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秤座---(我真的是這樣啊~!)

一定要告別那些“與生俱有”的依賴感,以及某些莫名其妙的非要如何如何平衡各方關係和利益的糾結感,天秤座才能優雅地脫離森林,發現自己也可以是一棵最獨特的樹,也可以給雀鳥和昆蟲提供最大的恩惠。


真正的愛人是妳教出來的,而不是妳撿個大便宜不勞而獲從天上掉下來的,妳要努力教會他用怎樣的方式去愛妳。
(轉貼~說得真不錯!~)



廣漢說,日久見人心。
我忽然領悟到,原來,我是[因為了解而分開]的信徒。


上星期二去觀音線值班...路上狂打瞌睡。當時不知道自己是已經感冒了...沒發生車禍,上天有保庇。


我真的一整個陣亡了...很可惜無法寫出來這兩天,我經歷的奇妙地蛻變。但最簡單的形容是,
[我已經知道怎麼在面對我的敵人的時候,看透他,並且當自己。所以,我不再迷惑了。]
^^~

以前我都會感覺到,失去、與人對立,是一件令人難堪與害怕的事。
但現在已完全不會那麼覺得,因為我已放下被人了解的期待。
我徹底的懂了,別人會有不了解的時候。對方的不了解,其實不會影響我的生活。
因為我知道我的生活該如何去過,我知道我生活的價值與意義在哪裡,並且該用甚麼方法去實現。

我也知道,那些不了解我的人,他們的模式跟他選取的價值會帶他到哪邊。
我站在上方,同時看見這兩面。
忽然,沒有失去與不被了解這回事。
因為,你是真的了解到了所有衝突與不平衡,從頭到尾的現象。


我很高興,我在這個年紀逐漸的走向透徹通達的看待世事的智慧。
剩下的,是我該去做選擇。選擇自己的夢想,選擇自己要去成為一個甚麼樣的人,建立出自己的中心思想。
我很感謝,我不再軟弱了


現在,我要學習管理一件事。那就是分辨出誰是真正的朋友,誰不是?誰可以放在甚麼地方,去發揮出它的價值?
而我,又在這個過程當中,適合扮演甚麼角色?
我要透澈的去了解。


最後,我還希望我的感應可以再細微一點。
永恆的太陽所打開的能量場,究竟是甚麼?那連接到了整個宇宙與人生運行的奧秘。
我非常的好奇跟想去探究,但是又同時感到很迷惘,跟人來往的價值是甚麼?我要把別人放在甚麼位置上?
嗯.........


我忽然間有個推論,在我眼中所見的能量(永恆的太陽),都不被當事人所察覺...也許,那是因為我所看見的是他們"被禁錮"的能量與能力。它們沒有去使自己達到可以使用這些能量的條件。
那...我,又為什麼可以看到這些呢?...
這是我第一次去想,它們的能量是被禁錮的,所以只有我看得到,可以提取跟模仿,但是他們本身卻沒有覺察。

[如果我是燈具,卻照射出你不想顯現的黑暗,那我們就這樣並肩同行吧。
在銀河系裡,光與暗同樣的璀璨。]



*-*-*---**--------***----------**-*-*-----*--***



真正的痛苦,來自於錯誤的期望。
錯誤的期望,是來自於錯誤的認識。
以後我要很仔細的去[認識]別人,我才能夠用正確的方法去交際應對。以免又再度錯認夥伴..然後讓自己受傷..


唉..我還是覺得,對自己壞的人,不見得就是不好的人。我還是覺得靈魂的價值很重要。不是跟我發生衝突或是對我惡劣的人,他就是無可救藥。我還是希望很多迷失的人可以回歸正途。


可是..我需要學會在我需要幫助跟支持的時候,找誰在我身邊才是對的。而不是老是被人利用,卻把它錯誤的當成是情誼。最後你只會落得一句:[別人跟你的立場不同,有錯嗎?不要那麼自我中心。]這真是非常靠腰的落井下石!


所以我要讓自己正確的認識別人,讓自己擁有正確的期待,這樣我跟別人的關係也才會是正確的。
這樣,我的情緒也會比較平靜^^~


我獨立、成熟、長大了。
不再莽撞。也不再任由自己的情感發酵就迷失了方向。
我越來越擁有知識的去知道,自己想要的要如何辨認出來並達成。
真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讚!~


所以面對失去與分離我再也不害怕了。
別人跟我不同陣線我也不怕了。
因為,我終於不再把人的眼光當成是衡量自己的標準。
我對我自己了解的透徹與接納,超過那些不認識我的人。


這樣對自己的接納與了解,終於可以使我不再害怕去展現真正的自己了。
真好^^~

面對流言蜚語的時候,我不再需要因為別人認為我沒做到甚麼,就以為真的是自己的錯。
我更加地知道,要去達成他們所說的目標,該如何蒐集資源並實踐。
當我看穿那些說我壞話的人是笨蛋,是真正的看見他們的程度並不高。
我忽然不在意了。他們也是受苦的人。


我覺得最棘手的,應該是那種平常可以跟你好好的~但偶爾一定會得罪你一下的那種人...不管是吐你,還是根本的就不為你著想...
這種人又該怎麼治咧?...
以後我一定要找到辦法!!~~


只不過我也在想,如果我真的開始超越那些我眼中驕傲的蠢貨。我到底要去當甚麼樣的人?
我不想要只會指責跟發火而已。
但有些人也是很明顯的看出來...不適合當朋友。
那我到底可以怎麼做?...到底可以怎麼做?..


很多人都說在乎對方,可是在乎的只是對方有沒有在乎自己,而不是對方有沒有因為自己而快樂...轉貼文


昨晚在中正紀念堂聽到一群原住民小朋友在唱歌,歌聲非常動人。實在太好聽了!~
但其中一段歌詞很爆笑...(字幕顯示)
心愛的人兒啊,得到的人畢竟只有一個,所以請你不要結婚吧!以免大家都失望...(好傳神的歌詞!!~)


我已經有能力,幫媽咪在工作上遇到的莫名其妙的事情做出問題概念化了,讓媽咪比較有系統跟概念的去適應他的職場生活,與找到自己的定位^^~

我已經有被疼愛了,我有能力處理關係議題,讓龍貓了解自己,並使他有意願去運用諮商的口語能力,自助他自己跟他家人與畫師之間的溝通、跟推廣業務的技巧;
今天他同理我的時候,他資質很好,學習反應極快。(當然我不否認,我很會教^^~)

我自己,也藉由釐清脈絡與同理自己,將自我感喪失不斷的修復回來,使自己可以展現能力與自我。


但我還是不快樂...心中浮現起的,是永遠被放逐的隔離感。
唉...


這種被放逐的感受...到底要藉由甚麼來修復?...
我覺得我沒有慾望擁有任何東西,任何人...
即使我有能力,但是我的慾望消失了...


今天龍貓跟我說,[秋水,了解你的感覺真好!你是對的乘以一萬倍!]


我很感謝龍貓願意這樣跟我說,讓我明白我所堅持的理念是對的,到最後我提供出方法,就會獲得他的認同。
而龍貓反應給我的是:[如果這就是你的答案,那這就是你的答案。]
昨天,在我掌心當中的感應,說我跟龍貓會到達一個新境界。
確實,我看到一個新的里程碑跟跨越了。


明天兩顆永恆的太陽要會面,希望它們兩個所要進展的一切,都順利。


但真的很奇怪...該喜悅的時候毫無喜悅之感..
只有深沉的被放逐。


媽咪現在還有在鄰居之間當英文家教^^~
一個小時三百塊!~
我媽媽是個很棒的老師!~非常以她為榮~!
也很恭喜他有這個家教的工作!~


今天他的家教家長,還多給他薪資唷~!
為人真是厚道阿!~


*-*-**-----*-*-******----------***--*-*-*--*---*-*-


我想,我很怕那些防衛很重的人...


低落...極了...


我想,那種低落是一種迷失的感覺。


我一直覺得,事理比人重要;但我所受到的教育卻又說,人,比事理重要...
到底是愛重要?還是真理重要?...唉...


唉..也許,我只是還太想要依賴人了..
我會更加的獨立,一直到我可以證我自己的道為止!
我知道那些對生活投降的人還是可以當我的朋友。


昨天淑貞姊跟我說,下半年它們那裏會以完全是志工的型態,沒有任何人領取薪資。他問我要不要來當志工?如果想要,那想要從事哪方面的志工?(我當然回答協談)
她說好,因為有監獄在跟他們要求資源,她說也許我適合做少年監獄的協談服務這一塊。


在答應的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心裡好充實,覺得自己很有價值。站在黑暗的深淵之前,我是有能力的。
即使我沒有任何的薪資,但我遠遠覺得這東西根本不可用金錢來衡量!....


所以我很清楚,定義我自己的價值的東西並不是金錢。
但是站在違背真理的人面前,以及需要愛的人面前,你會產生很大的矛盾!...因為,我的愛並不夠用...我的愛,並不夠大...


在你愛了一個罪人之後,你的真理,會因為他身上所犯的罪受到多少曲折呢?....
真理還是真理嗎?...
愛仍然純潔嗎?...


你要如何去愛一個罪人呢?...


我想,能解救我的唯一方式,是徹底的消除那些模糊地帶的部分。不需要欺騙自己,接受了就有可能喜歡。
不,我不是這樣的人。
不喜歡的,就是不喜歡。
唯有這樣的誠實,才能使我完整的重建起我的自我。


人之所以能往上爬,是來自超越的渴望;如果我反而說服自己去接受,那麼我就永遠不能當自己了。
一個沒有勇氣做自己的人,一個投降者,還怎麼可能被人尊重?自己都無法尊重自己了!


也許,對我而言...接受一直都是一種失去..
但當你建立起合理的原則,拒絕了那些對你有害的東西,往往通常都是誘惑與陷阱,你反而會開始收穫很多。
恩!就是這樣了!~


我只有當自己,才能找到我的同伴。
我想要的,也只有能跟我並肩前進的同伴。
目標不一樣的人,最後一定會分開。
感情只是一時之間的東西而已,也許,我一直都是那麼覺得...
唯有真正的了解,才是聯繫的價值。
至於我不了解的人...我想..那還有甚麼好說的呢?不懂就是不懂....><..


所有的疑惑與不懂,終將導致真正的了解,而了解導致了真正的愛與接納。
好了~這就是我的路徑。
跟那些嘴巴說愛,其實甚麼也不懂的人!!!徹底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