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今天是我第一次,從深刻的疲倦與隔離裡面,找到了自己。我發覺,自由與真實,是我感到自己能去擁有一切的前提。這股喜悅,化作人格的驅力與信念。之前,我錯信了太多不切實際的觀念與方法。(人要愛溝通啦~要善良啦~深謀遠慮啦~)


 


我發覺自信跟任何外在的東西都無關,只跟你自己如何跟自己相處,如何接受自己,鼓勵自己有關。(我是沒鼓勵什麼,只有接受自己的不悅。)


 


人不該被不安所牽制,誤以為計算能帶來永遠的安逸。我覺得我看清楚,人該避免尋求安全感與貪婪。人應該仔細思量未來,與生活中面對的難題,提升自己的能力。我只想好好充實自己,讓自己真的擁有實力去面對一切。我相信,我會找到那條路。因為的確越來越接近。


 


我不想讓任何人情束縛得了我,包含力仁。(但他不會,他更怕別人束縛他呢~。)因為人情就是債務,很麻煩。


 


我知道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但是,我卻感到,擁有了自己,就擁有了一切。我真的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這種,與自己安心相處,充滿光明的感覺了。即使可能會失去,但也依然光明,甚至是股長遠的平安與光明。


 


我不知道為什麼是這個時候才發生?也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但我完全只有活在當下的感覺。就是平靜與快樂,沒有任何特別的原因。我覺得我沒有領悟到什麼,也不是感到哪裡更清醒。只是感到好像明白與接受了,某些真實的東西,而真實,帶來了自由,自由帶來了選擇。這樣的選擇,肯定是去教條化,且實際的。不再受到信念的束縛。


 


我不再是一個必須去扮演什麼的角色。但我能透過我的選擇,一樣去達到目標。知道什麼該捨棄,什麼該放下,而什麼該追求。而且,對時機感到敏銳。


 


真實的東西往往很平凡,並不亮麗。都是每天在發生的事情。但我破除了我的理想,去接受了。感到很自在。我想,這可能多虧力仁與廣漢長期以來給我的影響。十分感謝~


 


我當真只有一個感覺:[明天的憂慮,明天當吧。]但我的感應卻說未來會很好~但這樣的好,也沒讓我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在這樣的洞察之下,之前的理想,肯定又轉變成為了另外一種東西。那麼這階段的我?會解釋出什麼?我仍然相信之前所信奉的真理,但真理的形狀與演進,我沒有洞察到。所以我要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