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飲食清淡,作息規律,慢嚼慢食,生活並無壓力,吃西藥恢復一天活力,隔日的午休又無力疲憊...並有明顯的胸悶症狀.即使是之前氣血不足時,也未有如此明顯的胸悶.

因此,我的飲食我知道必須保持理性,注意審慎看待每一個細節.一般的藥物是無法幫助我了,只能靠自己.

 

我沒有任何醫學背景,尤其在體虛腦缺氧的病況中.....實在很不想玩邏輯推理的醫學診斷遊戲....讀書是一件不輕鬆的事,他很耗能量.因此,我雖然會去找書來看,但是我更加認為,飲食必須符合身體的中道,我的身體知覺必須敏銳,去體驗跟辨識我吃的每一樣東西,對我的身體系統造成的影響為何?

我覺得這是我必須先把握住的原則,我才能夠準確掌握,我的身體的個體差異性究竟是甚麼?

(總覺得自己吃食物就能中毒...)

當然,這樣的生活,真的是上天幫我過清修的日子了......@@..)

 

所以,我辨識了一下近日我吃的東西,都是水煮的.我注意到一個現象,就是這樣吃之後對我的腸胃雖然清淡不油膩,一開始很開胃,因為吃到了食物的原味,但其實它同時也降低了我的體溫.我還記得書上有說,降低體溫的同時,也會降低自己的免疫力.

另外是,從昨天開始,我的身體一直想喝雞湯,我覺得大量的蔬菜或許是好,但蔬菜本身是不提供熱量的,所以這陣子我睡覺時的體溫都太低,膝蓋會發冷,都需要靠電毯.

經由這個過程的辨識,我認為,我的狀況應該是飲食太寒而影響了心陽(體溫)不足,再影響到胃.

支持我這個想法的原因,是當我喝下蛤蠣湯(薑絲跟蔥花)後,我的體溫有恢復,也感到稍有活力了些.以及發覺自己胸悶之後的整天,手指都變得冰涼,可是外面卻是28度的晴天.以及我的手溫忽冷忽熱的.

 

我上網查胃病的原因,應該只有第五點是比較可能發生的:

1.精神情緒影響:壓力

2.底子不好:遺傳,胃黏膜天生較薄

3.藥物傷害:阿斯匹林,止痛藥,類固醇

4.飲食影響:狼吞虎嚥,三餐時間不固定

5.胃黏膜血流不足:貧血

6.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當我的體溫降低時,我想應該有影響到我的供血問題吧?不確定是否造成我的胃黏膜血流不足,但是我想所有功能的退化都跟供血相關.

因此,我似乎明白了,我的飲食必須保持住我的體溫才可以....所以我得研究一下,怎麼吃,既清淡又有熱量?

我逐漸得理解,我的身體狀況會變化,所以我無法墨守成規的達成目的.

今天的晚餐有薑絲,因為喝蘿蔔湯,晚上應該是要避免薑的,但是因為我的身子虛寒,吃一點薑絲正好滋補.

今天的煎鱈魚一樣有油,但是我的胃卻不覺得油膩.

於是我領悟,我必須掌握住自己身體的知覺,才能夠去判斷當天我可以吃甚麼,不能吃甚麼.

 

希望接下來,我可以憑藉著自己的知覺敏銳,認識合適自己的飲食方式.尤其是關於脹氣的消除問題.


最後,我查覺到一件事情

我雖然沒有精神上的壓力,但是,我從自己的情緒狀態中分辨出,我很壓抑......那種壓抑使我偏離中道,情感也無法自由流動.

我想這或許是我生病的原因之一吧???

我也需要學會情感的中道,因為能量迴圈的東西,我覺得是使我的感覺太亢奮也太抑鬱的源頭,我必須學會控制這個東西

而我想,柚子茶的沉穩客觀,應該能助我掌握這個東西吧

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