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我想跟你表達的是
我直接給你建議,是因為把你看成是問題的解決者,覺得你擁有力量,擁有目標要往前進
因此我給你工具
而並不是因為我認為你不夠好,需要被改變。 
我只是去傳遞資訊

技巧是一個中性的東西。
就像是我們大家都要學習知識一樣,
我們透過學習知識,去應付生活給我們的各種挑戰。

龍貓
請你不要因為我給你資訊,你就懷疑我是否覺得你不如人
我只是覺得需要一張沙發可以坐著
你家沒有椅子讓我一直站著!!
站著很累你知道嗎?!!

一個問題解決者拿到別人給他的工具與知識的時候
他會馬上想怎麼去用他,怎麼創造價值跟利益。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你不是七。
因為你只有自己想到的東西,你才覺得安全。
七,甚麼都想學,多才多藝

我並沒有能力去諮商你
因為,我目前無法放下對你的期望。
所以,我只能當那個給你工具跟知識的人。

雀貓跟我並沒有這種溝通上的障礙
在我否定他 之後,他很生我的氣都不理我,還嗆我
但當我問他,如果我跟你的立場是對立的時候
我們怎麼繼續溝通呢?
總不可能我都不表達我的意見跟看法。
他說,[你可以試著給建議。]
他會聽。

那龍貓,在我們的立場是對立的時候
我也想聽你的意見
我們怎麼繼續溝通下去呢?


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