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轉貼的文章。


 


很難想像資本主義會與耶穌那麼靠近, 他們就像自由女神與美國憲法一樣, 相擁個快一世紀了.


 


資本主義湧起了每個市井小民的慾望. 貪婪的慾望驅使著擁有希望的資本主義者聚集在都市裡, 他們都擁有同樣的特點-自命不凡, 不怕失敗, 善於改變. 這股潛在的能量漫延在都市裡, 像蝴蝶效應一般, 一個影響一個, 漸漸歷史慢慢在改變, 社會主義也在改變, 全地球都在改變.


 


這股資本主義下貪婪的力量, 由眾多的人發起, 他們個性都不一樣-有些人有道德的成長, 有些人善於低下腰去承受, 有些人敏感容易反抗, 有些人聰明卻不愛社交. 但他們因為貪婪迫使他們成長, 他們必需磨擦, 合作. 互相影響下的能量會漫延, 好的能量或是壞的能量都會往一個人的周遭撲去-往家庭, 朋友圈, 到整個社會. 有些人因為不喜歡社會的現實面而將心力都奉獻在家庭, 有些人因為太過於追求慾望而夢想成功, 成天工作社交在外, 認為家庭是穩穩的紮根不會倒的.


 


我們心中都有一個信念-只要不死, 就不會失敗. 我們堅信永恆, 不敗, 與挫折下的成長.


 


這貪婪的力量太大太大了, 股起勇氣去膨脹自己, 在有限的生命裡去追到夢想. 我們都會拋棄一些東西好讓我們跑的更快一點-那些我們相信是永恆的東西. 比如父子關係-你生了我, 這永遠不能改變, 所以你永遠是我爸爸; 感情關係-我與你已經許下了永恆的愛情, 我們將會愛的海枯石爛.  那些堅定的感情就像不會斷的鋼鏈, 我可以永遠都不用保養都沒關係. 當一切毀壞的時候, 有些人極力的擬補挽回一切, 有些人選擇就這樣結束. 他們晴天霹靂一般的很難相信鋼鍊會有斷掉的一天.


 


我們堅信永恆, 這是每個人天賦的信仰.


 


我們在有限的生命與眼光裡相信某些東西是永恆, 但他們是嗎? 我們不知道, 但是我們一定得要相信, 因為這是天賦的信仰. 家人過世以後, 將會有族譜記載著; 一場大 戰的輸贏, 只要人類文化不滅, 歷史永遠可以追逤到這一天; 只要你有付錢, 公司不倒, 遊戲帳號永遠都不會被砍掉. 我們信仰著永恆, 行為驅使著讓事物不滅, 我們不能不這麼做, 因為這是天賦的信仰. 我們總是要相信事物的存在, 才能讓自己的生命延續-當下使用中的ipod是不會壞的, 當下開的車子是可以駕駛的, 如果他們不能使用, 我們為何去使用他們?


 


但我們總是會觸碰到觸碰到事物消滅的一天, 程度的大小有分, 從杯子破了, 到工作丟了, 到親人的去世, 到雷曼兄弟破產, 到國家的滅亡, 到隕石射向地球. 當我們信仰破滅了, 我們會投向一個信仰去寄託, 沒錯, 就是宗教. 我們必需要給一些不能理解的事物合理的解釋.


 


宗教所行銷的人事物都是永恆的, 從文明前的信仰太陽, 到現在所信的耶穌與神佛, 就算是會死的達賴喇嘛, 也會有轉世到下一代的時候.


 


我們在資本主義中失敗成長, 每天相信那些永恆的東西逝去-工作丟了, 友情走了, 公司倒了. 打擊可以令人成長, 乍看我們只有成長, 沒有失去, 但那些失去的東西都存在, 只是我們看不到. 直到你去了潛能開發中心, 台上的講師講著你該愛你的父母, 要求你與旁座互相擁抱, 你發現你竟然哭了, 而且你也不知道為什麼, 你就該意識到, 你是真的失去了部份東西. 你依靠信仰去補平那些看不見的失去, 你依靠相信一些理論無法解釋的東西好讓你的失敗釋懷.


 


資本主義下開啟了很多以往碰觸不到的事物. 為何一個社會新鮮人受到的衝擊越來越大? 同學關係到了同事關係, 利害關係就變的多更多了? 當大家都有不同的貪婪夢想去追逐的時候就會磨擦, 這些磨擦影響到身邊周遭那些我們認為堅定不移的事物, 我們開始挫敗, 於是靠著信仰去補平那些看不見的失去


 


在我的桌前, 釣掛著十字架. 我祈禱但很少上教堂, 我受部份的約束, 這是我在資本社會穩住自己腳步的方法. 我並沒有一個大企業工作過的父母可以告戒我路怎麼走, 他們也無法告戒我怎麼與朋友間關係變的更好, 眉眉角角的事只有摸過才懂. 我把大部份遇到的好事壞事不會歸類在機運裡, 總是感謝耶穌基督. 遇到壞事認為那些是來自天堂的磨練. 你知道嗎? 你必需去相信某些事情, 而且強迫自己去理解那些無法理解的事物, 你的生命才能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