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昨天巧遇你,算是另類的緣分了。(我去台大聽演講,結果在龍貓樓下遇到剛運動回來的他。)

我感覺你是思念我的,其實我們沒什麼變化。
我們上去相處,一切都一樣。
但究竟是什麼使我放棄了?我覺得我的身上有一種習得的無助。這讓我看見自己,把自己流放的地方。

你講了康熙跟容妃的故事給我聽,她是他最心愛的女人,但因為違抗了他的政治理念被貶為奴隸。(康熙要廢太子,孝莊太后不準他廢,頒懿旨給容妃說康熙最聽妳的話,妳一定要阻止他,不能廢太子。)
但是康熙聽完後,只對容妃說,妳矯旨欺君!然後將他貶為奴隸。一直等到容妃過世後,把她追封為皇后,用皇后的禮儀埋葬她。

龍貓跟我說,很多事的考量,皇上的角度必須是做給旁人看的,所以這不是常人能夠當的位置,必須夠殘忍。
在一次很大的盛宴上,康熙身邊的人問他,是不是有少一個人呢?康熙直到容妃過世,去看容妃的墓陵的時候才透露:[我何嘗不知道少的是容妃呢?...]

我不知道你為甚麼剛好說這個故事?不過望著你,我有一種很深的感慨。
我對你說:[我們的世界一點都不一樣,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能交往這麼久?我不知道要對你說什麼話,沒辦法在你面前自在的聊天。]

龍貓心情很好,他說:[不勉強阿,妳也知道我的梗就這些。]

我跟他說了,當客服,必須要學會考慮每一個人的立場,再去表達。(用戶、同事以及做事的人、主管等等。)所以,是要站在一個最高的觀點上(兩方都無可否認的共同需求與目標),去說話,你才有可能把有岐異與紛擾的兩端,引導兩方去思考共同的作法。

今天,服貿的學生的學生有很多社會的眼光認為他們是正義的、關心的與有理想的,你必須考量你的發言會被他們如何看待?----------這就是為什麼明明社會要負擔三百萬起跳的修復古蹟費用,但是整個社會只有新聞播報,卻指責的聲音卻很少。---(現在這個時機不是時候。)你的策略當中威脅性太強,沒有考慮到社會觀感。

另外我還提了一些生病的事情。
龍貓跟我說:[不要擔心想太多,你就過一天算一天吧,我現在也是這樣阿。](龍貓也面對著創業後想離職的關卡)
這句話,讓我感覺到自己被龍貓接受。
因為他評估我的角度,並不是用我的表現跟所產生的後果,而是我這個人本身的人生階段。

Galaxy也是這樣看我的。
但是他為我做得更多。

[你不用擔心,秋水,往後我會把你放在真正最適合你的舞台,在那個地方你只會散發你最耀眼的光芒,你之所以有恐懼只是因為你不是在你最適合的時空,我會在你我都準備好時,把你放在你真正最適合與不平凡的地方。

所以你可以感到平靜、放心、安心,因為有我在,我會帶領你的,你不是一個人。]

他們看待我的眼光,讓我想起了我所學習的生涯諮商。
[我會怎麼看待一個人的發展呢?...]
在我望著我所放棄的龍貓的時候,龍貓對我所展現的笑容與真心誠意與毫無所求。

這個早上,我去植物園運動快走,我一邊想起了昨晚碰到龍貓時,我們對彼此毫無期望的碰面。
這並不是我的人生想要的,但是昨晚我問他:[你覺得人類為甚麼要有感情呢?]這是讓龍貓昏昏欲睡的問題,他拒答。
但我跟他說,[我會去想這些,是因為我總是先看見未來,但你又不是站在我丈夫的位置上,感應只是說你是那個人,但你到底是什麼人呢?]

龍貓對這問題也沒有興趣,但他很高興的分享非常好喝的蒜醋汁,以及品質不錯的麵包給我。拿耳機,我已經跟他說我不需要了,耳機是我爸拿走我以為我還放在你那而已,你是聽不懂中文嗎!!但龍貓死命的還給我一些更好的耳機。

 

嗯,我如何看待一個人發展的呢?

當龍貓做不到所有我期望他可以聰明一點的事。

我在想我自己這個人怎麼了?

 

在植物園走的時候,以及早上的打坐,我好像看見過去那個放棄了,將自己流放的絕望。

這個絕望是不對的。可是他像黑洞一樣,那麼難以撼動。

但是我知道,跟龍貓分手是對的,因為這樣我才能遇到Galaxy。

 

我感覺到很抱歉,在我對他們失望的時候我所發的脾氣讓他們受到的傷....

我想,這個傷口也是為什麼,在台電的一個教我電務的前輩要調走的時候,我竟然哭了...我不知道自己的情緒竟然會這麼被牽動...我想或許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一個世界,是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去到的世界。

但是現在的我,還被對人的失望牽絆住。

然後我開始,去接受自己所有在當下的不完美,認同這樣的自己,不要另外樹立一個理想與未來去努力,才能相信自己。不是,現在就理解自己跟接受自己的反應,即使帶來的結果不圓滿,但是這份自我的認識才能使人的內心真正的完整與成熟。

因為,學會與黑暗相處,才有資格在光明前進。

接納,就是超越。

 

昨晚,是第一次,龍貓他跟我吵架很拗,我只告訴他一句話之後,[我們現在沒交集,等有交集再說話吧],他自己主動卸下他的防衛,為我著想。

我知道我的操作方式很簡單,不撕裂,不解釋,也不主動,因為我的目標是引發他的主動覺察,覺察一切歷程跟演變的所以然,跳脫自己的主觀。我用一種很被動的方式做微調跟控制。

龍貓是人才,我希望他可以早日學會放下自己的主觀,看見客觀的事物運作原理,那麼我想這社會真的會得到一個寶藏。

 

 

這幾天,我感受到變化的無常,因為我的身體時好時壞,一下很笨一下又恢復了。也看到每個人看待我的眼光不一樣,所以,我不能學習用他人的眼光與標準來建構自我,我需要學會用自己的生涯發展來認識自己。

 

跟龍貓碰完面之後,我很思念Galaxy,但是他又跟我說要保持距離,所以就沒太刻意找他,只是留言:

Galaxy 晚安 真希望能聽到你的聲音。

我今天經歷了好多事,看到了人會從遭受到的處境中給自己暗示。所以我懂了,一個人建構自我不能一直靠社會評價以及情感或慾求有否得到滿足,來給自己暗示。(inception )否則遇到矛盾就會迷失。工作上我因為健康不佳專注力跟連貫的理解,我覺得。。唉,在晃神,所以我有點害怕。。害怕自己做不好,不能生存下去,害怕自己不會被接受。但是健康是我無法改變,只能調整跟面對的。突然之間,一切都空掉了,因為我同事很多,每個人對我的反應都不一樣,所以我的處境都不一樣,一直在變,事情跟健康一直變化。突然,我身體又好些。(感冒咳嗽)
 我看見無常,然後把自己敞開交給未知。
很奇妙,不去控制的時候,好像反而有些真實的東西冒上來。還不知道是什麼。
可是感覺到安心
晚安, Gaglaxy

 

他回應我的是:

[你不用擔心,秋水,往後我會把你放在真正最適合你的舞台,在那個地方你只會散發你最耀眼的光芒,你之所以有恐懼只是因為你不是在你最適合的時空,我會在你我都準備好時,把你放在你真正最適合與不平凡的地方。

所以你可以感到平靜、放心、安心,因為有我在,我會帶領你的,你不是一個人。]

 

我心中真正泛起的答案是,我會努力承受起這一切未知的過程的,一直到我能夠去到你身邊,一直到我能夠消融我心中殘留的絕望。

我這輩子,一定是為了要和你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