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覺這個世界上,非常多歸納法的人...
為啥..都沒有像我這種找手段跟目標的呢?!

恩恩...我發現,當別人不清楚他的目標,或者是用的手段一看就知道有問題時,我的耐性真的很....缺少。
雖然我並沒有很明顯的發作起來,可是我知道自己在心裡面真的很....圈圈你個叉叉!!

我覺得呢,要把我的演繹法與目標手段思維發揮到極致,所需去做的,就是把他人遭遇到困難的根本原因給[看清楚。](包含狀況)
所以,我真的要加強自己了解他人的耐性..........

    我會去確保我跟每個人之間

    都是有價值的

    因此 我部會感到自己的時間被浪費

    而是一直都感受到自己在學習

    鄭宗範

        但我怕我會因為這方面的交集,而忽略別人也很值得我去學習的部分

        這樣我跟別人的關係就會定死在這方面的話題上
   
   
    李秋水

        了解

        恩~

        well

        這是價值的問題了

        平衡

        以及選擇

        我這個人呢 可能比較隨遇而安

        我覺得,相遇的安排有他的道理

    李秋水
   

        我是去看穿相逢的意義與價值

        來進行跟規劃我的人生

        我倒不是說~去硬要控制自己

        因為,其實我無法控制環境帶給我的影響

        我只能去挑選而已

        然後淬鍊

        我是想不出有否其他的模式?
    鄭宗範
   
        我倒是努力讓自己成為中流砥柱
    李秋水
   
        中流砥柱是甚麼?
    鄭宗範
   
        而且

        讓自己不要隨波逐流的處處妥協

        的意思

        而且我現在沒有時間去珍惜並經營我現在周遭,已擊我高中接下來將會遇到的其他,人們

        剩下改天在聊

        李秋水

            另外你很特別的地方是

            我努力讓自己處於隨時可以做出退讓的狀態

            恩...嗯嗯嗯

            因為我的模式跟你不一樣

            所以一時有點難意會

            但至少 我可以猜想的是

            你並不會替對方設立目標

            對嗎?
        鄭宗範
       
            這樣說吧

            有時候兩人爭得臉紅脖子粗

            是因為只往自己的思路看,一直覺得找不到缺點

            便拿自己思路中的假設去套用到別人的思路上

            這樣當然會出錯!

            但如果用別人的假設去想

            別人的思路就有可能會順暢

            那這樣的話就可以去討論哪種假設比較好

            去建構更棒的思路

            大概這樣
        李秋水
     
            我覺得這麼說,你講的很棒

            這是一種歸納法的思維

            也是建構主義
        鄭宗範
       
            恩?建構主義?
        李秋水
       
            恩...不重要啦

            名詞而已

            就是共同討論,產生新的知識的意思

總而言之,大概的跟空虛者聊了一下。
我發現,這世界真的大多數人,需要的是一個人陪伴著他去激盪他的思考,產生出他的方向與答案。
而本人...則完全的例外...

我認為情緒的起伏,就只是因為他的目標無法達成而造成的,那麼,該修正的就只有:
1.目標。就是這個目標是否合理?
2.手段。也就是所謂克服障礙。

我實在想不出來,還有甚麼其他的?
但重點在於其他的人的"假設",往往在彼此之間,也許甚至都是目標相左的討論...
我時常的感受到,雞同鴨講,永遠都談不攏...但也許,確實的..需要藉由不同的經驗,去解釋彼此的目標為何可行並且重要,次序要擺為優先。

而次序這回事,我個人認為,是固定的東西。就如播種插秧,他不可能顛倒次序去發展。
就像是建立婚姻,必然是先有情感,後有關係,最後是產生合作。
男生老是拋下一切跑去闖蕩事業,卻不顧情感當中的裂縫,都讓我實在很難覺得...這份關係是穩固的。所以我都非常理性的提出了分手...

簡言之,我無法理解違反次序的發展,盡頭是甚麼?而感到灰心。
同時,我也意外地了解到,原來...就是在這個地方上需要溝通,我卻反而絕望的離去阿!!!...
因此,我才無法穿透困難與障礙,去真正的傳遞與表達出我的眼中所認知正確的東西。

想通此點,我覺得我該加強我的耐性與表達能力。
以及想通他人遭遇到的障礙是甚麼的[根本原因]。我想,之前的我所理解到的,仍舊是比較外在的東西與狀況,他內心真正的癥結我是沒有看懂的。

也就是所謂的,[以他擁有的資源與天賦去看待這個障礙],而不是我擁有的資源去看待。
我才會真的了解別人,以及了解這個現實。
然後,我才會懂得如何加入我的模式去運作。

我很高興我為自己的模式找到一條路去運作了,而不再需要不斷去遷就其他人的..配合他們的步調。
說真的,我會被煩死..
能夠把自己的模式之美運用出來,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