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家有基督徒的背景,所以,博愛的意義之探討相當重要。我覺得,這頁可算是博愛要達成的目標。在教會喊口號,連探訪都若有似無,實在...離天父太遠了...這個體系已經崩解了...

  ==================================================

Arbuckle,1975 --諮商目標可歸納為下列四項
諮商的目標在滿足當事人的需求,應以當事人為主體。
諮商目標在協助當事人解決問題,非直接替當事人解決,因為人具有自我決定的能力。
諮商的目的在使當事人經由諮商變成更能自我了解與自我接納。
諮商的目標在使當事人經由諮商,發展出更高層次的誠信,尤其是對自我的誠信。

Frey,1979 --依據各派諮商理論歸納出下列七項諮商方法與目標
使當事人能將諮商過程中所學習到的遷移至諮商外的情境。
使當事人能了解而且接納在衝突中的自我。
使當事人消除特殊的症狀。
使當事人的自我功能增強。
使當事人能逐漸認清自己內在的潛力與資源。
使當事人能因應並掌握周邊環境。
使當事人能化解內在負向或衝突的思想與情感。

Thompson,1969
運用「目標檢核表」來探討當事人所設定的目標與諮商員所設定的
目標的相關程度,以及諮商過程中不同階段所設定的目標相關程度
是否會隨時間改變?

課本
1.協助個人了解自己,進而促進自我成長。
2.協助個人解決問題,克服困難過著有意義與更滿意的生活。
3.協助個人改變行為與態度,使其更能適應環境。
4.協助個人滿足需求,而達到自我實現的最高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