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柚子茶:

這週我分心了,因為我害怕分離的痛苦,也覺得不該去依賴一段會分離的關係

所以這週我把重心整個挪往自己的生活目標上

也因此,我看見自己這個人,所擁有的是甚麼,我在跟自己連結,而不是用我跟其他人的關係去決定自己在哪裡,在扮演甚麼角色
這開始讓我找到我跟這個世界連結的入口,是在哪裡

 

我看見的景象是,我擁有劇作家的天賦與成為助人者的靈性,跟我是一個感覺型人格的特質,所看出去的世界

原來,整個世界不夠有深度,是來自於人們無法投入到自己的情感裡面,去體會意義跟價值,所以這個世界上才有那麼多人找不到自己的夢想跟目標,因為它們無法被自己的情感所激勵;許多的無明,叛逆跟墮落,是因為他們感受不到美好的價值,因為在他們的情感裡面沒有那種美好的感受;但是我很容易感覺到美好,街上來往的人潮,屋子建築的風格,燈光的明暗,都讓我體驗到美好.我很容易與自己的感動在一起,常常體驗到許多神聖的時刻.

這些情感的體驗越多,越容易產生美德跟良好的人格特質,也容易承擔與面對考驗與挫折所帶來的痛苦.

這就是為什麼,其實你不需要對我說甚麼,你只是能夠與我的情感接觸,我就能夠自己產生許多自我覺察與領悟.

這是我的天賦,而我知道在未來,我會使用我的情感的天賦,去影響他人去體驗跟經歷自己的情感,而使社會淨化.這就是我選擇的道路.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對你流露出我自己脆弱的那一面吧?我或許會流淚,最多我會告訴你我需要你,但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我的願望是造成我跟其他人產生隔閡跟距離的一個重要的原因,以及我在人群當中感覺到很陌生無法融入的原因.因為社交關係以及職場關係的發展,不是按照我這個邏輯去運作的.

那就是,我真的是一個靈性上的看顧者,我不大有正常的人際關係,就是那種同儕之間打打鬧鬧,互相吐苦水的關係.這其實讓我感覺到很缺憾.不知道..我跟你的諮商關係當中,能夠使我更加明白,我要如何去獲得平衡嗎?

因為,其實我的情感是很深刻跟投入的一個人,我寫給你的信你應該可以感受得出來,但我不只如此,我常常走在街道上看見樹木花草,我都可以感受到我跟這個萬物是同在與共鳴的.這是我15歲的時候每天在家裡做的練習,去看見事物原貌的樣子,去跟天空及大地共鳴.我藉由接觸自己的情感,去理解天道是如何運作的.

這種情感的深度使我感覺到在人群跟社會裡.....阿..有點落寞.

 

那,由於我找到問題的癥結點了,我就開始完全任務導向,大概我都有想法可以如何改善?

像是增加我跟同儕相處的能力時,我可以待在自己的位置上,並不一定要去當看顧者,等他們有需要的時候我才做.我有一個朋友的聚會可以讓我做練習.

我擁有的天賦,我想我就拿去變成我的小說素材跟廣播這條路上的燃料好了,不過這好像並不是關係吧?但這讓我找到一個具體的事物跟我的願望做結合,我覺得很高興,那麼我可以透過自己的創造力去得到回報,並使我的人生累積出價值.

 

然後,我就突然間跟你失去連結了.......我不知道我只把你當我的工具嗎?...我其實不覺得這是完全的壞事,雖然好像有點冷血.可是我第一次看見,原來當我找到自己的角色的時候,我是真的投入在我自己的目標裡面的,我的重心在我自己身上,所以關係對我而言不是那麼看重.而且我在我的目標裡面得到自己的喜悅,我想這會幫助我的人生更加穩健的發展.

但是,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有點,抽離得太遠@@?雖然蠻從容的.但是如果很靠近的話,我好像會不知道意義是甚麼?我對於會分離與會失去的關係,我不知道價值是否是累積出來的?如果不能夠累積的東西,他是否還有價值?

當然,寫了這封信,好像也有讓我回憶起,我們的諮商關係的熱度.

可是我想,從負面的角度來說,其實我又會看不清楚別人的樣子?關係對我而言的意義是甚麼?或者,其實在我的願望裡面,其實只是想實現社會淨化,根本就沒有在跟人建立關係呢?

如果我看不清楚你的樣子,我想對我而言,其實我會蠻挫折的.我希望我能看見你原來的樣子,你本質的樣子,而不一定需要跟我有甚麼交情,不一定需要對我有甚麼價值.我能夠單純的看見你這個人的存在.

但我還是很高興,我覺得能夠專注去發展跟認清楚,自己在別人身旁該扮演的角色,而不僅僅是靈性上的看顧者,是我現在該做的事.

 

最後,還想跟你說的是,我的父親在這週突然對我發脾氣,覺得我沒有去工作是沒有面對現實,所以他以後不幫我煮飯了.很突然,沒有預兆.我很溫和的告訴他我自己的立場,是我現在當二房東有收入,應該專心養病,我是一個靠頭腦賺錢的人,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請他不用擔心.如果他很在意的話,我會搬去淡水跟我媽住一陣子,在那邊調養身體.我爸大概氣我氣了一天,其實我蠻難過的,覺得自己的處境不會被接受的感覺.

但是他隔天就好了,還是一樣關心跟照顧我.

但是我對於家庭能夠成為我的支持這件事,真的有一種不安.不過我有朋友當我的支持,所以不至於很孤單.

陸兄:[我覺得每個人都不一樣,發展的順序也未必全然都相同,應該走自己最適合的道路再去銜接社會.(功夫熊貓)]

 

然後,這週我的男朋友跟他的母親吵架,他媽媽離家出走,因為他惹他媽媽生氣.原因是他父親買了平板電腦以後覺得不好用,很多設計不合常理,就跟他媽媽埋怨,那他媽媽就怪我男朋友買這些東西給他,但其實這不是我男朋友的錯.我男朋友覺得委屈,就說他是故意要氣他媽媽的.就把他氣走了~

他問我,這種情形要怎麼辦?

我跟他說,必須打破他們家負面循環的溝通方式,他很感謝我跟他說了一些言談的技巧,他也有領悟到他自己人生的波折其實很多都來自家庭關係負向的溝通方式.所以他會開始學習改變.

我跟你說這兩件事情,只是想讓你知道,我正在練習吐一點苦水,其實你看,我都已經處理好了.

 

我在想,你要不要推薦我關於助人者工作的自我支持之類的書籍呢?

或者我覺得,希望你能夠在你的部落格裡多談一些,助人者的自我照顧相關一系列的主題,這應該蠻有吸引力的.而且網路上我沒有看到甚麼比較有系統化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