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力仁那邊。是我在他那邊,最安心,也睡得最沉的一次。非常有歸屬感。感覺那裏好像是我跟力仁的家,而不是宿舍,或臨時住的地方。而是一個家。


 


力仁笑道:[那這家小了點。]


 


力仁還是跟以前一樣,當我在想事情的時候,明明就是睡著的樣子,他會問我:[你是不是在想什麼?]真是太敏銳了~我閉著眼睛也逃不過他的法眼。(只不過我想的東西是秘密:P)這大概是為什麼,我們兩個人的感情培養,可以是以沉默跟睡眠作為主要的軸心,而不是談話。談話純粹是知性上的交流,從來很少是感性的。TT跟一般情侶的相處實在是完全不一樣。。


 


十月,我們兩個的生日都快到了,日子好快。記得去年生日咱倆還在吵架。今年彼此對彼此的感受,卻如此自由,沒有衝突與障礙。已然理解並接受對方的一切。


 


我要回家前,力仁帶我到他的庭院聊天。深夜,很涼很舒服。我們兩個坐著,一起凝望天空。景色受過雨水的洗刷,透徹清淨。力仁一樣不懂浪漫,笑著說雲好像要攻擊他,等等可能要下雨了。我就覺得那雲是保護我們的。他說,可能是因為他自我意識比較強烈。總之,我們若想聊天增進感情,價值觀往往是起衝突的。講了幾個他覺得很好笑,但我覺得還好的笑話。夜晚就這樣渡過去了。


 


但那越過言詞之外,更為深刻的直覺與感動。不能被分析與證明,也不能用言詞去傳遞的事。靜靜的,化為了一種自在與愛,深深的牽繫了我與力仁,在我們之間對彼此的認同,也超過了一切外在的形式。深刻靜默,微小堅韌的,佇進了我們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