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我進展到的程度是,開始可以放下自己的期望,去思考:[別人遇到的障礙是甚麼?]
[他們到底需要甚麼才走得出來?]
如果我能找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就能夠具體化然後去處理!

加油啊!我一定要思考出答案!!建構出自己的人格理論!


終於這個題目寫到了(下)啊!!
我想簡單地說一下。

跟龍貓之間的相處,我很高興我擺脫了[為愛情付出]的感覺,與身為女友也希望他能為我著想的角色期待。
因為,我把他當成是一個人那樣,也許他有問題,但這個問題並不等於他這個人,也不等於是我跟他之間的關係。
重點是,這個現實也不再因為有這些鳥事而感覺到灰暗。
不,現實依舊是光明的!

說真的,這種[放下]的道理很多,就在書上。很平淡也很平凡。
可是,我是已經逐漸地[做到]這件事。
我跟他還是會三言兩語就吵起來,覺得溝不通。可是,我心中的平靜卻不再受到影響了,也沒有受傷害與自尊心受挫的感覺。
^^~給自己一個讚阿!

我覺得我能這樣做到的原因是因為,我把他遇到的問題看成是一個中性的東西。
我忽然間想到的是:[如果是他的思考與解讀讓他感覺到痛苦的話,那麼又有誰情願一天到晚給自己痛苦呢?]
[不是很多人都覺得,想努力可是卻不知道怎麼判斷方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甚麼嗎?]

這是我的覺察,那麼,這種困難與障礙,不是一種普遍性的患難嗎?
他們不是一群無法意識到自己擁有甚麼力量,自己有甚麼價值的人嗎?這是如此無助的一件事,我還能夠對這些無辜之人加諸甚麼要求?(我連野老鼠都希望有個安頓它們的地方了@@)
無法自愛跟珍惜自己,反而充滿恐懼與防衛,這不是一種很深的煎熬嗎?
有誰情願如此?

我覺得,我不認為人類能夠完全地去控制自己的思考與情感,這是我的人性觀。
因為如果你認為你能夠這樣做到的話,代表你可以決定自己的人格結構,可以了解自己的潛意識。
但事實上我們是做不到的,我們能做到的是藉由後天的修行來內省自己,學習智慧。

很多人雖然沒有學習自我負責,去自我成長。
可是,當我看到他們連自己的心情、生活的問題都處理不好,我就知道,這絕對不是一個一般的問題而已了。
我還沒有遇過那種真正在罪惡之中快樂的人。
所以,我的憐憫無法被斷絕。

在觀音線的協談,也讓我有很深的領悟。
因為我發覺,我有同理心,可是我[用不出來。]
用不出來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是[真正的了解他遇到的障礙是甚麼]。
對阿,是甚麼呢????

在具體化的過程當中,繞阿繞的,似乎某些思維都無法很清楚。]
我覺得自己目前在使用具體化技術上,遇到了瓶頸。
所以,我無法真正的理解。

但奇怪的是,我並非不懂技術。我覺得是我自己好像還不夠懂自己的思考方式,或是自我探索的不夠。以至於這段溝通的歷程,會被一些別的焦點所分散,或寧可說,那是一種空白。
可能是因為,我還不夠注重自己的了解。不論是感受上的了解,跟理性上的了解。
目前,我學習到的都是諮商的[方法、態度],技術層面的東西。
但我還沒有真正的去發展,我對人的[認識]。

我想要真正的去認識,而不是判斷。我想學會的是了解。
我怎麼看人類會墮落跟無理取鬧?
我怎麼看人類會求取上進跟為人著想?

我覺得,唯有真正的認識與了解這一整個現實的不完美與美好,我才是真的認識,才會使我擁有圓滿與和諧的人際關係。
所以,不論再怎麼喜歡跟愛一個人都沒有用,因為自己對於人性的了解不夠深入,那麼任何的夢想跟期待只會建立在一個漂亮的沙座城堡。

我知道所有的罪惡都帶來了不好的影響,例如我媽現在就喝酒在發酒瘋....又在"哭爸"自己沒有家人子女,被神拋棄...唱長亭外古道邊...

那種感受,真的很像是絕望。
但是我對自己說,那是他的絕望不是我的!

基本上,我沒有辦法接受他的不尊重,他的不尊重來自於他對待子女的方式只會"哭爸"。
於是我大力開門問他:[你要繼續唱還是我去外面睡!我去外面睡就不會再回來了!]
他說:[你睡就不會唱了,你又沒有要睡。]
我告訴他:[如果我睡了你還繼續唱,我會離開。]
於是他乖多了。

我也正在理解人性...為啥有時候一定要不給他面子,要威脅,才會聽話呢?
我想避免衝突與爭執,所以,我不再想要靠感情就進入一段關係。
我願意,讓一切都從朋友開始。
我相信真正的愛,會從關心開始。

現在的我,也依舊會思念雀貓,期待著見面。
我對他的關心還沒有太多的行為,因為我想等到他同意後,才去做。
雀貓,希望遠方的你都好。

剛剛為了讓我媽高興一點,我問她:[可以點歌嗎?花心。]
於是她唱了,又再加一首[相思燈]。
好啦~真的要去睡了,趕快結束她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