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勿在立即訊息中提供密碼或信用卡號碼等資訊。
 
銀槲之劍 說:
 喔喔我好準時呢
 
銀槲之劍 剛剛傳送來電震動。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囉
銀槲之劍 說:
 ~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打噴嚏
 請稍等我一下下@@
銀槲之劍 說:
 恩
 @@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好了!
 最近天氣多變化~小心著涼阿~
 我們要開始了嗎?
銀槲之劍 說:
 已經著涼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先從你的自省開始好不好?
銀槲之劍 說:
 看你想先聊什麼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恩!我對這個很有興趣~^^
銀槲之劍 說:
 有一天
 我觀察我和我朋友的關係時
 忽然發現
 狀態的變化有點神奇
 我和旁人的關係
 大致分幾種
 一種是家人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家人很了解我,彼此很熟,對於彼此的言行比較不會在意
 另一種就是熟朋友
 我發現我和熟朋友對待的方式
 其實和對待家人有些雷同
 我有什麼想法會直接表達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直接表達
 像是?
銀槲之劍 說:
 顧忌比較少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評語嗎?
銀槲之劍 說:
 比如說..."不要放屁啦!臭死了"這種
 越熟的話彼此越放的開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呵呵
 這很正常阿
銀槲之劍 說:
 但是在這之中
 我發現
 越是熟稔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越無顧忌的情形
 便是對對方的感受越不在意
 我認為這其實是一種熟人間的默契
 但是這再交新朋友時
 獲是比較久沒聊天的熟朋友時
 變會出問題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沒默契...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哈
 那那個對你沒默契的新朋友
 對你的反應是甚麼呢?
銀槲之劍 說:
 反應有變化
 感覺的出來
 不過這種變化有好有壞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恩
 你覺得好在哪裡?
銀槲之劍 說:
 要嘛接受,要嘛疏離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好的情況就是彼此出現默契啊~~
 有默契的話才不會妨礙到彼此啊
 這很重要
 然後在這個時候
 我忽然想到了我的國中同學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可不可以講你具體的經驗?
銀槲之劍 說:
 你是說哪一個的?
 妨礙彼此的具體經驗媽?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對
銀槲之劍 說:
 好
 那我先把情況大略講一下
 我的新朋友
 是個行動力很強的人
 他是個班長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恩!
銀槲之劍 說:
 再我初入一中時
 因為享有所學習
 所以我擔任了幹部
 我當輔導鼓掌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哦?輔導?
 是教人功課的嗎?
銀槲之劍 說:
 我開始開放自己
 恩
 奇ˊ很憲說實話
 不是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開放自己是甚麼意思?
銀槲之劍 說:
 那是輔導處的幹部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要做甚麼事情?
銀槲之劍 說:
 把自己對於善意想法拘束放開
 其實沒事......
 到三年級才有是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哦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我講解一下輔導鼓掌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OK
銀槲之劍 說:
 輔導處是處理有心理問題的學生
 輔導鼓掌則是這中間人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但是其實沒人敢找輔導股長聊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所以要找你做登記之類的嗎?
 哈哈哈哈
 不一定阿
銀槲之劍 說:
 不不
 除非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除非我在班上
 不屬於任何小團體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哦 了解~
 說得好
銀槲之劍 說:
 而且為人使人信任
 和每個人都有交情但又不和某人過深(除非每個都很深
 不然誰敢把自己的秘密講出來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哈哈
 這方面你挺有敏感度的
 然後呢?
銀槲之劍 說:
 這是我國中小時得到的經驗
 因為基本上輔導股長很難起到輔導作用
 所以有一些額外工作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覺得你剛才說的
 是一種政治敏感度
銀槲之劍 說:
 諸如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很好
 (我就比你呆一點@@)
銀槲之劍 說:
 你是說...?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政治敏感度
銀槲之劍 說:
 是喔XDDD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你知道在甚麼位置上 做甚麼事情 別人會有甚麼反應
 這不錯
 可以把他當才能磨練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我曾經越俎代庖結果被嗆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故事然後泥?
 哦 哈哈
銀槲之劍 說:
 對喔我篇題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我在一開始就有出風頭
 讓大家知道我這個人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 你怎麼出風頭?
 我想知道
銀槲之劍 說:
 所以班長就跑來找我一起做一些事
 就是當輔導股長啊
 我們的幹部是自願擔任的
 所以會上台自我介紹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哦哦 那你說了些甚麼阿?^^
銀槲之劍 說:
 我說
 新生輔導時師長上台講的話我都有聽進去
 所以我希望能為大眾做一些事情
 雖然這樣好像怪怪的
 然後全班就在笑
 所以我就被認識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哈哈
 之後呢?
銀槲之劍 說:
 班長找我一起做事
 是諸如報名義工,參加活動等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我也覺得很好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那你們打算怎麼做?
銀槲之劍 說:
 做什麼?


 問題不是出在活動
 是一些價值觀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哪方面的價值觀呢?
銀槲之劍 說:
 他的價值觀比我還積極於人際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他跟你說甚麼?
銀槲之劍 說:
 他沒有說啊
 但我感覺的到
 看他平常做事就知道了
 我只能說
 不愧是班長
 對於同學很照顧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恩 了解
銀槲之劍 說:
 但我不一樣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
銀槲之劍 說:
 我可以為公事捨棄朋友,可以為目的先行離去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哈
 這有甚麼不好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你說的默契 要到達甚麼程度?
銀槲之劍 說:
 有一個故事是說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有兩人相約橋下
 結果下大雨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上一下廁所 你繼續說)
銀槲之劍 說:
 但另一人遲遲未出現
 然後淹水
 結果他就淹死了......
 在故事中
 我是比較屬於下大雨淹水會落跑的
 而他比較偏會繼續等的
 對朋友的在意程度不一樣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這..是故事
 有沒有真正發生衝突的經驗?
銀槲之劍 說:
 恩
 我會避免衝突....
 然後呢?
 你問我默契要達到什麼程度
 這很難回答
 我的感覺是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那你是怎麼避免衝突的?
 恩
銀槲之劍 說:
 直接疏離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舉例來說?
銀槲之劍 說:
 到不同,不相維謀
 會慢慢的話變少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聽起來 在班長還沒有跟你合作太多的時候
 你已經想要漸漸疏遠 是嗎?
銀槲之劍 說:
 不是的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那是怎麼樣呢?
銀槲之劍 說:
 我的朋友
 如果是慢慢認識的話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繼續說阿
銀槲之劍 說:
 往往對彼此比較不會太在意
 (我跑去看錢唐潮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
銀槲之劍 說:
 但如果是很快認識方限很不錯的人的話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哦
銀槲之劍 說:
 發現
 到最後會有瓶頸
 有部分共識,但沒默契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這很難稿
 需要時間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恩
 我感覺你是個心思細膩的少年
 但是你對問題沒有任何焦點耶
 你都只是對狀況做描述跟理解
 你想要的方向是甚麼阿?
銀槲之劍 說:
 你是說自省媽
 我的個性應該是很大的問題
 我發現我有點公私分明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等一下
 公私分明不是壞事阿
 你為什麼會把它當作是問題?
銀槲之劍 說:
 問題是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在公事方面我可以捨棄朋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哪種程度上的捨棄?
銀槲之劍 說:
 在私事方面常常會想做自己的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好
 跟我說
 你得到甚麼?失去了甚麼?
 具體經驗過的 不是思考推論出來的
銀槲之劍 說:
 有好幾次
 有事情要集合參加人員
 那是有時間性的
 理想是同學一起過去
 但有人遲遲沒到
 此時我會想直接自行前去集合
 而集合完後
 因為占到上課時間
 我會想趕快回教室上課
 但是有人(很多人)走太慢
 所以我自行離去
 幾次之後
 對我得看法便會改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變成?
銀槲之劍 說:
 我不知道
 但是有隔閡
 照國小同學的講法
 便是"我不夠朋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了解~
 那你所說的斷言呢?
銀槲之劍 說:
 我這個還沒講完......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哦哦!
 好 請繼續說!!~~
銀槲之劍 說:
 我趕快作結束
 我會交我國中同學作業
 我會盡力教
 但我發現
 對我來說
 這竟是公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教別人功課為啥是公事阿?
銀槲之劍 說:
 不知道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你的意思事 你把它當作是你的責任跟工作來看待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我和我認為的朋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感覺得出來你的性向跟問題了~
 恩 你說
銀槲之劍 說:
 會很放鬆的聊些亂七八糟的
 但對於我教的人
 他們把我當朋友
 但我並不會把他們當成朋友
 只是名義上的朋友而已
 然後我發現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恩!!
銀槲之劍 說:
 我對熟朋友比較不會去經營
 但我對有需要的人會很盡力去幫忙
 對於內部(熟)並不在意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理解
銀槲之劍 說:
 但對於外不(公)卻很努力
 所以我想起了你之前說的悲劇英雄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認為自己犧牲自己為別人很偉大等等
 好
 自省講完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了解 但我有問題
 你有覺得自己偉大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沒有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比較感受到 你感到快樂耶
 那你就不是悲劇英雄阿
銀槲之劍 說:
 恩~很有可能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悲劇英雄事會去認為別人虧欠他們
銀槲之劍 說:
 不知道耶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但你不會 對吧?
銀槲之劍 說:
 不無會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其實我剛剛聽起來
 你是對你的個人特質和學校團你的作風不大依樣
 感覺到困擾
 你知道嗎?
銀槲之劍 說:
 恩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我不知道該講得深還是淺??
銀槲之劍 說:
 看你爽啦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哈哈
  好吧
 那我講深一點好了
 這件事情的本質
 並不是差異
 而是政治
銀槲之劍 說:
 ?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這牽涉到群眾當中的價值分配的問題
 其中一項就是"社會階級的尊重"
 你出社會後阿
 你會非常驚訝的發現
 出席率 你隸屬哪一個團體 扮演甚麼角色
 都會影響到你的舞台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但是你沒有野心
 你在進入一個團體的時候 你無欲無求
銀槲之劍 說:
 喔?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你在付出 而不是拉攏人際
 你有沒有去追求權位?
銀槲之劍 說:
 沒有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人緣?
銀槲之劍 說:
 沒有...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很好 所以我的猜測是對的
 你很單純
 但是
 一個團體的運作 第一個特徵就是
 劃清敵我
 找到自己在團體當中的位置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你的班長是一個積極的人
 是積極做事還是拉攏人心
 ?
銀槲之劍 說:
 這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他有做"好事","做好"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覺得要解決這種迷惘
 你要先清楚 [自己在團體當中要的是甚麼?]
 把所有價值安排出優先順序
 先不要被別人的眼光所迷惑 或自己的良心綁住
 但是 恩
 先盡量配合團體
 然後製造機會讓大家提早時間集合
 這就牽涉到很多技巧了~~@@
 我還沒辦法清楚解釋
 因為我還不清楚你真正要的
銀槲之劍 說:
 這聽起來很難啊
 因為對我來說下課是我的私人放鬆時間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的確很難阿
銀槲之劍 說:
 我不會想去管別人的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所以我才會問你
銀槲之劍 說:
 因為自己的事已經很多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你想得到甚麼? 跟不願意失去甚麼?
 在了解自己的時候
 人往往很容易去看自己想要獲得的
 但真正要去注重的結果
 是 [自己願意付出的代價]
 你才會真的出現答案
 不然也不會矛盾了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一頭霧水 對吧?
銀槲之劍 說:
 雖然有眉目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簡單來說 你現在面對的
銀槲之劍 說:
 按需要時間確認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是從眾的壓力 以及自我的展現的問題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從眾之路 你願意付出多大的代價?
 自我展現 你又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以及你預測自己擁有的籌碼跟後果
 基本上泥
 說這些有點早 因為你還沒有非常清楚的體驗到
 等衝突真正的發生了
 你就會領悟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了~
 所以珍惜這段叛逆期吧~!
銀槲之劍 說:
 哎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哈哈 要哎甚麼?
銀槲之劍 說:
 我很不希望自己的道德良心妥協於周圍的亂象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基本上泥
 我希望 你不要把他們看做是亂向
 我希望 你學習去歷經"團體運作的過程"
 團體阿
 他會經歷陌生到熟悉的階段
 形成它獨特的組織文化跟結構
 空虛者 在這之中 你並不是絲毫都無能為力的
 當你能掌握到這些規則的時候
 你才能真正去實現自己的道德良心於現實當中
 否則
 再多的道德都只是淪為空談
 因為他們不懂團體形成的結構跟歷程
銀槲之劍 說:
 但我無力使其達到我希望的情形
 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大家都是一樣的
 沒有人有辦法讓社會變成自己所希望的那樣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但是 小程度範圍的控制 還算可以
銀槲之劍 說:
 但是做了卻沒有好
 我心情會不好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呵呵呵
銀槲之劍 說:
 因為我會覺得這不好的情形是我造成的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哦
 親愛的 別太自責
銀槲之劍 說:
 儘管"有變好"也是一樣的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這就要說到邏輯因果的關係了
 恩 我明白
銀槲之劍 說:
 如果我一直妥協的話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銀槲之劍 說:
 我會覺得很滄桑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我也了解那種感受
銀槲之劍 說:
 無力感會出現滴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所以 你看待問題的角度 只在個人身上這個因素?
銀槲之劍 說:
 對,最根本還是基於自己


 感覺不為自己想想的話好像會很早死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那 哎 如果這就是你的本性跟本質
 哈哈 對 沒錯!
 你得找到在團體當中 你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這個問題 會影響你一輩子
銀槲之劍 說:
 想要什麼啊........
 我的感覺是
 要消極的話
 怎樣都可以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恩......?
銀槲之劍 說:
 而真要積極起來,路會太艱辛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你得做個決定 在之後的時候
 因為那將會是你面對的生活
 至於目前心情上的衝突的話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男友曾經跟我說
 順從本性是一種盲目
 人活著
 就是學會智慧 領悟正確的抉擇與價值
 類似的話拉
 我講得比較剛一點
 他的意境比較好
 但我的意思是說
銀槲之劍 說:
 是說?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一個人的特質 會產生他的命運
 當人活在自己的特質裡 不向外看路徑 就是一種盲目
銀槲之劍 說:
 喔?有牛頭不對馬嘴的感覺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它的意思是 要先把路看清楚
 在決定自己該發展甚麼特質
 那那個特質才會是有用處的
 而不致產生太多衝突與矛盾
銀槲之劍 說:
 要改變特質很困難
 何況我自身並沒有覺得奇特質有錯誤的地方
 我一直在觀念和能力上改善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你很好
 我舉個例子
 你把一朵蘭花 放在稻田 跟放在花架上
 會不會對蘭花的身價造成價格上的差異?
銀槲之劍 說:
 會
 物以稀為貴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不
 你會想買稻田裡的花還是花架上的?
銀槲之劍 說:
 我會比較喜歡稻田裡的(前提是花一樣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那一般人呢?
 以一般人的生活來說
銀槲之劍 說:
 是花架上的
 但
 那是因為在稻田裡的並沒有賣的人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那沒有賣的人的花 會比較受歡迎?
 還是放在花架上的?
銀槲之劍 說:
 有人在賣,才會有人買,感覺屬正當途徑
 而沒人在賣的花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請非常注意你現在思考的因果推論
銀槲之劍 說:
 雖然喜歡,但很有可能不會去摘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這些是小問題
 但是可以問出你的邏輯
 是怎麼看待問題發生的因果的
 知道這個關聯性
 就可以推測出你的行為之後果
 但我用問的
 主要是讓你自己看到
 而不是我自己去解釋給你聽
 變得好像是我主觀
銀槲之劍 說:
 恩....
 我已經不知道你想問什麼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呵呵
銀槲之劍 說:
 我焦點已經模糊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好 我把我的比喻解釋一下
 蘭花 指的是個人特質
 稻田跟商場上的花架 指的是環境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你喜歡到自然 或說是比較特別的情境下 買花
 換言之 要對你銷售 那個人必須能夠說服你
 但 那些在商場上買花的人
 祂們也許考慮的只是方便
 但問題是
 你是否知道自己現在處境在 稻田 還是花架上?
 在你的思考邏輯當中
 原因並不包括環境的影響 你比較注重個人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但是這個問題的本質 並不在於個人上
銀槲之劍 說:
 因為你問的是個人喜歡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對 因為你的邏輯是那個邏輯
 如果我問另一個人 假設他是市場取向的人
 她會說 當然是在商場上阿
銀槲之劍 說:
 問題是買家嗜好是個人問題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他可能想的到的是建國花市之類的
 對阿
 你的歸因 就是把問題變成
 個人問題
 比如
 你喜歡公事 喜歡私事等等
 你先把問題架構在這個個人特質的基礎上
 這是你目前的邏輯架構
 (這中性的)
銀槲之劍 說:
 恩~有道理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等到你的分析能力 出現其他歸因的邏輯的時候
 你就會出現新的答案跟反應
 了
 ^^
 我不是你 是沒辦法說甚麼答案
銀槲之劍 說:
 恩~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但是我能以我的經驗跟你說
 我知道這個問題的本質 跟政治或說是團體運作有關
 跟你想要扮演的角色有關
 但用個人特質去解決的話
 哎
 你會跟我之前依樣
 走到死胡同.................................@@
銀槲之劍 說:
 你之前哪樣?
 喔?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之前可是比你更鐵齒的個人意志的門生阿...
銀槲之劍 說:
 XDDDD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那不是很妙
銀槲之劍 說:
 我來說一下我對於你剛剛比喻的看法吧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好^^
銀槲之劍 說:
 你說蘭花是特質
 花假和稻田式環境
 而以我的特質來說
 我會希望各種環境都前往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
銀槲之劍 說:
 各種環境都依起讓它變好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你跟我實在很像
銀槲之劍 說:
 這是我的理想狀態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理解
 那麼
 孫子兵法第一條
 知己知彼 百戰百勝
銀槲之劍 說:
 所以我一直在強化能力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哪方面的能力?
銀槲之劍 說:
 各方面,包刮課業人際以及亂七八糟東西
 但人際方面我比較不敢輕舉妄動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 很好
 這是明智的選擇
 慢慢來不要緊
 你只要把握住一個原則
 去了解
 別人要的是甚麼
 之後在這個原則的指導下
 你會清楚自己做哪些反應會比較好
 當然 前提是你有自己明確要的東西
銀槲之劍 說:
 恩~自己和他人的取捨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但是也有另一種狀況也步錯
 我自己呢
 真的是走這條路
 但我男友完完全全跟我相反
 他是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跟著大家混
 混久之後 他掌握住規則、別人的欲求跟害怕
 然後他知道怎麼保護自己
 這種沒有規則來束縛自己
銀槲之劍 說:
 老江湖!??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也會是一條路
 對 她有點那種狀況
 但她還沒有掌握到他要的夢想
銀槲之劍 說:
 好消極的感覺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恩~多少有點
 但是他的能力可厲害啦~
 雖然我有夢想 但我卻沒有他那種能力
 但還好
 我們有在一起
銀槲之劍 說:
 XDDDDD
 他有什麼能力?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管理跟政治手腕
 我今天只能跟你聊到這了
 我家人要用電腦
銀槲之劍 說:
 就是剛才的老江湖媽?
 XDDDD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改天我順便跟你聊我課本裡的東西
 哈哈
 步是
 是我媽媽
銀槲之劍 說:
 結果根本沒講到你的課本啊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是阿
 哎
 沒關係
 因為我也沒在讀
 但我會改的
 下次做筆記給你
銀槲之劍 說:
 這糟糕....
 XDDD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我希望你可以給我些獎懲之類的
 真的
 希望你仔細考慮
 我得讓了!!
銀槲之劍 說:
 說故事媽
接觸不良的貓天線,調撥頻道收音的小麻雀~ 說:
 掰
 都行
 你想想
銀槲之劍 說:
 掰~
網路上怎麼獎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