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是中秋節.H放假,我們討論一下明天過節要怎麼過.
因為一直以來都很忙碌,我跟他都再沒機會好好的一起玩一下.
結果發現,我爸叫我回家吃中餐,叫H可以一起來.而H跟朋友或是跟阿姨並沒有活動.

這把我原本一直都過著跟男友生活的兩人世界裡,活生生的拉開.
之前每次龍貓回新竹,我都不懂他為什麼會想要回家?
我跟他說過:[是我的話,根本都不會想回去.]
我不了解回家的感受是什麼,因為我家紛爭多@@...

但是到了H這,因為他是孤兒,父親因病過世,媽媽應該還在卻人間蒸發,此後對他不聞不問.其他家中親戚對他不好.(這導致他日後輟學,自己一個人生活至今.)
他的朋友也各自有自己的活動安排.

他跟我說:[你不會陪我的,你都要回家了,我也不好意思叫你別回去.你這麼久沒回家.]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突然間覺得被他溶化掉...
很想愛他.

而長期以來,家,是什麼意義呢?的這個問號,也浮上了我的心頭.


*-*-**-*-*-*-*-*-*-*-*-*-*-*----**--

我跟牙兒說:
牙,你知道嗎?H是孤兒,今年他中秋節沒有活動參加.
我在想,我常常覺得媽咪爸爸很煩,最好都不要回家...
可是如果我真的跟H一樣,變孤兒了
這個中秋節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沒有你,沒有媽咪跟爸爸
真的沒有任何親人可以聯絡...沒有...

阿,我突然發現,這世界上不會有真正完全包容我的人存在了
原來就是你,媽咪跟爸爸
原來是這樣阿

我覺得我要再多包容他,因為他是孤兒.
交女友的意義應該對他很重要.

*--*-*****--*-*----*---*-**---**--*--

這個體會對我來說,還蠻真實的.
我一直覺得當孤兒也沒啥不好,就沒有負擔.
但是...今天我才明白,家人的意義,跟伴侶的意義,是完全不同的.

我發現自己思維不足的地方.

家,是一個完全包容你的地方.他跟愛情不一樣,他比愛情長久,雖然比較平淡,也比較樸實平凡.
他是你生命之根的位置,你歷史的根源.
那是包容你一切的地方,你的存在之所繫.

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到很溫暖與很長遠的感受,好像這才是存在的真相,生命的真相.
祖先,血緣,是有意義的.
是更高層次的一種連結.
他沒有為什麼,沒有利益在裡面.

但伴侶還有選擇這種元素在裡面,家人卻是沒有的.
這種無條件接受的包容,似乎是非常重要的東西.
這讓我更想去接受H.
在這晚,中秋節的前夕,我體會到了另一種人性層次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