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
(#)Anita 說:
*嗨,最近好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前兩天我去上心理學的課
*還不錯 覺得這幾天有很大的提升
(#)Anita 說:
*嗯,那有什麼收穫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但是跟力仁吵了很嚴重的一架
(#)Anita 說:
*我知道,我有看到你臉書的狀態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們現在是和好的狀態
*只是心理多少還是有點情緒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恩?
(#)Anita 說:
*沒什麼啦,就是關心你而已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Anita 說:
*我也沒能像你一樣有很多建議或方法,只能當個聽眾而已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哈哈哈
*明白
*我倒是不知道自己可以跟別人說什麼?
*而且我越說會越沮喪
*反而安靜會比較理性
(#)Anita 說:
*嗯,那你們後來還是和好了,所以現在還是在一起的狀態嗎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是...
*只是我也有再思考
*我們是否真的適合?
*但是又覺得
*也許這只是需要時間去解決的難題
*也是可以通過...
(#)Anita 說:
*其實在去年年底跟你還有你男友初次見面的那天,我就有你跟他相處,你是非常辛苦的那種感覺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真的嗎!?
(#)Anita 說:
*你要仔細想一想吧,而不是再幫他找藉口,覺得那些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事,他也沒犯什麼錯這樣,是不是真的時間可以解決,可以解決那有需要多久呢,你有這樣的時間可以等他改變嗎
*真的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不是時間
*而是方法
*狀況 跟資源
(#)Anita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因為我跟他 都已經分過很多男女朋友了
*我們已經有不錯的感情基礎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同時 我也看到力仁慢慢的轉變
*這都是真實的
*反而我 雖然心靈不斷提昇了
*但是實質成果還沒有出來 就是經濟能力跟一技之長的東西
*我只是在準備 跟培養的階段
*力仁也是非常安奈他對我的不安 總是好好跟我相處
*這些狀況 讓我不認為
*分手 或是去要求
*會有用
*我不做
*沒有用的事
*我的人生是要去累積出價值跟成果
*而不是換個對象就好了
(#)Anita 說:
*喔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而且....難得我跟力仁 是真的聊得來
*事情總是有一好 沒兩好
*我得去明白
(#)Anita 說:
*也是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的要求究竟能在誰身上實現呢?
*我覺得這是我該想清楚的事情
*那個課阿
*老師說
*想要得到 必須先懂得放開
*我覺得這是真的
*這一次吵架 雖然跟力仁拉遠了一點距離
*可是也有個好處
*我開始是為自己活著
*比較不再會有一種心態
*就是好像都是自己在看著一個大局做努力
*這很容易患得患失
*我發覺吵架後 我心情比較獨立了
*這還不錯
*^^
(#)Anita 說:
*這樣很好啊,本來就是要為自己多想一點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覺得 這一次的為自己著想
*跟以前的不同
*以前我會因為為自己著想 跟環境發生很大的衝突
*但這次的 不會
*我還是能很安然的接受別人的步伐 保持好的關係
*意思是 進可攻 退可守
*我還是很尊重力仁他必須經歷的過程
*而我所獲得的
*是真正的成熟
*而且我沒有什麼損失的感覺
*這真的是一大超越阿!!!
*應該普天同慶了
*呵呵
(#)Anita 說:
*嗯,你的容忍度實在是太高了,太配服你了,給你拍拍手,那要不要放煙火慶祝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也許真的要吧
*哈哈哈
*這可是受很多傷換來的成績!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所以現在 我反而更愛自己
*我發覺 我以前是因為不夠愛自己 所以才會去跟別人要
(#)Anita 說:
*這樣就對了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這我蠻訝異的
*原來真的肯定自己 反而並不會想要跟別人拿什麼
(#)Anita 說:
*為什麼會訝異啊,自己本來就要肯定自己啊,比方說自信也是自己給自己的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因為我們的人際關係
*都是從跟父母的關係演變出來的
*我是一個活在父母期望當中的孩子
*但我並不覺得 他們是真正的看見我
*所以我會用自己的表現
*去得到他們的重視
*長大了 也以為自己應該要有所表現 才會被愛
*這裡有個結就對了
*那力仁是從小被他父親否定
*所以他也學會 去否定他人 塑造自己的權威 來認同自己
*這除非自己真正的諒解與釋懷
*不然 是很難轉變這種情感上的經驗的
*所謂被愛的經驗
(#)Anita 說:
*這樣啊,父母親其實都是愛孩子的,只是方法問題而已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我並不覺得父母都愛孩子
*因為愛 不會發生副作用
*只有執著 會是其他的意圖 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父母都是有自私的一面的
*但我能體諒 他們是人 也會有軟弱
*但我不會護短
*因為我媽是一個很喜歡找藉口的人
*所以 我長大後 很懂得分辨 什麼是真正的理由 什麼是藉口在逃避
*而背後又有很多複雜的心態
(#)Anita 說:
*嗯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那你最近都好嗎?
(#)Anita 說:
*我很好啊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什麼好事呢?
(#)Anita 說:
*沒什麼好事啊,就是這樣而已啊,普通啦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哦 哈哈
*對了 我的衣服應該洗好了
*我要先曬一下
(#)Anita 說:
*嗯
*好
覺知的小麻雀之旅~ 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