道阿,你都會在,你沒有離開。]

我聽了,一征。那這樣還難過個啥?於是我知道----------他是真的很想要一個自己的家,但偏偏這是我最不可能給他的東西。

唉.........難道真的只能是這種無言的結局?.....不能轉化成學習的快樂?...

我之所以不很擔心他是因為,他不可能交不到女朋友,是他自己太挑了~讓他有感覺的沒幾個。

 

他說他的心中有我。而我聽到了這些言語,回想了這些言語,真的。。。。。。。。陷入了沉默。

雖然最後我為了讓他高興,便又跟他出去走走晃晃,我們除了牽手也真的沒有再有什麼接觸。(我還是挺希望對得起姐姐。)

可是,到底什麼是感情呢?

我這樣的拒絕了自己的真實的感受,維持社會規範的道德標準,並且徹頭徹尾的考量了他跟我想要的人生回報,(我的學業跟他想要的家)或許答案就是應該要分開。

但是感受卻那麼的壓抑。。。。。那他到底是落入了我人生中的哪一個層次呢?

 

在我情感的第二個層次,就是靈性的層次,這是決定我是否跟人會通往長期關係的關鍵。

像是永恆的太陽,銀河系與北極星等等,都是在我看到靈性的共鳴後,決定可以發展長期關係的。

他是一種預見跟直覺,不過,可能帶有愛情的成分,卻不見得能夠是親密關係。

 

但,也就是在這個層次上,我看不見,我跟北極星的交集與未來在哪裡。

應該是跟學習典範有關的,但問題是,他從來找我也不是為了學習過。

他一直都把他的姿態放在為人付出上,而沒有別的姿態。

漸漸的,我覺得我跟他相處簡直就是為了去調整他的人際關係的位置。

 

對,沒錯,我的天賦就是在做這些,可是.....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他想要的?這樣做下去,跟他變成....很奇怪的距離....這似乎是他自發性的想改變會比較好....而且,我不確定我跟他是在什麼感覺上運作....媽的要是越跌越深就完了....

這就是為甚麼我今天這麼克制自己,不要聯絡他!!!!!!

 

我並不知道在這麼強烈的情感上,這些情感可以拿來做什麼?

對我而言,他是通往神性的道路。愛情,是通往神性的道路的入口。但他卻不能是我所選擇的對象。

 

但是這中間,我遇上了很強烈的價值衝突。

人生樣式的選擇。

這完全沒有是非對錯的問題,完全必須藉由歸納跟邏輯推理,但是----什麼才是事實?你活在一個什麼處境裡面?

如果沒有掌握這點,你的情感就無法落實到現實當中,成為一個健康的關係,並有回報機制使你推動你的人生繼續累積出價值。

 

於是我解開這個迷惑的答案是:[你並不能夠讓規範、原則與目標,去限制你的感受,去限制你的關係發展。你必須讓事實當中的線索,去推動這個關係跟情感前進。]所以重點是,你必須掌握住狀況、處境與所發生的實際狀況,帶給你的暗示,而非讓自己的腦袋空想。

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面對情感的態度。

 

然後,在剛剛,我想我感覺到了,他化為現實的東西。

那就是步入社會要去實踐理想的安全感。這是超越愛情之外的東西。他是我的港口跟依靠。

於是我感到安心許多,至少能夠在這個軌道上前進。

那就夠了。

 

於是那些學習討論,那些人際關係的調整,所有需要改變的地方,我都原封不動的放著,我只看著現實當中真正有交會的東西。

那就是[安全感]。

因為我知道自己之後一定還會再飄走,但至少我要記得現在我了解到的安全感,這個安全感與榜樣,是我跟北極星的交集之所在。

 

人真的很奇怪,理智的價值判斷是行為的關鍵,但是情感卻無法被知識與了解所拘束。

有時候這種內在情感的事實,會混淆我對外在世界的判斷,而不再清楚真正真實的事物是什麼。

所以我需要反覆的探究,去釐清楚現在生活的軌道是什麼?-----------尤其包括別人對我的情感,因為,是別人對你的情感決定了你可以獲取多少的資源。

 

於是我才明白,真正讓我疑惑不已的,是社會情境的變化,我該如何因應?

原來,我的顧慮之多,真是令我匪夷所思。

足見我的腦海有一個求生的機制,促使我在尋找跟探索著,每一個狀況的最佳存活決策是什麼?

所以有太多的價值衝突,會讓人找不到自己。

 

另外一點是,生存下去所需要使用到的情感,包含負面跟破壞的感受。像是讓人對你感到敬畏害怕等,都是你拿取資源的方式。

當然,別人也會用許多的情感手段來應付你。

但是宗教太過於強調使用正面的情感去融入社會,去生存。

所以在過去的教育方式裡面,我並無法完整自己所有的情感面向,龍貓說我不曾使用過負面的情緒跟能量,力量就會不完整。

我也確實真正的覺得,要增長自己的力量,就不能排除了競爭這個生存的前提與本質。因為當妳展示了自己的力量,別人才會真正的認識你跟服從你。

 

這一陣子,我越來越自然的領悟很多生命的矛盾,或許在人而言是一種矛盾跟痛苦,但是在大自然而言只是一種規律跟秩序。

所以,他不能夠用道德、品格或者是價值來看待,否則就會形成認識錯誤。

我想,這是為甚麼我這麼熱烈探討愛情對人的影響吧?

因為我感到是跟生存下去有關聯的,何況,他是跟通往神性的道路關聯最大的。

 

雖然我不曉得為甚麼自己情緒反應這麼激烈?

但至少在今天,我理性化跟合理化了,情感的需求層次會決定你跟一個人之間人生的發展與交集程度,也會決定你可以從對方身上拿到多少資源,及關係的界線。

 

北極星的層次是安全感,安全感當中的自我實踐,(主要針對人格自我修練,今生的格局培養的那種)。------因為很迷人的緣故,會轉化成愛情。

Galaxy的層次是歸屬感,是與今生任務使命相關聯的一種天人合一,實現天賦與潛能技術與具體化的自我實踐。-----因為很迷人的緣故,又有前世今生的愛戀,會轉化成愛情。

龍貓則是.....他是....嗯...我覺得龍貓的比較特別,他的應該是在療育與自我修復的層次,某種程度上與道跟真理相關聯,衍伸策略的那種----那因為他很迷人的緣故,會轉化成愛情。

 

好了,這三條道路劃出來,我就感覺到我的心安定多了。像是有衛星導航指引你的路途。

我也第一次明白,北極星給我的安全感,是無法由我自己自我修練而得來的,並無法。

因為他是正向的經驗,社會上有這樣的好人的經驗。這是無可取代的。

 

該看書去了~

 

最後,我想了一下,為啥這篇題目要叫做背叛愛情呢?

well...我想,是因為我這個人生階段真的無法給人承諾的緣故。

我才剛跟龍貓從龜山玩回來~~~!!!哇,太幸運了~!我跟他出航的那天,海面好平靜,幾乎沒有浪,跟平地一樣。

以前的我會很遲鈍,不確定龍貓對我的心意。

但現在的我很敏銳,龍貓如此的在我身邊兜悠圍繞,只差沒說出我愛你三字,其實他是想復合的。但我們之間還有很多問題沒有解決,他也不急著處理就是了。(我喜歡他這點明智阿~!)

但是以他的性格而言,他怎麼可能會浪費時間在他認為沒必要的人身上?----我突然間醒悟了!

這次我可神了,已然擁有了讀心術的能力。-----這是我苦苦鍛鍊自己要在社會中求存下去必須要有的能力,[聽出對方沒有說出口的意思!]以及[對方性格與心態的揣摩能力。]

所以很多他的舉動我就是一目瞭然。

但我期望我不只是理解,我還能夠非常的清楚如何去建設出彼此的願景。

 

因為我知道我不可能當每個男朋友的妻子,但我並不希望我的每段感情都是失落的。

總要在旅程上留下美好的回憶吧!

現在我的人生處境,多了Galaxy,跟我自己人生的獨立修練,我對龍貓說:[其實我真的還看不清楚,我身邊的男人到底應該是怎麼樣的?才適合與我匹配?我必須找到這個答案,我才會有定性。]

 

最後,附上我跟龍貓去玩的一些心得~

 

1.今天跟龍貓去龜山島賞鯨~我們非常得幸運-----以非常近的距離看到了飛旋海豚,在我們船隻身旁活潑的游來游去!!!>///<
是的,野生的海豚寶寶調皮活潑的靠近我們船隻,並不害怕。
最重要的,我們還親眼看到海豚愛愛的鏡頭,真是太珍貴了~~!之後會po上影片給大家。
妳說,夠不夠幸運?
超級幸運的!~

2.跟龍貓相處,總是十分特別。
啟程的一開頭,我跟他就進入了[RGB]的遊戲模式。
完全無法掌握行程的安排,像是走入遊戲情境,以臨時接到任務,只能就地找尋資源,迅速通向目標為行為模式。
你無法安排規劃,只能不斷歸納資訊後想辦法到達終點....

在我緊張的時候,龍貓笑著對我說:[歡迎來到RGB的真人世界~]這真的讓我覺得他很幽默~!

龍貓跟我的大腦結構不同....應該是龍貓的大腦結構跟大多數人不同...
a.他不約時間、不約地點,因為他需要靠每個當下發生的狀況,去重新決策。(這有時候真的會讓我瘋掉...因為我的大腦結構是完全預先規劃型..)

b.他到了出發前才告訴我,要帶帽子、證件、防曬乳液、錢、水壺。(臨時是要去哪生防曬乳液?......於是我們所有的東西,都是靠臨時在路上準備。)

像是,他不知道我會幾點起床?這種不確定性的東西,他不控制,他只會打電話過來叫我起床,說,差不多該走了。
然後,我完全不知道要去哪裡?該幾點到?我們怎麼會合?是不是要住宿?我們要玩什麼?----我得到的唯一指令,只有---非常模糊的幾個字眼,"你要搭到木柵線的最後一站,南港展覽......"

我就憑著南港這兩個字,搭上了板南線。
然後他又打電話來說,你怎麼沒搭木柵線?------我焦慮的問他,到底是哪一站
!?....木柵跟板南的終點站都一樣阿!!-----然後他改了指令,說,到南港站。

之後我才曉得,南港展覽站跟南港站,兩個點都有直達宜蘭烏石港的車,但他是根據我的行車動線來決定應該到哪一站,所以他的決策一直都在變。@@並且我們也是根據自己吃早餐的時間,梳洗與收拾行李的流程,去到車站會合,因此,你無法準確拿捏什麼時候到。

最扯的是,我一直想去領錢,到了捷運站我說要領,但他說他用刷卡的------然後他說沒關係,他先刷卡,之後我再付現給他就好-----結果,到了宜蘭當地,船行說"只能付現不能刷卡"....天ㄚ!!!我聽了差點昏倒!!@@....好險被通融玩完後匯款,不然就死定了....但龍貓還笑笑的說,你看不都解決了?...但我還是超級沒安全感...在車上又發生一次,烏石港不能買票回台北,必須先搭上車再到頭城買票,龍貓就是老神哉哉的說,不急~

我連催了兩次,問他:[你是要到我們的車位被劃掉,被人家買走,你才去買是不是?]他才下車去買票。後來我問原因,他說:[之前都是有人上車賣票。](但這次沒有)

最後我跟他說:[你能不能把你考量的東西事先跟我說呢?這樣我就不會緊張了。]我們沒有吵架。
我發覺,我對他的觀察力跟理解力變高了,所以我可以不需言說,也明白他的處境。

我對龍貓說,分手以來你知道我改變最多的地方是什麼嗎?那就是傾聽的能力。傾聽的最高境界,是聽出對方沒有說出口的東西,我覺得我漸漸有了讀心術。

然後這一整天,我跟他把我們之前交往模式的癥結點,做了很清楚的釐清。
(這另外說了)
這要多虧北極星跟我的相處,哈哈!讓我再也不被表象迷惑,被反話迷惑。

不管怎麼說,龍貓都是我交過的男朋友裡面最可愛的,我真的覺得他很有趣,很有特色,雖然他並不是最迷人的,但卻是跟我的相處當中,最多生活中的火花的,而這樣的火花,一直都讓我看到了長遠的價值,即使我不知道終點是什麼。

最近人際關係上的變化,也讓我進入了新的境界。
我又要重新開始選擇,自己要成為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