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語言,有兩種本質。


一個是政治,一個是邏輯。


看見這兩個本質,使我明白自己身上靜默的機制,想要用失去換來甚麼。


 


當真理偏離了政治手段,真理的秩序與就無法晉級成為[國度]。


因為真理必然有律法作為他的護衛。


這護衛導致了[存在的境界],成為[光],與[靈魂的權鑰]。


因此,政治是真理的一部分。


 


政治守護就是,給予價值,交換自己的慾望的實現。


但我的身上沒有政治守護這個東西,因此我偏離了真理的道路。


 


真理就是道路,當慾望看見真理之道,慾望就變成了智慧。


 


在慾望與真理的次序先後,慾望是高於真理的存在。


沒有慾望,就不會使人具有追求真理的動機。


 


 


另一個是邏輯。


邏輯訂定了價值,價值就是序位,序位就是秩序與規則。


正確的邏輯,導致正確的價值與發展的順序跟後果,通往真理的國度,也就是地圖。


語言,就是內在邏輯的展現。他表現出人格所接受與理解到的真理,作為他的命運與遭遇。


這樣的語言,就是神給予人自己獨一無二的課程。


人的表達,就是在展現他的靈魂之光。


 


所以,邏輯經由語言表現出內在人格與社會之間連結的切入點,沒有政治企圖的人,不會有自己的位置與方向。


這是允許過度自由所導致的。


允許自由,便是使對方無需尊重自己的規則,律法失去效能。


律法做為靈魂的護衛與展現,如果靈魂不去展現他所遵循的律法,他就是以依附、漂流取代自己的存在價值。


 


要正確的獲取更為強大的存在,便是找到正確與幸福的方式,那就是真理。


 


多元,就是沒有方向;甚麼都可以,就是甚麼都不行。


這意味著,生命必須戰鬥。


博愛的盡頭,就是赤裸的戰鬥,才有自我的存在。


最後的真理,就是完成獨一無二的自我;


這意味著,人想獲得自我的存在意義,不能依附任何的意識型態作為準則,否則將失去自己的存在。


因此,獲取存在必須接受孤獨與鬥爭。(必經之路)


 


所以,語言是表現自我、表現自己內在邏輯與的社會位置的政治工具,從兒童時代側重在情感間沒有利害關係的交流,一直到成人間彼此的競爭,使用語言的方式從和諧的互相傾吐,到青少年的出風頭彼此較勁,一直到成人的內斂隱忍,一出手就是過招;


 


我真正感覺到難以表達的就是,我表面的意識與人際關係追求的,仍然是和平與溫暖,並去隔離與轉圜衝突的部份,並沒有感受到太多的利害關係;


但實際上我的潛意識有,不但深刻且有所防衛。


有另一個潛在的人格,在未來我勢必將完成他,否則我無法完成自己的存在。


 


這就是為什麼我感覺到,我不是在當真正的我;因為我在發展防衛面有所延宕,我身邊太多人需要照顧。


 


這才是我真正不想去交男朋友的原因。


因為我感受到,那將是非常大的傷害。


在完成自我的絕對性捍衛裡面,不能顧及旁人。


 


未來,我在人際關係的吸引力與影響力,將開始真正的邁入淬鍊與考驗之中。


 


力仁已經藉由他的黑暗期,統整他的自我。


之後我所整合的答案,是否將有力量造成撕裂與傷害?或他本身就是更高的存在?


這對我而言,將會是一個具有矛盾,必須抉擇的問題。


 


因為在那條路上,沒有兩個答案。


那條路上,沒有陪伴。


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你不可能不犯錯。


力仁你是否願意當我犯錯下的犧牲品?學習寬恕與諒解?


(我也不曉得我將會犯下甚麼錯?)


 


只不過我看見,如果這個世界毀滅,這世界的盡頭,最後剩下的一股存在,就是力仁的存在;


在很深的地方。


 


但我已經知道這不能用來互相陪伴了;


直到我獨自通過這條路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