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陷入了從未有過的低潮...
很悶,很痛苦
你問我為啥?
我,也,不,懂。

一直引發我產生痛苦的經驗到底是甚麼?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我常常在自己應該是要幸福的時候,感覺到崩潰與痛苦...這是很極端又莫名的反應。之前更嚴重,伴隨著腦如刀割、腦傷欲裂的感覺。

但我現在知道了...有一個更大的痛苦,被包裹與覆蓋住,當我身上沒有任何明顯的問題存在時,他就會顯現出來,使我感覺到痛苦。
於是...為了逃避這樣的痛苦,就發生了下文所說的狀況...

但我更驚訝的是,我竟然發現了一個我之前從來沒有發現到的模式...存在我自己身上。
我會去想念一個人;這沒甚麼。
[我會去想念,還想要解決別人身上的問題。]
然後,我的心裡會有安定跟滿足的感覺。

我有發現到,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我需要學會了解與接納別人的情感。
我因為排斥人類負面的情感,而無法正確的理解與接納,這個真正的現實。

天啊!!!~~~
這個邏輯不是在解決我身上的問題!是透過解決別人身上的問題,來遺忘自己的痛苦!!
天啊!!!!~~~~~~~本末倒置必定陷入迷宮之中!

更可怕的是,我似乎警覺到這是我交男朋友的動機。
><~


我今天非常清楚的感受到,我自己身上的難過與煩惱沒有辦法解決跟辨識的時候,我會需要分心,我會需要有個人來吸引我的注意力。
而能夠吸引起我的注意力的,是他,身上的問題!
並不是他這個人本身而已......

天啊.................這個發現,推翻了我過去對所有問題的定義!
我的問題並不是外來的。
我製造了一個假的議題來困擾我.................
因為,我並不是沒有能力或才智,沒有分析能力與判斷力去解決問題,可是,我仍然處在低潮。

龍貓開始改變了...我高興,但是我竟然低潮!?
雀貓回我簡訊了^^~他說我就像一顆燈泡!我好開心~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我並沒有對雀貓很主動,這到底是為啥??
是甚麼影響了我的行為模式?
是他的拒絕嗎?...
是他對待我的舉動嗎?...
是我怕又被拒絕嗎?
或是我真的完全投入到了我的[自我提升]裡面?...但這沒有衝突阿?...
所以,我感覺好像都不是...

總之,我日復一日深刻的思念,就是沒化為行動。

我時常走在路上,感覺到他好像陪伴在我的身旁。真的。
常常有時候就是如此真實的感覺到,他在我的身邊。
如果我那麼希望擁有他,卻為何沒有行動呢?...

同樣都是永恆的太陽,為何對龍貓我很主動呢?為何對他不行呢?
我忽然強烈的發現他們之間的一個差異...
龍貓需要我幫他解決他身上的問題,雀貓...不需要!(或說是我跟他的關係進展還沒有到達這個解決問題的程度)

哦...對,所有吸引我的男生,身上都有問題。
我覺得,他們沒有長成他們應該要長成的樣子。而我相信,能夠用愛去灌溉這個東西。
><...

基本上,他們兩個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可以像一張鏡子依樣,反射出你自己的問題。
雀貓,是這當中的箇中高手。我並沒有覺得他有甚麼地方不足夠,我覺得他現在的樣子就是他原來的樣子,這很好。但我卻似乎迷惘了..那我在他身邊要幹嘛呢?..

碰面那一天,我覺得他比我任何遇見的督導都還更澄澈如湖水,比打禪七還更促進你的覺察。
我跟他所做的,只是沉默五分鐘而已。

但你的意念、意圖與舉止,卻像是被雷達偵測般,讓你發現到,你做的,跟你的目標多麼的不相符。
你的原型會現出來。

在我的感應之中,有件事我一直不想承認...
那就是,雀貓是我靈魂序位的導師。

我很羨慕但又嫉妒....為什麼他可以?我不行?我哪裡比他差?
但現在我知道了,他比我還可以接納人性的軟弱。
所以他會比我還知道,我犯了甚麼錯,這個真正的現實是如何運作的。
即使他也擁有人類的軟弱。

我的身上有甚麼問題,我一時之間想不出來...
但基本上,我知道,應該是很大的問題。
現在,是身處黑暗之中,無法靈敏的思考。

但在這個,我似乎擁有最多資源與學習管道的現在,我卻落入了一個很深的....悲傷與無力之中。
顯然是有意義的。
我發現,面對永遠解決不完的生活問題,及他人的問題...
淑貞姐問我的:[對跟錯,真的有那麼重要嗎?]這句話打中了我的心。

他的故事,讓我看見了超越使用權力與正確手段,包含知識與智慧去運作的"國度的律法",似乎不是我所以為的那樣子。
他建設起慧日講堂,但卻完全是一個門外漢。
他說,他發起的念力使一切都順遂。
這個超級有效率的機構,不存於任何的組織,或組織文化。

是的..是的,我相信這個東西。
我又重新體驗到一次這樣的奇蹟,我,只是一個人。在因緣際會成熟之前,人..只扮演著很小的一部分...


希望,晚些時候我可以分享棕葉老師教導的,有關如何發現自己身上的假議題的文章出來給大家知道。

我想引用海寧格所說的一段話作為此篇的結尾:

我告訴你幸福是什麼;人會覺得幸福是很危險的,因為幸福使人感到孤獨,而問題的解答也是如此;因為解答使人感到孤獨。相反的,在種種問題和不幸當中,人感到處在群體裡。 困難和不幸總會伴隨著無辜和忠實的感覺,而解答與幸福卻伴隨著罪惡和背叛的感覺。

這並不表示罪是合理的,但我們就是有這種感覺,所以,從問題到解答會很困難。 ---愛的序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e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