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從記憶中去推理,使人的判斷受影響。

人性沒有善惡 人的善惡是從他對團體的影響
會變成惡的 是因為他破壞到那個團體的價值
融合自己跟別人想要的 變成同一個方向 就是善的
想要變善 要從別人的需求出發 逐漸過度到自己的需求

----來自DC。

我覺得我心中的黑暗來自於自己被拒絕與孤立的經驗。
使我無法界線清楚的拒絕別人,去建設自我。
那痛苦極大。

目前我在人性裡遇到的最大問題是
1.我會超出體力賽跑,把自己弄得很累。
2.我會攬上根本不是我的責任的東西。
3.會讓別人對我得寸進尺。

我覺得主要原因就是,在我研究公義跟愛的邏輯裡面,沒有把自己的能力考量進去,卻拿著自己對自己的高期待,去跟別人相處。但自己並不是真的能夠做到。唉...

覺得我的失誤還包括
1.我沒有去跟別人講我的需要是什麼。
2.所以往往講的時候,都是在發生需求不同時,並非好時機。
3.我太獨立,不大容易去表現自己的脆弱面。以後應該多多坦白。
4.平常應該多察言觀色知道對方的需要。才能抓準時機做正確反應。

結語:跟人相處確實挺累的,但我還是覺得社交的心態跟技巧很重要。(這又是期待@@..)
唉...我真的需要學會放輕鬆....


唉...我覺得我的最大失誤是...我忽略了...
別人沒有改變的......意願跟需要...
我只能在別人原有的需要跟意願上做努力。
動機,並不是我能提供給對方的。

我想,這次我是真的看懂了... 也放下了...或許成熟總是需要許多的心碎跟幻滅。


我非常的感謝我身邊有kuo這麼好的朋友。
心煩時他總是可以讓我開心^^~
風趣會調侃人,又可以講人生的道理。真希望能原汁原味的呈現他的演說阿~實在精采^^~
尤其,他很了解我,在他面前我只能原形畢露。
哈哈!一生當中一定要有的摯友款項~!^^~

kou說他是屬於對任何現象都去找到理由接納他的存在,不論好壞。(當然優點是洞察力佳,缺點是會讓自己很隨便@@,至少在我眼中。)
而我則相反,我是不管什麼現象都去問為什麼這個樣子?然後試著去動搖那些現象。

他說,[一般人是追求自己的可能性,但妳不同的地方是,妳追求的是別人的可能性。]
真是一言弊中我長期以來,自我到最後都會模糊掉的因由阿!!

他說,[你有想過去追求自己的可能性嗎?]以及[把你的缺點變成一種可能性?]
(優缺點都是一種角度,根據不同的團體去定義的。所以他跟DC一樣(我確定有同level~)是超越善惡的去享受當下,踏在原點上去經歷過程。(自嘆不如..)
他說,人往往很難用當下去判斷,他行為的影響是什麼。
[對跟錯是用時間來看的,需要歷史的證明。]

讓我很有感悟的是,我跟他來往的歲月裡,我們兩個交會的部分就是[try]。
他總是在告訴我,你會從這個過程當中找到你的價值,或是你要的那個價值。

所以現在的kuo是精英,在每個當下的過程中,摸索著價值。這也是為什麼他喜歡過程的緣故,因為他是以自己的感覺跟想法為出發點的。
誠如上次的演說,他講反正你不管怎麼做都有不同的人罵你。

他說,很多東西都是[回憶,在那一刻我已經賦予了他意義,那麼不管他之後是否存在,是否發展,他都是有意義的。]

這段,我最有體會..因為我總是害怕會分離跟消失...但我所賦予的意義,一直都正在發展,尚未實現。
這段時光真的太久了...久到自我懷疑...在幹嘛?

我們一直聊到了感應。
他覺得或許我需要感應去幫我驗證實現的可能性,但如果你把感應放下,單純的去做你想做的,去看他怎麼去實現?
他覺得思考不用太多,是行動後才要去思考的。
(又讓我這個事前規劃的有領悟!)

所以這個夜晚,聽了DC的演說,又聽了kuo的演說。
(怎麼我身邊都是精英的身教者呢?)
我也在探索著,那麼我一直在找的價值,現在是什麼形狀了?
如果我追求的價值實現了的那天,我會剩下什麼?或擁有什麼?..怎麼還是一種失落的感受?..

不管感應,放著不動,唯一成功的其實只有DC。
過去跟他來往我是極端的自我去對待他。
恩...H宇宙..似乎也是有點用...但龍貓跟雀貓呢?......

我想,我終究還沒突破需要肉眼的證明這一關吧?
等到我能夠把價值都內化到內心來,或許,我就不會再迷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