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8     這是去年的日記


 


標題的來源是我對愛情的想法,這樣的想法促造了我一生的轍跡與兩性關係;我默默願望,我的愛人也能這樣凝視我..


 


這篇日記是我過去的生活階段之典型,所以收錄在此。


 


遇見力仁後,我恍然大悟了許多事。和他之間,同樣的考驗又將再走一次...我的心願沒有改變,我的統整,越來越健全堅定,邁向我的前方。這個和我極為相似的男子,又略有不同的男子,我的同類,會帶給我什麼?命運,會帶我們奔向什麼地方?


 


那瞬間,我看見他的直覺,是我的另一個靈魂...


 


 


Dear Diary:


 


我的心中一直被一股微少平淡的衰弱無力所包圍...無法建立獨立正常的自我形象,深深尋思卻不獲解答。昨日我暗中思量與輔仁相處的互動模式與親密程度,發覺自己所深愛的乃[人性高貴情操]而非[人本身];且,把他當作人生必達到的真理來追求----------產生了與人群格格不入與現今社會動亂,人文素質下降的不適應。一再地對人們不滿足與失望...人性中的膚淺自大,貪婪自私,無知與苟安,令我深深悲傷,無法釋懷...


 


何謂真理?曾在心中被深刻觸動的真實,體認到的純潔與救贖,堅定而不懷疑的見證,都被淹沒粉碎在這失去人性高貴情操的的世代...毫無榮譽感,奮發向上,追求各式樣使人優美與增長見聞的知識,不喜沉思,在黑暗中摸索只嘆無奈,未曾發覺自己(人類)身上所含有的優越之潛能。


 


何謂真理?我的真理被粉碎了...[人性高貴情操而產生出的優秀能力,不是真理,只是選擇;教育與歷練...它不是人生的真理。]我的信念被粉碎了...原本像我如此性格之人,不應為信念的挫敗而倒塌崩毀,但無奈那見證在我心中(身上)如此確實...真愛帶給人的救贖,天才與魔法...僅僅只有自己獨自嚐受,深刻的孤寂不由得化為青年難以承受的苦楚與心酸...一再面對人性黑暗面的困惑與挫敗。


 


何謂真理?真理化為更廣泛的東西,不單是愛,不單是精選的靈,不單是西方基督教所供奉的全能的神明,不是人能去達到的東西,他本來就存在。若我能去形容的話,祂是生命。


 


對錯不是生命...貧富不是生命,智愚不是生命,理想不是生命,特質不是生命...(的本質);大凡人眼所見到的表象與世界,都非生命的真實內涵...而僅是認知中的禮教的展現。人有良秀雜草,錯將能變動的事物當作永恆,當作[生命的實貌],註定自取滅亡...


 


生命是純潔無暇的,妓女也能是聖女,有股堅定的信念使我毫不懷疑。因此,與人相處那外在一切的歧異之處,我想無須太過失望...地球是每個人的試煉場,不只是我的。理想,不需用在與人相處上。(但仍要記得良好的教育。)


 


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時間去挖掘到自己內在真實的生命...那時候的博愛,我想,才是真正與生命連結而不失敗的吧!


 


現在我只要好好認真找到自己的道路就好!將一切變得陌生,而能使自己客觀,不為自身天份所淹沒,也是一項非常重要且須俱備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