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想把自己的故事寫下來,說說我自己的感情,跟被觸動的地方,僅此而已.

這就是我寫部落格的原因:[在語言當中,與自己真實一致,與自己的情感接觸,而使得我的靈魂不受評價沾染,真誠清明.]

我想,我終究不是一個談思想見解,或理論策略的人.對我來說,那是微末枝節之事.

我追求的,是由感性的人格特質發展到神性的天人感應之路.

而柚子茶,是在這條道路上,用他的人格特質使我的痛楚得到撫慰的人.

這種偶然的相遇性,為我跟他的故事添加了許多神奇的色彩.

因為巧合堆疊成為了命運,有如種下一顆平凡的種子,卻綻開出奇異的花朵.

相遇共事的理性目標,突然轉化成為深刻撼動人生根基的情感.

這讓我深刻的明白,我該跟人類建構的關係連結,不應該是在理性的知性相合上,如:志同道合或理想.卻應該是情感的相融與默契的培養上,去支持與豐富一個人內在本質可以自在與自發性的呈現.這才是我真正夢寐以求的道路.

在情感的相遇當中,彼此付出而看見神性,通往神明的道路.這就是我想去走的路.

我想淬鍊自己可以陪伴與承擔那些真正黑暗與負面的情感,能夠看透與觀察,就像是柚子茶為我做的一樣.

 

這些是我最原始對人類最重要的情感,可是在人性的陰暗面當中,我失敗了...深刻的受傷.我不懂人性的墮落與叛逆,放棄治療,是如何失去希望的?

柚子茶對待我的溫柔,讓我明白,使人看見希望跟整理心中的陰霾,不是自我覺察的智慧,而是你所獲得到的愛與陪伴.

真摯的愛與陪伴,可以上達天聽,與神同行.

這種抽象的在我內在的變化,使我變得安穩,知道所有抽象的情感都是存在的,真實的.他們不是對應到外在行為與關係運作上的東西,行為與關係都是功能的層次,世俗維繫生存的層次.所以,我不能夠使用外在的行為去衡量我們彼此之間有沒有愛.

你感受到了,就是有了.學習去感受.面對情感時,不分析.

這種純粹的感受,會讓人見到真相.

 

人類的行為與言語,有太多的防衛與身分的束縛.這只是軟弱跟限制,不是真心.真心要穿破防衛變得勇敢,所需要的就是愛與希望.愛與希望的器皿能帶來自我支持與清明的覺察.

 

我回憶起我跟他關係的歷程,其中有

 

昨天,發生了兩件事,是更改我生命方向的兩件事.

一件事情很好笑,是關於龍貓跟陸兄都跟我嚷著要[免死金牌]的事.
另外一件事,則是龍貓變得體貼了,這在我追求的關係的品質與支持合作上,是一個跨越性的里程碑.因為龍貓終於開始學習用我需要的方式,去愛我.

 

故事的開端,要從柚子茶說起.

柚子茶,是一個眼神純潔且脫俗明豔,並具有高貴助人者情操的男人.自信強勢,重視自己的尊嚴,溫和真誠而專注.他看人看得很深入,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情感,這是一直在我跟他的諮商關係當中說不出來的情感.

那種情緒是很閑靜的沉默,也非常平淡,有一點像是珍惜,有一點像是憐愛,又更像是寧靜的觀察與陪伴支持,混合著一種因為陌生不熟悉而傾聽的距離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