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youtube.com/watch?v=zYMVEUj9rFI

情歌,Blue的 best in me.


我很奇異的發現,逐漸一點一滴的發現.
H對我有一種影響力.
他可以把我內心當中最好的那一面引發出來.
我覺得這是從來沒有人能夠這樣做到的...

'Cos you bring out the best in me, like no-one else can do

That's why I'm by your side,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昨天,他告訴我:[我喜歡妳不做作的樣子.]

我聽了之後,內心欣慰,但同時浮上心虛,退怯,迷惘,跟猶豫.
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對男人心中所想要得到的寵愛,尊嚴的感受很敏銳的女生.
對此,我抱以忐忑不安跟調皮的心情.

我常常在H問我:[阿偷呢?喵喵呢?]的時候,感覺到距離.雖然他很溫柔.
在他問我:[我帥嗎?]的時候,情不自禁的大笑出來,然後趕快閉嘴.
他笑說:[妳的笑真的很邪惡,好,妳在說我配不上妳.妳在毀了我.]
然後我還是沒有給他,他想要的回應.
我不懂,為什麼他一定要自己很帥呢?

我知道他喜歡我可愛,喜歡我看到他自動很可愛跟自然的樣子去迎接他.
我知道真正的戀愛,看到對方其實是很容易表現出討好的.因為在妳的心中,對方是美好的.
哪個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女朋友可愛甜美呢?
但是我總是淡然的跟他說:[我沒有辦法演.除非是自然的.]

這樣子的我,自然是會讓我跟男生相處的時候,多少有點心虛.
因為我感到,自己詆毀了男人天性當中的..英雄主義...要怎麼辦?

所以聽到這句讚美,我覺得有點在飄的感受,不確定自己是否是有罪的?
有時候我會對這樣的自己沒什麼自信....就無辜的在飄...因為我也不想說謊...

所以然後,我靜了一下,天真卑微的問他說:[..你是說,我在別人開玩笑的時候太認真,又不會討好別人的那個反應嗎?]
H說:[嗯.妳很真.]

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H,反而讓我為了他想了很多.
他好像漣漪一樣,總是用很平凡的微妙小事,在擴大我的靈魂.

今天,H問我:[妳有想跟我走一輩子嗎?]
我跟他說:[還沒有.]
老實說,我不會在交往兩個月多知道這件事.反而我很纳悶,你怎麼會知道自己會永遠愛我?對我來說,這也不會是用問能夠知道答案的問題.

我跟他說:[如果心意能夠決定一切,那這世界上就沒有緣分這件事了.
我看的,是我們兩個能不能夠找到彼此合作的模式,能不能夠找到彼此合適的角色,而這角色是真正適合當夫妻的.如果你只是很好的情人,那麼你在我心目中是完美的情人,但不會是丈夫.]

H告訴我:[就是因為有妳這樣的想法,我沒有辦法很愛妳.]
我記得H有跟我說過,[妳好像機器人,我們好像隨時都可以結束回到零一樣.]

我跟他說:[我接受我們如果會是這樣,如果你要這樣決定的話.時間會累積出我們之間的價值,我需要時間去看見.]
H問我:[那我們兩個現在在幹嘛?不浪費時間嗎?]
我道:[當然是在看看我們適不適合走一輩子?]
他說:[我們分手會連絡嗎?]
我道:[當然會.]
H道:[那我們為什麼會分手?]
我道:[我怎麼知道?可能是因為,我們人生想要的東西不一樣.]


我真的不敢很快投入,因為,H曾經讓我失望.我失望一次,我的角色馬上會位移.移到我覺得安全的地方或角色上去.
這使得我不敢確定,我到底是對人性理解實驗的興致比較大,還是愛情的成分比較大?
或者是說,愛情到底能維持多久?

我跟H講:[愛情,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是,投其所好,了解對方的需要是什麼,試著回應對方的需要.]
但這部分呢....我對男性這種生物是很失望...很失望...很失望的...
因為男人的自我中心.............真的是會讓人吐血...
或許他們訓練女人獨立了,能夠自己思考跟判斷了,但也同時會讓女生漸漸覺得...我好像也不是很需要男人就能夠自己活著,那為什麼我要跟你在一起?


然後,他就會傳line給我:[...跟人跑了嗎?]
我就會大笑!

其實這中間,反映出來的整個問題是,我不知道H有多愛我?會對我有多大的責任感?跟他將會如何回應我的需求?
我還無法確認這一點.
我不知道男人是如何處理這樣的議題?我不夠了解.
並不是我不愛他.

可是,看出一對情侶是否能夠長遠的走下去,並不是用他們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作判斷的.
因為,我沒有任何一個男朋友有解決掉’這個問題’過.....
所以我無法再設立什麼理想跟目標了,我反而是去看,假若這個問題是不能解決的,我們能走到哪裡?對彼此產生什麼影響力?

因為老實說,如果所有的障礙都能夠解決,那也不可能是真正的愛情.
真正的愛情,是能夠容納對方一切的不完美,而使得這份愛完美的.
我記得龍貓對我說過的一句話:[妳會愛上對方的缺點,這就是愛情.所以我不認為妳真的愛我.]

但是我卻曾經輕輕皺著眉頭,對H說:[我覺得..嗯,我好像連你的缺點我都能愛,你有時候神經質神經質的樣子,我也很喜歡.]
然後我靜靜的,又說:[你很可愛.]
我想,我說的可愛,也是覺得H很真.他不會假裝自己不擔心,不會為了尊嚴跟我嘔氣,也不會為了保持某種地位跟我爭.

他不會在我面前戴上面具.
我跟他相處的一切都很自然.這是我管最少的男朋友.但也是交流最多的男朋友.

他沒有因為我不去工作這件事有任何的不安,我覺得好奇怪.老實說,是有點不習慣.怎麼竟然會如此被完整接受?
他只跟我說:[妳什麼時候會開始找?因為我也想要轉換跑道.]
事實上,他跟我說過:[其實我蠻支持妳的決定的.]
但我從來沒有問他為什麼.

然後他每天都在想,做什麼兩個人會開心?
他也會跟我說:[我不喜歡每天都討論一堆的心理學,因為很不輕鬆.我們輕鬆點好不好?]
我很無奈的只好沉默了點.因為我討論這些並不會不輕鬆,反而會很開心.
他就問我,看pps電影?要吃好吃的嗎?
我們每天都有宵夜吃........他讓我發現,7-11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阿!但我盡量吃少一點就是了..

輕鬆,就是輕鬆.
我從來沒有在這種氛圍過.
然後擁抱,然後突然能夠聊到內心深處的話題,被了解,在夜晚被H攬著擁抱,說:[我愛妳.]睡到一半,又一次.再睡著,又一次.[我愛妳]
早上醒來,看見他望著我的眼神,那個眼神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那是非常純潔清澈的眼神,戀愛的眼神,深情的看著我.
眼睛裡問的是,妳是不是真的愛我?有變得不愛嗎?
H有一雙桃花眼.那個眼神很有神韻,透露出他的靈魂是很高貴與風情萬種的.
會看不膩.
我覺得比帥哥,要更迷人,也更擄獲我的心.
因為那是無比真實,絢爛奪目的神情.
我還沒有跟他說:[你有一雙天使的眼睛.]

我知道,我是一個忠於自己的人,不是一個因為被愛而虛榮的女生.
所以並不是男人愛我,我就會滿足.沒辦法...做到這件事.
但是陪伴他,跟他做一切他要我做的小事,不論是幫他查英文單字,買東西,做家事,我都不會厭煩.

可是這樣會走到哪裡呢?
我不知道,我的理智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
我向來很容易知道的.因為我很容易看見我跟人之間的交集.
可是我卻不知道我跟H的.

直到我發現,我的感情可以為了他停留在此刻.
不需要知道前途怎麼規劃,不需要明確的事物.
他對我有一種影響力.

有H在,我會想要變得更好.
有他在,我總是很容易的就理解到,自己哪裡有問題,只要他輕輕一說.
有他在,我覺得自己可以進步的很快.
就是這種不由自主,自然而然的去提升自己,會有力量穿越任何的障礙,卻仍然同時做自己的感覺.

我知道,我戀愛了.
是真愛,我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我覺得那是一種心靈相犀,隱隱約約的,我無法解釋跟分析.
我感受到內在有一種深沉的共鳴.
即使我們的目標可能都還沒有出現,可是,我有感受到一股微妙的磁場,在把我跟H牽絆在一塊.
不是因為我想研究他,或是理想,任何我過去生命中出現的動機.
都不是.

只是單純的.....我不理解的...
我不是覺得我是出於需要他或是因為喜歡他
那是一種更為純粹自然的東西,更接近為緣分與相逢的意義的東西.
是一種很超越性的前提,一種難以言喻的關係的前提.

那裡面,沒有悲傷跟疑惑.

真的,有一股磁場,我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東西.
把我跟H緊緊相吸.
讓我不會想向他探求答案,或是想問他問題.

那是無比的共鳴與沉默.獨立跟自由.愛情與包容.又非常的平凡跟表面.
我也不理解為什麼...
時間消失了,目標消失了,理解消失了...

舊的過去似乎就要蛻變,綻放出新的生命.
在那裡,一切都是以理性作為基礎,但是用感情在運作的.

我覺得H曾經對我說過的一段情話,可以代表我此刻的心情,我想那是相同的.
他說:[我逐漸從妳的眼神中看見,裡面有我的影子存在.我呼吸的每一口氣,也開始有妳的氣息.我想那是因為我們共同居住一段時間的緣故.]

這把我們帶往了一個更高的世界.
好像是一個我會想去的世界.

H給我了一種感覺,我不再是追尋著意義跟試圖去理解.
我是與整個存在聯結.

H不是永恆的太陽,他是宇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