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茶:

回到家後,我開始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了.我想改變我生命的姿態,生活不應該是一種對於他人的期待,或是對於他人陪伴的感謝.

會這麼看見是因為,原本我想找你討論一下關於"引導"的事情的.就是我真的覺得很多東西你可以往下問,但是你總是沒這麼做.(我之前遇過一個督導,他很擅長使用語言引導人思考,並增進自我覺察)

原本我相信,我過去失去記憶的那個部分,可以藉由良好的語句的引導,使我增進對自己的覺察.

不過,我知道,如果我又想這麼去問你的話,就又會是一種對你工作方式的質疑了.

然後,我看見一件事,你工作的風格,那其實真的是你的事情,不是我的.

所以,我就放棄找你討論了.

 

我覺得,這好像讓我跟人之間有了新的距離產生.也讓我跟自己變得裡外比較一致,可以貼近自己去看見,我自己的利益在哪裡?我自己的力量在哪裡?我跟這個人的關係會如何前進?能得到甚麼收穫?

你對待我的方式,跟我的期待雖然有落差,但是我得客觀去觀察,這造成的效果是甚麼?然後說出我想要的.

我其實很困擾,如果我想要的,不是你能做到的,那怎麼辦?

但是這樣新的方式,讓我看見的你,就不只是你貫穿我的那個抽象的能量,還有你的行為跟做法.我想,這是能幫助我更加實際客觀的去看待我人之間的位置跟距離的,我跟人的連結就不會那麼容易因為抽象的能量而感覺迷惑.

 

你的陪伴其實真正帶給我的影響,是接納與臣服那些違背我的心意的差異,可是不以為苦.

你很奇妙.你有一種影響力,去轉變他人的方向.

不過,這也讓我知道.我很希望自己對別人的賞析能夠變成在我的生活中能夠得到回報的東西.我到底要怎麼做,可以把我看見的那個世界,變成一種具體可實踐的系統?去傳遞出我想傳達的價值?也使我變得有價值?

 

然後...我想我這一週會過得非常痛苦..因為我一直試圖去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我的痛苦好像在說:[你的無能與不負責任對我的人生造成負面影響,而你不以為意!]
我有很深刻被無情冷血的對待的感受,而很想離開……

你知道嗎?這是第一次在我們的關係當中,我痛到連你,我也想要離開..因為來自一種很深沉的絕望..我覺得,你是無法承接起我的人生的..追本溯源,我覺得跟那次我媽酗酒,應該有跟父親吵架或打架之類的,我一個人站在陽台,問:[人為什麼要活著?如果可以,我並不想活著..]那種很深刻,你找不到人生的意義,感覺到不快樂,沒有價值感的痛苦.

 

但是我記得清楚,你真誠的大眼睛和眼神,你對我說,即使你被我的思維夾殺而痛苦,但是剩下的這七次你都不會離開.

我不曉得是甚麼?讓你寧可在陪伴我的時候,去面對你自己的痛苦,也要在我身邊?是因為你的痛苦比較小嗎?

在我這樣的家庭裡出生的小孩,是拚了命都想要離開那樣子的痛苦的.

 

我覺得人在痛苦的時候,真的可以扭曲一切,跟粉碎一切的價值與意義,我在我的心中也無法尋找到任何關於你帶給我的正面感受.你給我的涵容從我心中不見了..

原來人在低落的時候,腦袋是這樣非理性的運作的.我覺得從此以後,我會對憂鬱症或躁鬱症患者他們,有更多一點很實在的同理心.因為我是在擁有理性的身心狀態下都如此難受痛苦,覺得整個人都快要爆破炸裂,何況是他們呢?

我會按照你說的方式去呼吸,這星期我會不斷的這樣去練習.

 

不過我也真的看見了,如果找你討論你怎麼增強引導的能力,來幫我自我探索?這件事情真的比讓我直接面對我自己的感受容易,容易太多!

之前,我跟我在觀音線值班的督導討論自己身上的議題的時候,他是一個非常擅長捕捉人的思維邏輯的人,你講幾句話,他就能馬上了解到你的人際關係模式會是甚麼?然後他就像是閒聊一般,問你一些問題,可是關於你自己的記憶跟事件,便隨著他的問話而逐漸浮現上來.

 

他說,一般的諮商師其實沒有辦法滿足我.因為我的議題是在追求一種對事物本身的[終極關懷],而並非情緒困擾上的處理而已.我在尋求的是一種事物的終極價值,意義的追尋,需要有深度跟長期的探討.而且我的言談大量伴隨著靈性跟能量的言詞,他說這不是一般人的交際方式.他不確定一般的諮商師是不是能夠聽得懂這些抽象的言詞?

我們進行到了第九次,也確實像他說的一樣,我也這樣看見了...

所以你知道嗎?我想我是被你的天賦吸引而來的.雖然,我目前知道了你在言詞的引導上..嗯..這部分我真的覺得你有一些進步空間,善用引導性的言詞,會讓你對人的敏銳與直覺,經由言語傳達得更好!

但是你真的是第一個能夠直接碰觸到我小時候的痛苦的人.我想你一定擁有某種很獨特的情感的價值,才能夠這樣的穿越我,讓我去面對自己生命之根的位置.

 

 

我覺得那一次之後,我就一直在找答案..人為什麼要活著的答案?我在尋找的是一種永恆意義的價值,存在意義的價值
這也讓我聯想,剩下來7次,這有什麼價值?過程裏頭,有什麼價值?

在我的痛苦裡面,只有成果有價值.其他的都不算.

但是你知道嗎?你卻偏偏是一個至少暫時只能用情感跟我連結,但是無法像我之前那位督導一樣在思考上帶領我的人.

不過,也因此,這就是一個新的故事了.

你知道嗎?我相信的,是感性特質的力量,會大過於理性特質的作用的.因為,我追求的神性是在情感的價值裡面中彰顯的.我想,上天的安排有他的道理在.

謝謝你不逃開,所以我也在此承諾,這七次,不管我有多痛苦與多失望,我都不會離開這段諮商關係.

 

 

我是否該有一種質疑?感情進入到合作的角色,有了功能上的衝突,這一定是好的嗎?應該是關係上的目標嗎?
能否目標是目標?感情是感情?


我想我搞不懂
什麼是無能?什麼是不負責任?
什麼是責任呢?
公眾的事務誰負責呢?

 

我追求的神性,其實是一種感性的相合,而非知性的相合
在愛情中建立的合作更是如此
彼此才能發揮天賦

因為智力與才能,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但是情感才是相通的語言
這是柚子茶的函容與龍貓呆呆試圖理解我的追求,他們的動機都是情感,讓我明白的

我追求的正義跟秩序
不能是直線的形狀
智慧與人格特質還是奠基在自愛與愛人的能力上
受傷是需要治療的

推動人前進的自性,主動性
是需要以愛跟信心,希望為基礎的
但這是自覺,向內看的能力
別人只能提供支持性環境
慧根是自己的

我不知道別人為什麼需要我?
在關係上

應該是
我想傳遞的價值為何無法達成?

 

 

我知道自己為何無法敘述出事件了,因為我無法站在自己的立場跟價值觀中去講話,我只要有自己的價值判斷,都會造成我跟別人的撕裂...所以,我的回憶一直被關係的撕裂造成的痛苦與恐懼所束縛,而無法言語,思緒斷錯,腦筋空白.因為我感覺到自己對於他人的期待,會被強烈的否定.

 

藉由跟你之間的衝突,我明白自己跟人之間是哪裡出問題了.

那就是,我會去傳達:[你不符合我的期待]的這個訊息,讓別人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而不確定我的立場是他們的朋友?還是敵人?

而我望著他們,也感覺到模糊不清.究竟這樣不相合的關係,是好的,應該繼續前進的?還是錯誤的,應該要終止的?

因為我想解決問題,但是他們並不感到有問題存在.這是一道很深的鴻溝.

在我所有我給予他人的讚譽跟肯定當中,那是如此深切的珍惜與相信,都抵不過偶爾來的要求...這就是為何我感覺到孤單,不被愛跟失落感,很深的無力感.

 

人際關係的運作
1.情感,魅力,吸引,特質,氣質-----靈性包容的相合
2.角色,功能,指揮權(我在此斷裂)---世俗角色的合作

 

我開始理解,甚麼是陪伴.
陪伴,是知道與看見,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季節跟時機.因此你會產生一股涵容.
人就像是種子一樣,要在適合他的土壤,氣候與溫度下,才能夠發芽,成長,茁壯.擁有他的[自性].
所以,陪伴的本質是沒有要求的.
因為要求,會剝奪他人的自性.
人的自性,自我,是需要各種體驗去淬鍊,去覺察,去創造的.
因此,生命歷程的發展,本身就是一個偉大的計畫.
我覺得這個領悟對於我而言,很重要.
因為沒有要求,才能夠孕育一個人他在自己的階段裡面,因為涵容而覺察自我.
我會好好去思考,想做到這樣的涵容,必須要付出甚麼代價.
以及我的本質當中喜歡提要求的性格,應該如何調整自己.
這就是我們家柚子茶,給我的影響.

 

柚子茶是用他的真誠一致影響我的
不對他失望
而是接納他的脆弱
這強烈改變我跟人的距離
是要去發揮天賦做正確的影響
而非要求
於是
我去尋找自己的利益
知道自己在哪裡
停留在自己的位置上
而非對人的賞析或期待上
所有的關係都是由空性組合成的
外在形式消逝了
潛意識中的東西仍然留存
或許為善的意圖與意志才是真正留下的東西
而不是關係成果
語言也是空的評價
是可以形塑他人與創造方向的工具
既然我跟人的關係是用能量與本質天賦的自發性善意相連
那麼我應該多說些能夠使感應實現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