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力仁的相處變得很有趣。因為我開始跟他說,希望他變得溫柔一點。所以他昨天當秋水,我當力仁。我們彼此模仿對方了一陣子。力仁看到了很多,我模仿他的態度,感受到了我的感覺。然後他模仿我講情話,說:[嗯,秋水這個時候會稱讚力仁。]然後他看著我,迸出了一句很無厘頭的話,[你的肌膚跟羊皮一樣。]

 

 

 

我和他一起大笑!~之後我要模仿力仁他去讚美我的時候,力仁就等著,嘿嘿,我要怎麼處理這個常常讓他感到一片黑暗的情況,我就對著他說:[秋水,你的肌膚跟羊皮一樣。]力仁他大笑出聲,戳我說:[這個模仿距離太接近了!不算!]我回答道:[但這是你一年來,唯有的一句讚美。像,你真是太忘恩負義了!這種例子就比較多。]力仁明亮的眼神裡,我們兩昨天傳遞了很多情意。

 

 

 

這些玩笑話,其實永遠不會是我跟人之間的核心關係與主軸。但力仁破除了這一點。何故?我發現,力仁他向來具有的特質,我覺得很像是古文曾經形容的那樣,力仁就像萬里澄靜的湖水,你無法撼動他的澄靜。他總是很快的,又恢復了原狀。他談笑之間,並不干預別人的本質的展現,也不設法維持人際關係。他不用任何東西,使彼此有所牽連,也不運用自己的重要性跟對你的感情。除了夢想與觀點外,他從不會去刻意進入到你的生活。去標榜道德,是否他該對你有否道德責任?---這跟我,是完全相反的。我從來不是去過他那樣的生活。

 

 

 

這個社會喜歡行使他的權力,不去思考其結果的,只是為了團體的目標與一致性,去同化別人。但力仁不是,他看結果,看本質的強弱項,決定進攻或防守。他最大膽和有趣的一點是,他想不出來答案的事情,他就不再去想。

 

 

 

我問他,有時候我覺得你並不會很希望跟我親近,或是管你。。。所以我就不大敢靠近你。力仁告訴我:[你不是不能管我,是不能強迫我。]他跟我說:[妳之前,被阿仁(朱輔仁)寵壞掉了。]妳會覺得我之前對你很殘忍的原因,是因為,我強迫你去看這個世界的現實,我對待你的方式,是用這個世界現實的態度。----力仁淡然的說著,聲音裡沒有任何企圖與動機。但他的聲音是具有磁性的聲音,性感低沉,又略有點斯文被動。

 

 

 

[我跟女生相處久了之後,我開始會感受到,他們容易掉下哪些陷阱。我通常是在看到陷阱之前,就會警告兩個人,千萬不要掉下去。或是在之前,就決定終止一切。]他淡淡告訴我說:[我跟你保證,掉下去,會痛得更厲害。]我看著他,開始感受到。。。我選擇他的原因。

 

 

 

在我理解了自己錯誤的同情之後,我一直在找其他的人格動力。力仁這樣的本質,就是我選他的原因!我真正在追求的,不是任何形式上的人際關係建立,而是像他這樣,自然,洞察,掌握現實。所以我可以感受到,即使跟他在一起就算只能在市場賣菜也好,那我也會心滿意足的這樣跟他過一輩子。他身上的澄澈與穩定,洞察規則之後才決定策略與決策,使我不再因為理想而迷失。為了找尋自己的定位而感到自我懷疑。

 

 

 

我不需要去討好他。我們真的只是常常靜靜的,一起躺在床上,睡覺。力仁也許早已偷偷的接受了我的一切,只是我自己不知道。他也許會擔憂些未來的經濟問題,但那不是針對我的東西。他不要我們之中有教條與承諾,去變成婚姻的機器。人變成了角色,不再是人。

 

 

 

我因為太過相信人性的善良面,與對光明的盲目崇拜。使我深刻的同情,又強烈的排斥人性的所謂惰性,而喪失對於矛盾的控制與運用能力,一切都剛直的折壞。但力仁讓我看見,當人賦予別人自由,洞察其強弱項之後,選一個自己能去承擔的路走,就是這條路。

 

 

 

我不再感到徬惶不安了。不再覺得需要別人。我覺得,我相信自己可以獨立。即使力仁他不在我的身邊。我愛的,就是這樣懂自由,又能解決問題的力仁。我跟他說,[如果你後來真的成為我的丈夫的話,我一定會因為你而感到很驕傲。]

 

 

 

昨晚,力仁親吻我的肩膀跟背後。跟我說:[秋水,其實我很享受親吻你肌膚的過程。也許性是比較肉慾的部份,那親吻肌膚,就比較純潔接近靈性。我想讓你知道,你從來不會是我洩慾的工具,你是我愛的對象。]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對力仁,跟對KAZUYA不一樣,不是出於同情。只有一種由衷的喜悅。我跟他說,女人的感情其實跟男生不大一樣。。。。女人也會想要擁有他自己的一片天空,有事業,理想。但當她遇到一個讓她動心的男子的時候,那些理想可能曾被女生認為是她存在的目的,卻忽然。。。變成是那個男人才是她的生存意義與價值。

 

 

 

我對力仁,就是有這種感覺。完全的委入他的生活當中,沒有所謂的優缺點跟分析,我和力仁之間是沒有這些。他對我的影響力是如此之大。我覺得,我整顆心都是他的。

 

 

 

DC聽了我的感情出發動機與本質之後,他說:[恩,我就覺得有些問題。所以你沒有愛上輔仁。]

 

 

 

。。。我想,其實我有。我跟輔仁有相依為命的感覺。只是,那時候我懂的事情實在是還不夠多,到我能夠去理解自己感情的運作,到停止不安與挫折。輔仁聽不懂我跟他說的話。所以,我們還是分道揚鑣了。想起他,我還是會難過和哭泣。其實他是個本質很好的男孩子。只是,他太沒有心思處理我了。。。

 


 

 

今天所理解到的東西,應該會使我進入到下一個階段。最近,我十分緊張但不知道在緊張什麼。只但願,我的雙翼能如願展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